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同学们都很喜欢花,有的喜欢兰花,有的喜欢梅花,但我最喜欢菊花。 秋天到了,菊花盛开了。它的叶子像小孩子的手掌,边缘上还有许许多多的锯齿,碧绿碧绿的非常好看。 到了深秋,是菊花开得最美的时候了。白的如雪,红的似火,黄的像金,十分美丽。
有的花瓣团在一起,像一个彩色的小绣球;有的花瓣向四周分散着,像过年时放的礼花;有的花瓣向一个方向卷着,像深海中的大漩涡。 我喜欢菊花,不单因为它的美丽的外表,还以为它不怕傲雪风霜,到了冬天,所有的花都凋谢了,只有它又为这寒冷的冬天,增加了美丽。正像陈毅大元帅所写的: 秋菊能傲雪, 风霜重重恶。 本性能耐寒, 风霜其奈何。
我爱菊花的美丽,更爱菊花高尚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