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菊花作文
菊花又开了外公离开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还记得,他走的时候,菊花开得正旺盛,一大朵一大朵地绽放在院子里。
微风吹过,花瓣落了下来,外公也就走了。在我的记忆中,外公总喜欢背着我到田野里去散步,路旁盛开这一簇簇。一丛丛的野菊花,煞是好看。不知道为什么,外公总对这平凡的野菊花情有独钟。他老说:“要是人也像菊花这样就好喽!”年幼无知的我对于外公的话很迷惑,迷惑的同时又好像明白了一些其中没有说明的道理。渐渐的,时间像流水一般,从指缝间悄悄逝去了。我长得越来越高,可外公脸上的皱纹却越来越深了。我们依旧会去田野散步,只是外公再也不用背着我了,大手牵小手走在小路上,外公教我唱李叔同的《送别》: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后来,由于功课紧张,我也很少再去外公家了。那首优美的旋律,还有那盛开的菊花渐渐从我记忆里淡去。再后来,外公就要离开我们了。还记得那一天,外公苦苦哀求我留下,可我却执意要走。没想到,就在我走后的一个星期,外公便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放假了,我又来到了那条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