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
转眼间,20年后过去了,我已经成为了医生,好久没回家乡,不知道家乡的亲人怎么样了,这次借着放假的机会终于回到了家乡。
刚下火车,就看见一个人向我跑来,我正奇怪这个人怎么这么眼熟,她就开口了:”你还认识我吗?“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我才认出,这就是我的姐姐啊!我故意装糊涂道:”奶奶,你找谁啊?“话音没落,周围的人就捧腹大笑。“去死,有这么说你姐的吗?“姐姐一边说,一会领着我向火车站外面跑。
汽车在平坦而又宽阔的马路上行驶着,只见两道绿毯似的草地上盛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杨树像一排排战士一样在路边挺立着。我打开车窗,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这就是家乡的味道啊!汽车在一个小河旁边停了下来,我想起以前经常和朋友们来这里抓蜻蜓,找小鱼小虾养着玩。这时姐姐拿着一个东西跟我说:”看这是什么?”我一看,原来是“叫叫"我一把抢过来,一边走,一边吹,不与会就来到了一栋大楼,姐姐对满脸疑问的我说道:“这就是我们的家,你们都住别墅了,还不让我们住大楼。”看着大楼,我不禁感叹道:“真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啊!”进屋后,我看见了爸爸妈妈,我激动地拉着他们的手问寒问暖……
20年后回家乡,什么都变了,唯一没变的,是我那颗热爱家乡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