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_我的故事作文
我有一位朋友,不喜欢热闹,总是安静地挤在角落里,对我不热情但也不会抛弃我。我能识字了,她比谁都高兴,天天晚上给我讲各种各样的故事:爱耍小聪明的列那狐,急中生智战胜凶恶魔鬼的年老渔夫,在圣诞节前夕死去的卖火柴的小女孩,虽然残疾却用顽强创造奇迹的海伦•凯勒,深受坏小子H4喜欢的漂亮老师米兰……
故事很精彩,有快乐,有悲伤,有欢笑,有眼泪。故事讲完了,她就默默地躺在我枕头边看着我入睡。 我渐渐长大了,除了讲故事,她还带我穿梭时空。我们经常飞到唐朝赏诗吟对,上花果山拜访美猴王,去新疆找寻找阿凡提,到陈塘关看哪吒闹海,游上海跟三毛流浪……我是多么喜欢她呀,有时写着作业,就忍不住溜到床上,抱着她发出“呵呵呵”的傻笑。笑声暴露了我的方位,妈妈发现了,嚷着:“又狗熊掰玉米呢?到头来一事无成!”结果,我被拎着回到书房,继续和作业搏斗。
我是个静不下来的人,写完作业,我就总处于动态中,因此就冷落了好朋友。怎么办?我灵机一动,为什么不充分利用上卫生间的时间呢?好朋友一声不吭,我当她默认了。而且,妈妈总不能破门而入吧。于是,面对妈妈的唠叨,我挥挥小拳头:“抗议无效!”随着“吧嗒”一声,每天半个小时的闭关修炼开始了。听着我的喃喃自语和捂着的笑声,关外的妈妈摇头:“走火入魔。” 和我共同拥有卫生间的朋友啊,她教我善与恶,对与错;她给我智慧,令我坚强;她让我欢喜,让我悲伤。有了她,我的生活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