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母爱的400字作文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是人们常说的一句话,每个人的心里都有自己喜欢的名人,无论是崇拜还是尊敬。但我尊敬的是一位普通的母亲。
2008年5月12日,天好像突然塌了,一场大地震已在汶川发出了咆哮声。
抢救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离开了人世,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那一堆废墟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下,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身体被压的变形了,看上去有些诡异。救援人员从废墟的空隙伸手进去确认了她已经死亡。当人群走到下个建筑物的时候,救援队长忽然往回跑,边跑边喊“快过来!”。他又来到她的尸体前,费力地把手伸进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她摸了几下高声喊:“有个孩子,他还活着。”
经过一番努力,人们小心的把挡着她的废墟清理开,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里,大概有3、4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庇护着,他毫发无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到很温暖。在医生解开被子准备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死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母爱的伟大,死在泪下”,这就是真正的母爱,让我无比崇敬、敬佩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