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在我印象之中,要说最亲密的朋友,那就是我最最可爱的小狗,名叫“小淘气”。它长着黑色的耳朵,雪白的身体,粗粗的四条腿,水灵灵的大眼睛,黑乎乎的小鼻子和小小的嘴色,看起来傻乎乎的,真讨人喜爱。
“小淘气”的第五大优点是:睡懒觉。记得有一次,太阳都晒屁股了,“小淘气”还是一动不动地躺着,我拉了它的耳朵一下,它却看也不看我一眼,翻了个身,继续做它自己的美梦去了。直到中午,才懒洋洋地离开了狗窝,走向了自己的午餐旁边津津有味地品尝自己的午餐。我给它起了个外号,叫“小懒狗”。
“小淘气”的第四大优点是:贪吃。一天晚上,我们给“小淘气”一碗牛肉吃,“小淘气”似乎很饿的样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20分钟以后,“小淘气”把牛肉吃得一干二净,用乞求的目光望着我,我们知道“小淘气”又饿了,于是妈妈给“小淘气”一碗牛肉。它一连吃了三碗牛肉后,才用感谢的目光望着我们,好像在说:“谢谢你们”于是,我又给它取了个外号,叫“贪吃狗”。
“小淘气”的第三大优点就是捣乱。一天下午,妈妈在拖地,“小淘气”在妈妈身旁窜上窜下,搞的满屋子都是“小梅花”,妈妈只好重新开始拖地。我呢,在一旁批评“小淘气”, “小淘气”它耷拉着耳朵,很可怜,于是,我说: “算了,下次可别在捣乱了啊!”“小淘气”活蹦乱跳地走了。从此以后,他就再也没有捣乱了。
“小淘气”不仅爱睡懒觉,贪吃、捣乱,而且乖巧又淘气。
“小淘气”的第三大优点就是乖巧。星期五的晚上,我做完作业,在看电视,乖巧的“小淘气”走到我跟前,纵身一跃,跳到了沙发上,和我一起看新闻,途中,一声不吭,一动也不动,眼睛直盯着电视,像着迷上了电视,我送给它一个绰号,叫做“小乖乖”。
之所以叫它“小淘气”,因为它的第一大优点就是淘气。夏天的中午,“小淘气”渴得吐着舌头,我从冰箱中拿出“旺旺碎冰冰”吃,“小淘气”连忙跑到我身旁,跳起来想吃冰棍,吃到了一点儿,“小淘气”就吃不着了,很难过,我就送它半根冰棍,“小淘气”立刻吃起来,吃完后,向我摇尾巴,仿佛在感谢我。
后来我被查出对螨虫过敏,不能接触有毛的动物。回家后,妈妈把“小淘气”送人了,我就离开了“小淘气”,但是在我心里,“小淘气”永远是我最亲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