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想出去旅游散心了,这次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中国着名的旅游圣地,中国道教的发源地——崂山。
崂山位于我国山东半岛,方圆四百里,东南两面频临沧海,主峰高1133米。山势拔海而起,极为险峻。游人攀登往往感到非常劳累,所以崂山又叫劳山。这里的景色既具有北方的粗野,又具有南方的清秀。群山深奥,流水清幽,山海景色,融为一体。
沿着石阶,伴着流泉而上,我们先来到了玉龙瀑。绕过一条峭壁,只见水帘从二十多米高的峭壁上喷涌直下,倒挂在空中。水帘落下十多米与凸出的崖石相击,水花飞溅,瀑布也分成数几股跃入潭中。在太阳的照耀下,整个瀑布就像一条银白色的长龙从天而降,张牙舞爪,威猛十足,让你觉得整个瀑布竟与天上的蓝天白云相互舞动,相互拥抱。此时此刻,我也深深地理解了“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意境。
离开了倾珠泻玉的玉龙瀑。我们游玩了崂山的其它景点。我在这里就不细说,只是在我心里挥不去的是:崂山的山很美——淡淡的。那山不高,及其清宿。一片片杂夹着岩石间翠翠的绿色,让你不尽的思念。崂山的水更美——清清的。那水不喧,及其清澈。山道两旁总有一泓泉水潺潺流过,或清澈见底,或清凉冰爽,都那么不急不徐地流下去,那从容的姿态让你不得不联想到一位智者怡然漫步时的画面。让你也会情不自禁地随之而下,用心贴近它们。崂山的石也美——柔柔的。无论是石阶小路,还是静卧水底的卵石,都渗出一种不可思议的柔美。虽然美却不显妖媚,只是静静地为这淡雅的山水再添一笔浓意。
就这样我还在回味着崂山的美景时,已经到了该回家的时间了。这次游玩真是让我太尽兴尽乐了,我也记录下来了家乡的美,在来回的路上我也看到了祖国乃至家乡的美好的发展。下次我一定还去欣赏祖国更多的美景,见证家乡未来美好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