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成长800字作文
在春花烂漫的晚春,在阳光明媚的初夏,在甜橙般的阳光下,我们又踏上了新的旅途。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我们不仅仅放松了身心,还换上了心驰神往的大号红领巾,使得我们的心中又燃烧起了青春之火,播种了新的一片绿洲之谷。
首先,我们在成长中蜕变。
在激昂的国歌余音中,我们换上了火红的大号红领巾。与小号红领巾的不同之处,不仅在于料子厚了,模子大了,更代表着我们的责任又大了,我们的寄托又深了,我们的未来更远了,我们的青春,也更火辣了!一切的一切,都在向我们诉说着:我们,长大了!鲜艳的,崭新的,火红的大红领巾,在我们的胸前熠熠生辉。我们戴着它,参加了一个严峻的考验——队风队纪展示。展示的内容,在激情与严肃中进行着。做观众时,我情不自禁地感叹着同学们的变化,这是蝉儿蜕变成茧的喜悦,这是蝌蚪蜕变成青蛙时的激动。我们的身上,更能承担困难了。
瞧,烈日炎炎下,少先队员们纹丝不动,一丝不苟地完成着展示,蚊虫出没了,盯在了少先队员们的胳膊上,但少先队员们面不改色心不跳,继续努力,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曾经不可抗拒的困难。我们换上了大红领巾,也换上了勇敢与坚强,换下的,是昔日的迷茫,是昔日的懵懂,相信,我们一定会闪耀在红领巾的光辉之下,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担当起祖国的明天。之后,我们又收获了游戏的快乐。我随着同伴,先后玩了妙趣横生的跳跳云,神秘莫测的大榕树,惊险刺激的蜘蛛网,巧夺天工的水晶宫,还有精致的戏水池,浪漫的亲水海滩……在玩跳跳云的时候,我们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撞了车”,工作人员便让我们等一会,让小朋友们先玩,此时的我们并没有抱怨,还笑了笑,说:“当然了,我们应该谦让!”此时,胸前的红领巾显得格外绚烂,我们知道自己长大了,应该懂得尊老爱幼,瞧,我们果真摆脱了往常的自私,快乐文明地游园了。
后来,在戏水池,我们看到许多高年级同学并没有文明游戏,他们用水泼来泼去,弄得大家都湿透了,我和同伴又会上前阻止,少先队员的一言一行,不,是任何人的一言一行,我们都应该担当起管理的责任,看着美丽的月湖风景区如此动人,我们玩得如此尽兴,真觉得一切烦恼与忧愁都已烟消云散,一切惆怅与感伤都已化为乌有,眼前呈现的,只有高兴和自豪了。
这一次的社会实践真是劳逸结合,相信五月八日这天,会永远闪烁在我们记忆的银河中,因为那天是一个调色盘,有美丽的四种颜色,那是人生的四大乐趣了:成长·蜕变·收获·快乐!戴着灿烂的大红领巾,我们走向了新的征程,带着灿烂的笑容,我们播种下了新的希望,随着我们的努力,我们又将收获新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