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菊花作文
烟雨蒙蒙,细雨刷刷,闭着睁了春夏两季的眼睛感受,都知道已经是晚秋了,那个凉带着刺骨的痛,那个痛带着忧忧的伤!
我的大学生活到了晚秋,整日烟蒙蒙儿泪潸潸。如果不是春天种的那朵菊花,我真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去寄托。她开花了,黄灿灿的花头是那么的鲜艳,透过一滴水汪汪的泪滴,花蕊放大了好几倍,看透她的破茧之痛,黄里泛着点点红。她也累吧,都跟了我两个季节了!她是最无私的,陪我度过了最美还的春夏,她却无语。在我最荒凉的晚秋她却开花了,以她最美的英姿回报我对她的浇灌,我爱极了了她!
大三了,一无所有,只剩下那朵菊花了。“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连农民都知道的事我却无动于衷。春夏让我只用在旅游上了,确切地说,只看上路边的风景了,忘了给自己的冬秋种一粒果。过了就让它过去吧,还有什么可留恋的呢?
她很乖,口渴了,从来不要水喝;孤独了,从来不叫我陪她;风吹了,她更是可爱,不但不叫我管她,而且在风的使唤下,用她瘦弱的身子在那里舞姿。我只有在孤独时才肯睁眼瞧一眼她,她还是那么孤傲,那么清爽。我总有拥她入怀的冲动,却又怕弄坏她的枝头!
我可爱的菊花,你苦闷如钟,吆喝了很久,喊出了一个季节,而肩头的雨滴,迟迟不肯飘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