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变化作文
时光如水,光阴似箭,一瞬间就跨越了十年,来到今天2010。在这期间高楼崛起、公路延伸,祖国大地日新月异,连晋城市也不例外。走,我带您看看去!二十四层大楼拔地而起,宽广的公路继续伸展,大超市大商城争先恐后,大型公寓不甘示弱……目不暇接,让人眼花缭乱。
变化最大的要数公路了。以前,晋城没有四通八达的公路,只有低低的平房,窄窄的小路,到处都是坑洼和黄沙。经过改革开放30年,公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笔直宽广的公路像雨后春笋般越来越多……以往,住在公路边,汽车驶过掀起的灰尘是公路送给住户“最好”的礼物,因此人们既依赖它又厌恶它。现在,公路笔直宽广,两边绿树成荫,犹如一条绸带散落在人间。以前人们到北京需要好几个星期,除颠簸不说,中途还要换乘好几次车;可如今从晋城到北京坐上豪华的沃尔沃只需睡一个好觉的功夫就到了。
这些都要归功于公路的建立,归功于家乡经济的繁荣,归功于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现在住在公路边,汽车驶过留给人们的更多是遐想……4车道、80时速、绿化池……这,就是家乡公路的变化,更是家乡的变化,它意味着晋城的繁荣,意味着祖国的进步……在这里,我祝福家乡晋城越变越好,祝福祖国越来越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