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我这人有个特点---善言不善交。平时说话滔滔不绝,可朋友却寥寥无几。这不,直到三年级才交了一个知己---陈泓佐。其实,我俩早认识了。因为,他爸爸是我爸爸的“发小”,虽然从一年级开始他一直是我的同班同学,不过关系比较普通。我们能成为知己也是很偶然的。我性格比较内向,平时没有要好的朋友,常常独来独往,遇到事情不知向谁倾诉,饭吃不香,觉睡不好,总觉得周围处处“黑暗”。心境不免越发孤寂为了排遣寂寞,我迷上了看书。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喜欢上了《三国演义》,也喜欢上了三国游戏。
一次课间,我正自言自语地“聊”着三国,陈泓佐听见了就和我聊了起来,在聊天中我知道他也爱看三国,也是个三国迷,甚至连玩的游戏都和我一样,都是“7F三国争霸”,真是臭味相投啊!
慢慢地,我和他越聊越起劲,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们俩的关系也一天比一天铁,而且,陈泓佐成了我学习上的竞争对象,成了我生活中的好伙伴。
在学习上,我和他相互较劲,常常为某个问题争得不可开交。一次,我们班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一课,老师出示大屏幕——“风和日丽、灯红酒绿、得意洋洋、热闹非凡、中华不振”五个词,让我们一起慢慢地读,边读边想象:你的眼前仿佛出现了怎样的画面?
我说:“风和日丽”一词让我仿佛看到明媚的春光,太阳暖烘烘的照着,舒服极了。
陈泓佐也不甘示弱:“热闹非凡让我想起菜市场买菜的情景。”
我说:“我从‘得意洋洋’这个词语看到了外国人那种满不在乎、趾高气扬的样子……”
陈泓佐抢了我的话:“他们还过着花天酒地的生活……”
我急了跑到他跟前:“而我们中国人却衣不着体,过着奴役一样的生活,这可以看到中华不振……”我们俩争得耳红面赤。
老师笑着说:“太棒了!太精彩了!你们的想象是那么合情合理,可课堂不只是你们俩舌枪唇战的阵地,还要把机会让给其他同学哦。”我俩同时伸伸舌头,笑着坐到了座位上。
还有一次课间,我和陈泓佐讨论三国中谁强一些, “周瑜‘文武双全’诸葛、庞统加黄盖帮他‘火烧赤壁’”“关羽义薄云天,‘华容道’释放曹操” “聪明的诸葛亮,三次气死了周瑜,三次烧了曹仁”“诸葛六出祁山,四出发明木牛流马,六出老死” “‘长命’的司马懿,打‘岁月战’,老死了诸葛亮。”……有时争论不休,有时“英雄所见略同”不分高低,争得面红耳赤,如同关公。
在生活中我们又彼此帮助。又一次春游,我带的点心比较少,不够吃。这时陈泓佐看见了,主动来帮我“解围”把“属于”他的东西分给我吃。而我呢,也不忘把我的水果、牛肉干与他一起分享。
在陈泓佐的影响下,我渐渐地开朗起来,我的生活也充满了快乐。我真希望我和陈泓佐的友情如高山流水,绵延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