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在每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要经历无数次的磨难。那时,谁会第一站出来向你伸出援助之手?为你敞开大门?在我蹒跚学步时,我站在学习走路的“起跑线”上,没有勇气迈出人生第一步,是妈妈牵起我又白又嫩的小手,扶着我一步一步向前走,是妈妈给了我无穷的力量!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8岁了,8岁的我爱上了溜冰。那年生日,妈妈把一双粉红色的溜冰鞋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我。
傍晚,我兴高采烈地穿着溜冰鞋,与妈妈来到了世纪广场练习。“唉呦呦——”我刚开始滑,屁股就和地面来了一个亲密接触。“妈,疼死我了,都红了!”“不要紧,孩子,再来一次,再来一次。”“唉呀!”我又一屁股坐在地上,“妈呀!我不学了。”“慢慢来,孩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再来一次,再来一次。”妈妈就这样一边牵着我的手一边耐心地鼓励着我,和我一起在广场上来来回回……还记得去年春天,妈妈组织我幼儿园几个比较要好的伙伴以及他们的父母搞了一次登山活动。那天,风和日丽。大家准时出发了。抬头往上看,山上开满了映山红,别提多漂亮了。但是,山路相当陡,台阶都有近半米高,一不小心踩空就没命了。远远望去,我们就像群蚂蚁在一寸一寸地挪。糟糕,我已经是最后一个了,其他伙伴都离我很远了!我一边想一边加快了脚步。
可是陡峭的山路阻挡着我前进的步伐,使我每步都特别谨慎,像是正前方有一个又大又深的陷阱似的。正在我打算放弃前进的时候,又是妈妈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牵着我的手,我们一起扶着山石、踏着山路,一步一步向山顶前进。终于,我们成功了!我激动地扑到妈妈的怀里,说:“妈妈,您是天底下最好的妈妈!”可妈妈却抱着我深情地说:“孩子,妈妈不仅仅想当你最亲爱的妈妈,更想当你最亲密的朋友,一个能让你觉得心灵相通的朋友。”谁说不是呢!妈妈,从您牵着我的手开始;从您扶着我走的时候起;那一句句叮咛;那一声声安慰,足以证明您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并且永远都会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是您给了我力量,是您时时刻刻地关心着我,让我快乐、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