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安全作文
由于人们对生活的需求,车辆的数量逐渐增多,使得马路成了一个充满危险的陷阱。有些人为了图一份便利,不惜拿自己的生命做代价,就拿下面几件事来说吧。
星期天,我去公园玩。经过马路的时候,正好遇上红灯,,于是我便停了下来。还没等绿灯亮呢,一位男青年就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这时一辆“大众”冲了过来,那个男青年吓得一下摊了下来幸好“大众”司机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及时刹车,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第二天,我去哥哥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哥哥,哥哥说他上次也看一次交通事故。那一天,他去朋友家。他旁边的一位中年人一手骑车,一手打电话,又是说又是笑,车骑得歪歪扭扭,这时他后面一位骑车的中学生把中年人的车一撞,只听“哗啦”一声,车倒在地上,中年人也摔了下来,手臂被弄破了,好在没啥大碍,中学生赶紧把中年人送进医院。
是呀,虽然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科技越来越发达,但人们仍然制止不了一些事故的发生,这都是因为一些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乱闯红灯、横穿马路……他们在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时候,也不知道灾难正无声无息地来到了他们身边。
朋友,记住生命是最宝贵的,当你准备闯红灯、穿马路时一定要先想一想会有什么后果,不要只为自己方便而对掉自己宝贵的生命。记住,交通安全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