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菊花作文
秋天在不知不觉中来临了,于是百花凋零,唯有菊花在大地上怒放。
看到这情景,我便激起去看菊花的想法。到了公园,首先映进眼帘的便是常见的红菊、黄菊、紫菊,这些菊花竞相开放,有的蓓蕾初绽,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迎风怒放。一丛丛,一簇簇,掩映重叠,每一朵花豆开得十分娇艳,十分有紫色。
进入公园,“狮子须”、“金秀球”、“金背大红”、“金背蟹”、“千头菊”等菊花在秋风中展现着它们的美丽。其中,我更加偏爱紫矛和金秀球。“紫矛”是我所见菊花中最有意思的。瞧!紫矛的花朵大而花瓣却很小。紫紫的、细细的、长长的花瓣像太阳的光芒向外射。紫矛真的可以叫做“阳光四射”!远望紫矛又是一番景象,那美丽的花瓣瞬间变成了一件件骇人的兵器,矛,怪不得叫它“紫矛”。
“金秀球”,我第一眼看到它,就感觉是那么安详。看!朵朵花瓣簇拥在一块儿,裹得紧紧的,如无数小朋友挨着头,并着肩在说悄悄话,又恰似一个仙容窈窕的少女害羞地隐藏她的玉容。
看着千姿百态的菊花,我不禁想起陈爷爷的一首诗《秋菊》:
秋菊能傲霜,
风霜重重恶。
本性能耐害,
风霜能耐何?
不是吗?菊花的绚丽多姿供人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