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我喜欢你,丝质般的光滑,亮黑的色泽,每当我纤巧的手指在你黑白相间的琴键上跳跃、流连,你的声音,便由我的指尖流淌开来,与我分享交谈你的世界,我的心门就这么轻易地,被你打开。 ------题记
当我第一次见到钢琴这个朋友的时候,我惊呆了!我对它的全身都充满了好奇,它那闪着光的神秘黑色色调,似乎还带着一丝丝骄傲的语气在对我说:“想要了解我可并不容易啊!”可它越是神秘,我就越想知道它所有的秘密。打开它,黑白分明的琴键又仿佛亲切地招呼我:“弹我吧!我的声音会告诉你,什么是惊喜!”不由自主地坐下来,摸上陌生又熟悉的它,细腻而柔滑,耳边响起它的圆润美丽,一股遇见知音的惊喜果真从心底涌上来。
刚学钢琴的那时,就听老师跟我说过一句话。这句话使我到现在还一直记在脑海里,大概的意思是:一天不弹琴,自己知道;两天不弹琴,家长知道;三天不弹琴,老师知道。就是因为这句话,我被规定也乐于与钢琴每天都在一起。而,也就是这样,我俩渐渐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
日子在琴声里悠悠地过去,大多弹琴技巧我都能掌握了,手指在黑白之间娴熟地跳跃流连,它默契地与我迎合着,每每这时,“亲密”这个词就出现在我脑海。可是我有时也会生气,生别人的气,无从发泄,所以也会不自觉地向它发脾气,手指重重地敲它,它还是响起一阵华丽的乐音回应我,它居然不理会我的心情!于是我还是会很生气,不知道是在生它的气,还是在生我自己的气。而随着它不厌其烦的回应,我的手指越来越缓,心情出奇地平静下来。每当这个时候,我都想知道它那个庞大的身体里到底有多大的气度啊!
“我的钢琴生病啦!它的有个音弹不起来啦。”我着急地对妈妈说。“没事,没事。我待会叫一个调音师来把琴键调一下就好了。”妈妈对我说道。钢琴的“医生”来了,一个背着大包的大胡子叔叔。他拿着工具,粗壮的手指在琴键上风卷残云地驰骋了一番,“嗯,好多不准,小姑娘,平时练得很勤吧!”“是啊!我喜欢弹琴!”我由衷地对叔叔说,也对它说。没几下,大胡子叔叔就把钢琴给恢复了原来的样子,他很满意自己,即兴来了一首《我的太阳》,音量比我弹的大了几倍!饱满嘹亮的琴声冲出房间,飞向窗外,我第一次发现,我的朋友好像是个高大的男子汉!
后记:现在,它静静地站在我的床边,看我写它,看我写写停停,静静沉思又忽然大笑。朋友,认识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