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菊花作文
菊花被称为寒秋之魂。每到秋季,菊花就迎风开放,露出笑脸。
秋天来临了,有到了菊花旺季。我来到花园里,立刻陷入了菊花海,低头看到艳丽的秋菊,抬头望见娇嫩的寒菊。我轻轻地闭上眼睛,坐在菊花地,菊花把我包住,我早已陶醉在那些神韵清奇的菊花中,直到妈妈喊我回家,我才清醒过来。过了几天,我又来到花园,才发现叶子落光了,蚂蚁也在搬粮食,我才如梦初醒,秋天已经快过了,应该好好欣赏这片菊花了。
菊花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陌生。受人喜爱的菊花茶,清凉爽口,香味诱人,一口品出说不尽的滋味。还有《满城尽带黄金甲》也写了菊花多姿多彩的优美,还有《菊花台》一首赏心悦目的歌曲,就连诗人也用”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的优美诗句,表现了菊花生命力的旺盛,百花枯萎菊花开。
菊花是我最喜欢的花,它们有的群芳簇拥,有的体态婆娑,有的玲珑俊秀,有的生动传神;菊花不畏严寒,秀丽多姿,与梅、兰、竹并称”四君子“。
我爱菊花,我爱菊花茶,我爱菊花海,我更爱心中那朵坚强,美丽,永远微笑的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