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菊花作文
有人喜欢茉莉花的美丽,有人喜欢栀子花的清香,有人喜欢玫瑰花的高雅神态,也有人喜欢月季花儿的可爱,而我却喜欢那坚强不屈的菊花。
公园里,开放着许多花儿,洁白的百合,金黄的向日葵,火红的太阳花……然而,在这群绚丽多彩的花中,最吸引我目光的,却是那一朵朵可爱的菊花。菊花的颜色有很多种,数不胜数。绿得如翡翠,白的如冰霜,黄的如麦穗,红的如焰火……你瞧,那朵金丝菊,还特意将自己的“金色头发”烫得一卷一卷的;还有那朵稀有的绿色菊花,它的花瓣长长的,细细的,犹如一只只细长的手在拥抱幻想的未来;那深沉秀丽的七彩菊,像是一位富家的千金小姐……菊花真美呀!这些花儿开得花团锦簇的,就像正在召开一次“比美大赛”呢!
问我为什么喜欢菊花,就因为在万物凋零的秋季,只有菊花开得灿烂一片,绚丽似锦;就因为菊花不怕西风吹,不怕寒霜打;就因为菊花它拥有顽强的生命力和不屈的品质!
眼前,一阵秋风吹过,菊花在风中自由自在的舞动。啊!风儿的旋律,花儿的舞曲!多美啊!菊花,你象征着勇敢坚强!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
我爱菊花,有了它,世界更加美丽;有了它,生活更加精彩。啊,菊花,美丽的菊花,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