(5) 母爱的400字作文
在沉睡已久的证书里,有着一段让人心酸的故事,期间既有着辛苦的汗水,也有着无奈的泪水。
它们都沉睡了,可是唯有那母爱没有沉睡,它永远永远地留在我心中。
那时我读五年级,每逢周日都去学习素描。有一天,二级考试来了,本应两小时就应放学的课延长到了三个小时。考完试后我抱着快乐的心情跑回了家,本想让妈妈高兴一下。可是开门时迎接我的那张脸让我失望了,妈妈一脸怒气,把我拉进房间,重重地关上了门,二话不说就打了我一下,还没等我开口,那第二下又狠狠地落在我身上。我哭了,我含着泪问:“妈妈,为什么?为什么打我?”我伤心极了。
“你去哪了?你看看都几点了!”妈妈气得脸色发青。
我无奈地说:“我哪儿也没去,一下课就回来了呀……””我的喉咙里都说不出话来了。
“还说!”妈妈更生气了。就这样我被妈妈不明不白打了一顿,我伤心极了。
到了领证书的那天,妈妈和我一起来到学校,妈妈一看那天考试的时间,手颤抖了,眼中的泪水流了出来,她不停地擦拭着,抱着我不停地抚摸,并说:“对不起,孩子,对不起,是妈妈不好,错怪你了。”那时我犹如一位坚强的男子汉说:“没关系的,妈妈。”那一幕留给我的伤痕在我心中抹去了。
获奖证书一直挂在我家的墙上,我一看到它就想起那天的故事。我知道母亲对我的严格要求,那全是为了我好,是为了我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