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800字作文
快乐就像一只美丽的七彩凤凰发出圣洁的光芒净化着每一个人的心灵;快乐像一座座遮风挡雨的房屋默默无闻地为人们奉献着;快乐像一块蜜糖甜蜜了每个人的心灵,快乐天使时时陪伴着我。在我的成长之路上,时刻充满着快乐。
我快乐,那是因为我付出。那次为庆祝我校诞辰一百周年举行的编小报比赛。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心里暗暗自喜:绘画可是我的强项,这一次我可要大显身手。放学回到家里,满怀信心拿出纸和笔,准备一气呵成。可是事情却没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开始设计版面时我感到无从下手。正好印证了古人的话,“想着容易,做着难”。但我并没有气馁,坚持设计着,绘制着。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到了十点半。我才觉得胳膊酸了,眼皮子开始打架,昏昏欲睡。揉了揉双眼,提醒自己:千万别睡着了,明天老师还等着收稿呢,我怎能辜负老师对我的殷切希望。我打起精神,直到深夜十二点多才完工,此时感到如释重负。
第二天一早,我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报交给了老师,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了。老师看后还是给我指出了不少不足之处。经过反复的修改,我的小报变得更精美了。颁奖的日子终于来了!那天全校师生汇聚在操场上举行颁奖典礼,我忐忑不安地倾听着获奖人的名单。当听到我的名字时,我的心都快蹦到嗓子眼上了。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居然获得了年级组唯一的特等奖。我激动地小跑着上了领奖台,双手捧着晶莹剔透的奖杯,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台下的同学们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老师也欣慰地笑了。我为此事快乐,我从中懂得只要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的道理。我虽然累,但我感到快乐。
我快乐,那是因为我拥有父母的爱。严父慈母并不常常出现在我生活中,严肃的父亲不会板着脸对待他心爱的女儿,但也不会整天开心地笑,我原以为父亲的笑是用成绩换来的,可我后来才明白,其实并不然。他们只要我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就知足了。妈妈不会逼着我打题海战。她时时用行动来提醒我: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习惯能终生受益。现在我学习在年级中名列前茅,绘画多次获奖。这里倾注着父母的多少心血和汗水。他们每天默默无闻,含辛茹苦接送我上、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