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巧克力作文500字
做巧克力是一件不大容易的事,但在你经历无数次失败后获得一次成功,你就会发现做巧克力的喜悦。
这天我先到超市采购美味的巧克力,寻找一些成本低、卫生、好吃,数量多的巧克力。
回到家里,我直奔厨房。我打开消毒柜,取出一个玻璃杯,在玻璃杯里面放一块巧克力做实验,在微波炉里烤了短短两分钟。过了一会儿,我闻到了一阵阵臭味,打开微波炉一看,发现里面的巧克力已经烧焦,味道难闻极了。
妈妈向厨房走过来,发现我手上拿着一个放有一块融化后烧焦的巧克力的杯子。妈妈带着安慰的语气对我说:”别灰心,你只要坚持就会成功。”
紧接着我有拿了两枚巧克力,放进微波炉里烤1分钟30秒。时间好象凝固了这短短90秒钟等起来就想1个小时。好不容易熬过了一分钟,打开来一看,又是一团烧得黑乎乎的巧克力。哎,又失败了,要破厂里,只剩下10几枚巧克力,不能再失败了啊!这次我豁出去了,一连发了十枚巧克力,放在微波炉里烤了整整一分钟。过了十多秒钟后,我没有闻到臭味,心想:等一下一定会有臭味的,如果没有臭味就说明我离成功不远了。”嘟””嘟”一分钟过去了,我打开微波炉的时候,把眼睛紧闭着,怕看到历史重现。过了一会儿我漫漫的把眼睛睁开。我发现杯子里装的不是一杯烧焦的巧克力,而是一杯散发着甜甜淡淡的香味的巧克力。我高兴的一跳三米高(有点夸张),连忙拿出一个星星形状的器皿,在器皿的表面刷了右,把一半的巧克力倒进器皿,洒上一些切成丁的花生,再把另一半的巧克力倒进器皿,冷却后一块即可爱有好吃的巧克力就诞生了。我连忙向父母报喜。
晚上巧克力冷却后,我把他和家人平分了。味道还可以,但是我觉得吃自己做的巧克力更好吃,因为里面装满了成功的喜悦。第二天是我们小学要去郊游的日子,我答应要拿巧克力给同学吃的,可巧克力呢?啊!被吃掉啦,老爸老妈快吐出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