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秋作文
中秋节到了,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吃过团圆饭,品尝着可口的月饼准备赏月。可是,月亮像跟我们捉迷藏似的怎么也不出来。我左等右等也见不到月亮的影子觉得很扫兴。妈妈提议我们边做游戏,边等月亮。
第一个游戏是“诵月诗”。不说不知道,一说才知道。“月落乌啼霜满天”、“小时不识月”、“秦时明月汉时关”、“海上生明月”、“举头望明月”……古时咏月的诗句真是数不胜数,让人叹为观止。
接下来是“品月饼”。我一分钟吃了两块月饼,肚子撑得饱饱的,爸爸吃了三块,妈妈吃了一块半,结果,爸爸赢了。
开始说笑话了。妈妈神秘地说:“有个帅哥很想认识你,我觉得他是认真的,就把你的号码给了他,九月二十二日他肯定会联系你,他叫钟秋杰,他说会让你幸福快乐一辈子。”起初我还有点莫名其妙,后来仔细一想,才恍然大悟,哈哈大笑起来。就在这时,月亮似乎也听到了我们快乐的笑声,从云朵里出来了……
真是一个有趣的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