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作文
从青岛我们又赶到南京。我们制定好了计划,今晚住下,明天上午去看去海底世界玩,下午回家。这次我们找了个价钱中等的旅馆,可不敢贪便宜了。
早上退了房,我们就坐着公交车来到了海底世界。进了大门。大厅到处是小鱼的剪纸,还有海狮,北极熊的模型。越往里越黑。一个小房间,四面有好多洞,一个大洞里往往有很多稀奇古怪的鱼。这群筷子长的鱼,眼睛能在黑暗中发光,这只扁得像平底锅样的鱼躲在沙堆里,使人难以发觉,就连颜色也惊人地相似。这几只鱼十分漂亮,双鳍张开,像一把会动的大扇子,它的尾巴又长又大,十分好看。在另一个大厅里,有许多色彩斑澜的金鱼在游动,边上是一只长约2米的非洲大鳄鱼,原来这些小金鱼是大鳄鱼的美食,我可害怕得不敢看了。那鳄鱼狰狞的笑。。。。。。。。。。。。。。还是娃娃鱼好,扁脑袋,看起来很温顺。
"咔嚓!"拍来拍去相机快没电了。
水母馆,我们看见了稀有的桃花水母,它们身体很小,又是透明的,显得十分精致。我们看见了一种又肥又扁的肉色水母,十分像马桶盖。我不小心说出了口,这"马桶盖" 竟 "滋水"喷我。
进入了海底通道,鱼儿就在我的头上身边游动,还有美人鱼,在与鲨鱼跳舞,拥抱。一棵棵漂亮的珊瑚在水中绽开笑脸。匿藏在海草中的各种小鱼活蹦乱跳。还有许多"天生杀手"靠自己的变色本领,躲在珊瑚里。等待时机。一只至少有100岁的大海龟慢悠悠地在我头上"飞"过。真上有趣极了。
在极地馆,我们见到了北极熊,笨拙的北极熊生活在一个冰天雪地的世界,它正在河里抓鱼,厚毛使它十分暖和。
那海豚一个"飞越"划了一个优美的圆弧,落入水中,叫好声,水声响成一片。我本想抓拍这精彩一幕没想到相机没电了。
本回完。五味游记。北京游至此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