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中秋作文
中秋除了赏月,还有一大习俗——吃月饼,我们家自然也不例外。
中秋节的晚上,吃过晚饭后,大人们坐在一起闲谈,我和哥哥早已按捺不住,三步并作二步冲到后面,从礼品堆找了一盒最大最精美的月饼,我打开一看,里面总共有11个不同包装的月饼,最中间的是一个巨大的月饼,它直径有一分米左右,形状圆形,上面有图案精致而美丽,画着双龙戏珠,珠中写着“团团圆圆”四个字,硕大的月饼够一家三口吃了,看到这么美味的月饼,我又饥肠辘辘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月饼大口地吃了起来,满口全是蛋黄香,原来是蛋黄馅。哥哥也毫不示弱,挑了一个美滋滋地吃了起来,我问他:“是什么馅的?”“豆沙。”哥哥回答,刚说完,这个月饼就没了,真是囫囵吞枣啊!我们把剩下的月饼拿到庭院中,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喝着饮料,吃着月饼,聊着家常,一轮皎洁的明月挂在天空发出美丽的光芒,仿佛在祝天下人户户团圆,家家和睦。
这一刻,我仿佛真正领略到了月饼的美,其实,月饼的美不在于它的馅,而在于它能勾起游子的思乡之情,回家团圆,这应该是全天下最美的事。
我爱月饼,我也爱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