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叫王苑奇,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头发,白白的脸上嵌着一双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下面有一张小嘴,显得非常可爱,她在我心中是一个正宗的美女。也许是因为她爸爸和我爸爸是大学同学,是铁哥们儿,现在还在一个单位工作,我们才成了好朋友,成了铁“姐们儿”。虽然王苑奇前几个月搬家了,但每到节假日,我们就聚在一起玩。
王苑奇最大的特点是助人为乐。去年寒假,爸爸妈妈有事要出去,就让我去王苑奇家呆一天。到了王苑奇家,我们准备在楼下堆雪人。雪人堆好时,我发现王苑奇盯着一楼张爷爷家的窗户发呆,我走过去,问她:“嘿,想什么呢?呆啦!”王苑奇对我说:“我发现一件奇怪的事:每次下完雪后,张爷爷总是第一个出来为我们扫雪,这次的雪都下了好几天了,张爷爷也没出来给我们扫雪。”我说:“那咱门去问问邻居是怎么回事吧!”住在张爷爷家对面的赵阿姨告诉我们:张爷爷生病住院了。王苑奇对我说:“每次下雪,张爷爷都为我们扫雪,这次我们就替张爷爷扫一次雪吧!”我同意了。于是,我们上楼取来铁锹,开始扫雪。扫完雪时,已经到了中午,虽然我们累得满头大汗,但心里却很开心。
通过这件事,我才体会到助人为乐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