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_成长800字作文
成长的过程像溪流有时激起浪花儿,有时时起时伏。我们在成长中会获得一些快乐,也会遇到一些苦恼。我也不例外。
去年夏天,我上网查资料,看见了华罗庚说的一句名言:生活也是一种学习。从那以后我一直想给工作辛苦的爸妈做一顿饭,可就是没有机会。这一天,机会终于来了。蓝天白云,青青绿草。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我趴在窗户那儿欣赏“鸟虫交响曲”,肚子也“咕噜咕噜”地唱起了空城曲。我灵机一动,现在是我大显身手时机啊!想到这儿,我赶忙冲进厨房。“拿起饭勺,洗好饭锅,我们一起来做饭!”我一边哼起了我自编的做饭歌,一边舀好米、淘米、放点水,就插上电插头,看电视等饭咯!
过了一会儿,只听一声大叫:“李睿晨,你给我过来!”我还以为妈妈要表扬我哩!谁知,我一进厨房,却发现妈妈脸上写满了气愤。妈妈叹了一口气,说:“又在逞能,你看,饭锅都要烧爆了。以后不能这样了,要学做饭,跟妈妈学,不能自作主张啊!”看着妈妈慈蔼的面孔,我点点头。
九月中的一天,夏军杰又把我打了一顿。我向爸爸告状,本希望爸爸能帮我出气!可是爸爸却训斥我了:“你受到欺负了?首先要想一想,你自身的错。如果你不去和他闹,就不会勾起别人打架的兴趣,别人也更不会打你的。着完全是你自己找的!”听这话,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背起书包就向外走。走着走着,我也慢慢平静了,转念一想:爸爸说的话似乎也很有道理,同学之间总有一些矛盾,如果相互谅解,就不会有这么多不开心的事!
今年暑假,我欠爸妈共计70元钱,对我来说,这简直是一笔天文数字!没有办法,我这小公主一下子变成了打工仔。哎,可怜的我最后一点点努力工作劳动中还清了。在还债的过程中,我也学会了劳动,也一下子长大了许多。
成长中有很多故事,有很多烦恼,但我们要学会让烦恼成为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