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今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让我了解更多的知识,让我懂得许多道理。
记得有一次我去图书馆,我拿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认真的看了起来。书里的道理实在太多了我一下子还记不下来,我想:怎么办呢?我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悄悄地把书上的一张纸撕了下来。我当作若无其事地回了家。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像有十五个水桶一样七上八下不安宁,睡觉时翻来覆去睡不着。
第二天,我下定决心去还那张被我撕下的纸。我勇敢地走进图书馆向管理员说明了事情的过程。管理员并没有批评我。反而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小朋友,你做错了不要紧只要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这一点还是要表扬你的。”我以为要原价赔偿,没想到管理员没有让我赔偿,只是让我回家贴好就行了。顿时我脸红了,我不知道该怎么谢她好了。我兴奋地回了家,马上贴好了书,立刻送了过去。
经过了这一件事,让我对书有了好感,从此我爱上了书。我每个星期六或星期日,都要去图书馆借书或看书。我看到心爱的书,我就会记下它去书店买,看到别人破坏书,我就会告诫他们,要是看到破书我就主动把书贴好。
书是知识的海洋,我们要多看书,学习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