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菊花作文
说起菊花,大家一定觉得很熟悉吧!是的,它有着美丽的外表、不和其它的花争奇斗艳、有着坚韧不拔的品质……正是因为它有着很多的优点,所以,我家也养了一盆。
乳白色的盆子里有着湿润的泥土,菊花的根就深深地插入了湿润的泥土里,吸收着泥土的营养。它的茎又粗又长,就像一根根小树枝,叶子是墨绿色的,形状大大的、宽宽的,四周长着像小齿轮一样的小芽,叶脉是对称的。菊花的花瓣黄乎乎的,长长的,细细的,一条条的,密密的重叠在一起,向上卷,就像过年的烟花一样一朵朵的散开。可爱的花蕊紧紧的拥在一起,像几个害羞的小姑娘。
我家的菊花都开了两个星期了。清晨,一阵风吹来,菊花轻轻地摇了摇头,好像在对我说:“早上好”!
菊花不仅仅可以给我们观赏,出国还有很多用途和特性呢!菊花可以给人们泡茶喝,止血、消肿等等。到秋天的时候,有很多花都榭了,可是只有菊花还开得那么美丽,就像是元稹爷爷写的:“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菊花虽然没有月季花那样妩媚,没有百合花那样优雅,但它却在寒风中笑得那么灿烂。所以,我们做人也要像它那样不怕寒风,不怕困难,知难而进,勇于前进,不被敌人吓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