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母爱的400字作文
我怀着激动的尽情读完了《秋天的怀念》这篇课文。
课文里伟大的母爱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课文主要讲述了一位重病缠身的母亲体贴入微地照顾双腿瘫痪的儿子,鼓励儿子要好好活下去的事。最后母亲临终前的一句话:“我那个生病的儿子,还有那个还未成年的女儿……”母亲这句话最让我感动。因为母亲临终前还想着自己的儿女,丝毫没有想到自己就快死了,没有悲哀,没有恐惧。
记得有一天晚上,哥哥发高烧,病的很厉害,整个倒在床上,晕了过去,我的妈妈吓得半死,爸爸又不在家。妈妈马上背起哥哥,要出门时,想到了我还没吃饭,急得眼泪就快掉了。妈妈说“快,快打电话给爸爸”。可见妈妈喘不过气似的。到了医院,医生马上给哥哥打了支针,哥哥醒来后,疑惑不解自己为什么在医院。
在我们的身边,有哪一个母亲不疼爱自己的儿女呢?无论是妈妈“逼”我们做习题,还是狠狠的教训我们,这都是为了我们学习进步。
然而,我们在家里只知道玩耍,却不知道母亲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今后,在家里,我们应该多做家务,让母亲少操心,多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