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安全作文
新年到了,可最近我们小区常常有偷车子的案件发生。我们小队为了让居民有安全感,少损失财物,于是就成立了一个“侦探小组”,即使抓不住小偷,把他们吓跑也是好事一桩。
晚饭过后,人们都在家里上网、聊天、看电视•••••••这是小偷趁虚而入,偷车子作案的最好时机。我们就左手拿着锣,右手拿着一根小棒,一边走,一边喊:“各位居民,锁好防盗门,看好自己的车子,安安全全过新年。”我们不停地喊,一个累了换另一个,让小偷没有可趁之机。人们都锁好了门窗,锁好了车子,天也黑了,我们带着疲惫与开心回了家。
第二天吃过晚饭,我们又出来准备敲锣打鼓了。忽然,一个人影在一辆崭新的摩托车旁转悠,还不停地向四周张望。做贼心虚,我们确定——他就是一个偷车贼。瞧,他真的开始撬锁了!
我们力气很小,就算合力也未必能将他治服。小偷开始行动了,我想:“即使打了110报警,有可能来不及,而且小偷听到警笛声,也马上会逃去,为了把小偷绳之以法,得想一个周全之策。”这时,我想到了“四面楚歌”这个成语,马上让小伙伴到小偷的四周一边敲锣一边喊:“小偷来偷车子啦,快来人呀!”一边派人通知传达室把大门关上,来个瓮中捉鳖!小偷听了,惊慌失措害怕极了。周围的人们听了,都匆匆忙忙地赶来了,有的还拿着家伙呢。传达室的保安把抓住的小偷送到了派出所。
我们小队受到了大人们的赞扬,这事儿越干越来劲。我要奉劝小偷一句:赶快金盆洗手吧,否则你们一定不会逃出警察的天罗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