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菊花作文
秋天的公园特别美:枫叶红了,菊花开了,石榴笑了……真是让人眼花缭乱。
一走进菊园,就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菊花香,哦!原来是五颜六色的菊花盛开了,红的似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粉的似一片美丽飘逸的云霞,绿的似一块赏心悦目的翡翠……远远望去,菊花就像给菊园铺上了一块花地毯。
菊花千姿百态,有的昂首怒放,有的低头沉思,有的翩翩起舞。最吸引我的是一朵白如雪的菊花,犹如刚出水的芙蓉,洁白无瑕。那一片片细长雪白的花瓣,向外舒展着,骄傲地昂着头,傲视一切,并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婀娜妩媚,真像童话中纯洁的白雪公主啊!
看着这些美丽的菊花,我不禁想到了陈毅爷爷写的赞美菊花的古诗:“秋菊能傲雪,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是啊!当秋天来临时,树叶纷纷脱落了,百花纷纷凋零了,唯独菊花迎风而立,傲霜怒放。
李时珍医学名著《本草纲目》记载着菊花的药用价值:清火明目,清凉醒脑……放几朵干菊花在茶杯里,开水一泡,喝上一口,感觉真是清凉香甜,回味无穷。
菊花虽然没有牡丹那样雍容华贵,也没有百合那样冰清玉洁,但是它别具一格,有傲霜斗寒的品格。我想:在喜爱菊花的同时,更应该学习它不畏严寒、坚强不屈的精神。这种精神能激励我在学习上奋发向上,不怕困难,知难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