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一身翠绿的衣裳,随风摇摆,晶莹的露水滴在叶尖上,流到叶面上,在晨光的照射下,他闪闪发光,显得格外迷人,叶茎密密麻麻地布在叶面上,十分挺拔,在狂风的吹击下,他那小小的身躯显得如此脆弱,渺小。但是,他仍傲立着,仍然向着有太阳的地方生长,不断地坚持……
在我的窗前,有一株盆栽的兰草,他是我的信仰,同时也是我最亲密的朋友。
他很顽强——他经历过风吹雨打,饱受沧桑。可是,每次他都能重新振作起来,再一次地向人们展示他自己的坚贞不屈。我很讨厌雷雨天,第一是我自己怕打雷,第二是我怕兰草被淋坏。那又是一个狂风暴雨的夜晚。我撑着伞好不容易从学校跑回了家。“轰隆隆”,雷公发话了,“啪”,一道白光闪过,电母回应道。我吓得躲进了被窝,抱紧了娃娃。突然,我想到了兰草,想到我还没有把他拿进来。可是,我连“自身安危”都顾不上,哪还有余力去拿兰草呢?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他能战胜风雨。第二天一早,我急忙跑去看兰草,呀!兰草竟萎了,我急了,心中暗暗责怪自己昨天没有把兰草拿回来。我心里还是相信他的,我每天都还是按时给他浇水,和他说话,可是,一个星期过去了,兰草还是没有重新再挺起来。第二个星期,我怀着近乎绝望的心情又给兰草浇水,啊,他那叶子居然又挺了,又像从前那样傲立了。萎了的叶子重新打起精神,叶面上那点点的枯黄又再次变成了清新的翠绿,叶尖又立了起来,显出勃勃生机。这就是他的顽强。
他还很耐心——作为我的朋友,必需要做的一点就是每天听我倾诉,听我的唠叨。他永远都是那副温和的样子,听我把事情讲完。我和他最长的一次谈话是那年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吃过饭后,我走到兰草旁边,坐下来和他聊天,谈心。“兰草,你说到底做怎么样的人才最好呢?”我问道。他的叶片随风晃动了几下,之后抖抖叶片,好像说是要我做一个坚强的人。我又问:“为什么你总是这样坚强呢?”兰草挺直了腰板,我展现了他的美丽姿态。好像要告诉我他的坚强以及要我向他学习。他突然萎了一下,马上又重新立了起来。我明白了他的用意,他是要告诉我在遭受挫折后也要马上振作起来。我笑了,我继续问下去。我和兰草愉快地谈了一个下午。
不要看他只是一株兰草,他的身上也有可贵的品质。顽强,坚强。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事情需要我们想兰草一样,永不言败。在通往成功的道理上,挫折往往总会绊住你。这时,看看兰草,拿出他的精神,把挫折一个个打败,成功就会向你迎来。
在我的窗前,有一株兰草,他饱受沧桑,但总是那样傲立着。他是那么挺拔,那么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