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成长800字作文
成长是快乐的,但肯定也伴随着挫折,只要我们想办法,动脑筋,不要轻易言败,定能把他们一个个克服,成功以后将是给我们带来一段美好的回味。
比如说,小学毕业前的那次军训就是一次美好的回忆。 五年级初,老师刚刚宣布我们要去军训时,我们班上便炸开了锅,有高兴的,有沮丧的,也有一言不发的。我想:这可怎么办哪,我可从来没有独自出门一天以上的,如果发生了某些我没遇到过的事我该怎么解决?此刻,我不禁为三天军训担忧了起来。 那天一早,我们乘坐大巴来到了鲁汇基地,擦桌子,叠被子,这些事都难不倒我,在家里我做多了。
第一天,过得还蛮顺利的。第二天,我们将迎来整整一天的军训,分好组后,我们随着一个教官,来到了一片阳光下,首先,教官开始了自我介绍:“我姓胡,古月胡,大家请叫我胡教官。言规正转,不说别的,开始上课!”我们中间有许多人都被这气势镇了一下,我心中暗暗对这个严谨的教官有了好感。 “第一个动作,立正与稍息!”胡教官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开始操练起来,但没掌握动作要领,不是这里错就是那边错,动作显得那么笨拙,一点都没有胡教官做的那么潇洒自如。
接着又教官又指导了下,才稍稍进步了点,这两个看似简单的动作,轮到我们来做时,却那么难,我们真是感到惭愧…… “第二个动作,原地踏步!”我们懒懒散散地踏了起来,被老师严厉地批评了一顿后,大家才认真,有力的踏了起来。教官总算露出那副满意的笑脸。到休息时间了,教官一改那严肃的表情,与我们杂谈,我们愉快极了,大家都对他留下了好印象。
晚饭是我们自己包馄饨吃,那张馄饨皮在我手上,可我好象觉得皮都特别小,根本包不住馅,勉勉强强包了几个自己认为不错的,下到锅里才发现馄饨都“骨肉分离”了,吃饭时,吃着自己做的“面糊糊”,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有了更深层的感悟! 最后一天,我们乘上了大巴后,我在车子上美美的回味军训的过程,感觉真实好极了。
或许,这次的军训只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段小插曲,但它却是我人生当中一次难得的磨练,让我终身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