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教室里有一盆花开得很漂亮,它的名字叫木菊花。听老师说它原本开在南方的,但我们的教室很温暖,也能生长开放。
它的茎很粗壮,直直的扎根在土里。 木菊花的叶子绿油油的,像一颗颗心。叶子长得很茂盛。大小不同,大的有手掌那么大,小的呢?比我们的手指肚大不了多少。 在粗壮的茎上又长着很多又细又长的枝条。每个枝头上都开着花。 花开的很大,粉红粉红的。像一个个小菜碟,圆圆的,每朵花的花瓣多得数不清,层层叠叠。每个花朵中间都长着花蕊,手一碰就粘上了一点花粉。枝头上还有没开放的花骨朵。大小不同,顶上是尖尖的,底下是鼓鼓的,红红的很像树上结了果子一样。
我很喜欢木菊花,一看到它我就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