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中秋作文
又到一年中秋时,吃饼团聚赏月亮。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一片祥和。
儿时,中秋节是快乐的,因为有圆圆的月饼吃,有很多秋天才有的果品吃,有大人们拿手的炒菜吃,有一家大小共聚一堂同坐月下赏月的清趣。花季时,中秋节也是快乐的,因为除了儿时的乐趣外,还多了许多憧憬,还有少女怀春的思念。随着年岁渐长,渐渐地,发现中秋节开始不快乐了,人越大,心里装的东西越多,情思渐长,添了许多愁,明月下,月影花移,独坐一偶,怀着心事,流云悠悠,星儿闪烁,谁知我心?中秋节,是孤独的代名词。
世易时移,沧海桑田,历尽人间冷暖、悲欢离合,千帆过尽,驿动的心从躁动不安到渐归平静。曾经种种,皆不过是虚幻,留不住、抓不着,索性再不寻觅,再不追寻,不抱希望,安然渡日,再无多愁善感之忧。眼看中秋将近,心依旧静如止水,回想往事,愿所有的人都过得好,爱过的、恨过的、伤过的、都安好。不知还有谁会记得我?不知我还会记得谁?一切都不重要了。既然无法抗拒命运,那就顺应命运吧!也许能于平静中无形地改造命运也说不定。人若无求,命运也奈何不了你。也许,今后的年年节节,我将于无悲无喜中渡过,我不知道这是幸还是不幸,我不愿多想。
节日已经渐渐失去它的意义,不知你的中秋是否快乐。透过萧萧秋雨,穿过暗淡的流云,遥望渐圆渐亮之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