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中秋作文
一年中又许多的节日。中秋节是我难以忘记的。
农历八月十五我国传统的中秋节。在这一天天上的有一轮皎洁的明月形如玉盘一样非常圆所以就有“中秋月正圆”之美称。我国民间把圆当作团圆的象征把中秋节作为家人团聚的日子所以中秋节也叫团圆节。
农历八月天高气爽许多的庄稼都已经收获了中秋节也是人们庆贺丰收的节日。每当中秋之夜人们一边欣赏玉盘般皎洁的明月一边吃月饼、水果所有人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据说这月饼还有一段非凡的来历了:
月饼有着悠久的历史。据史料记载早在殷、周时期江浙一带就有一种纪念太师闻仲的边薄心厚的“太师饼”此乃我国月饼的“始祖”。汉代张骞出使西域时引进芝麻、胡桃为月饼的制作增添了辅料这时便出现了以胡桃仁为馅的圆形饼名曰“胡饼”。
在中秋节不仅有吃月饼的习惯还有赏月背诗的习俗。当人们吃过晚饭大家都集聚在庭院活阳台上热热闹闹的享受天伦欣赏着皎洁的明月随后背诵带月的诗歌一派人间圣景。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张九龄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苏轼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杜甫的“满月飞明镜归心折大刀。”更是千古绝唱……
这天是团聚的一天,是幸福的一天,是开心的一天……中秋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