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每当我受伤时,每当我有弄不懂的题目时,他总是无私的帮助我。他,就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叶信溢。
在三年级时,我经常被大个子李嘉亮欺负,叶信溢总会挺身而出。有一次,我被李嘉亮打哭了,叶信溢见了非常生气,连忙打退了李嘉亮。我见叶信溢那么勇敢,便鼓起勇气和叶信溢一起对付李嘉亮。
一次,我的脚扭了,叶信溢扶着我一步一步地走向教室。每次我上厕所时,都是他扶着我去的。有时候我不让他扶我,他硬是不肯。结果我们两争了起来,最后我扭头就走,结果摔了一跤。他连忙把我扶起来,说:“都说过你还不能走,你还不听,现在被摔的滋味不好受吧?”我听了,感到十分后悔,后悔不该不听叶信溢的劝告,后悔自己太冲动了,后悔自己太任性。我们一路说说笑笑,友谊增长了许多。
叶信溢不仅在我受伤时帮助我,还在学习上帮助我。
我的语文阅读不怎么好,叶信溢总会在我不懂的时候指导我,提示我。那次,一道阅读题把我难住了,我思考了很久也没有想出来。叶信溢见状,跑过来看了一遍题目,又阅读了一遍文章,思考了一会儿,他就开始给我讲解。刚开始我一点也没有听,一直看着窗外。叶信溢拍了拍桌子,说:“认真听我讲,要不然就又要被老师惩罚了。”我连忙回过头来认真听,可是不一会儿就走神了。叶信溢见我又不听,有点儿生气了,一字一顿地说:“你给我认真听!”我立即回过神来,再次听讲。这次我没有走神,可是有点儿困意。叶信溢讲得非常认真,而我却勉强睁着眼睛,一句也没听进去。终于,我实在支撑不住了,马上睡着了。叶信溢刚开始一点也不知道。后来发现周围那么安静,低头发现我已经睡着。叶信溢火了,对我吼道:“你到底听不听?不听我可走了!”我立即惊醒了,忙说:“对不起,你讲,你讲。”终于,在叶信溢的讲解下明白了。
他就是我最亲密的朋友,他总会在我遇到困难时帮助我,在我伤心时安慰我,在我孤单时陪伴我。我希望你健康、快乐。亲爱的朋友,谢谢你的帮助,谢谢你的支持,谢谢你的安慰,祝愿你变得更加聪明,更加幸福,你永远都是我最最要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