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我最亲密的朋友?可悲,没有!是我不够优秀?不是。我是少先队大队长,班长。借用老师的一句话:张鑫意同学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尽心尽职,做事果断,效率高。可不知为什么,我很孤独,没有朋友,更不用提最亲密的朋友。
下课铃声一响,同学们像离了弦的箭一样冲出教室,成群结队地玩得不可开交,而我只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向窗外投去羡慕的目光。闲不得的我又会忍不住地到教师办公室溜达一下,看看有没有我的活干。这时,我敢打包票,我的背后肯定会投来了许多同学不屑的目光。难道我做错了吗?我所做的一切,可都是为了班级啊!
可是,在一个夜晚,五(1)的邱郑瑶成了我最亲密的朋友。
一年一度的县艺术节活动临近了。每个晚上,我们舞蹈队的队员都要排练。去上厕所时,只有我和邱郑瑶,她突然说:“其实我觉得你挺好相处的。”天哪,居然有人说挺好相处的,我当时真不敢相信,顿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还好是在漆黑的夜晚,要不然,我那从内心流露出的神情,就要被她发现了。过了许久,我才说:“要是我能做……你的朋友,最……好的朋友就好了!”“好呀!”她好像跟我一样,渴望一个真心朋友。
能有一个真心的朋友多好!自从那天晚上以后,我一直在沉思,这是真的吗?因为拥有一个真心朋友,对我来说比登天还难。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还跟邱郑瑶说了很多。有一次,我跟她说:“读三年级时,我有个很要好的朋友,学习和生活上我真心帮助她,但她一次次地出卖我。一下说跟我好,在我兴奋不已时,她又说不跟我玩,并且唆使全班同学不跟我玩。那时才三年级呀,她就如此心怀叵测,设置一个个陷井,让我跳进去。”说着,我哭了,哭得那么伤心。虽然是以前的事,但我还是很痛苦。瑶瑶也哭了,她安慰我说:“别伤心了,现在不是有我吗?放心,我绝对不是那样的人。”我破涕为笑,绽放出花儿一样的笑容。
如今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玩耍,我总是和她在一起。
快乐时,我和她一起分享;难过时,她和我一起分担;有困难时,她和我一起解决……
能有一个真心的朋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