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我的故事作文
从小时候起,妈妈就常常给我买书看,妈妈说:书对你非常重要。看书的时间长了,渐渐的我就喜欢上了书。
打开封尘的记忆,时光开始倒流,似乎回到了我的童年时代。我记得当时我读小学二年级,不知道什么时候,许多同学手里都有一本书,他们以此为荣,相互炫耀,那本书就是——《安徒生童话》。放学回到家,我便让妈妈给我买《安徒生童话》,令我没想到的是,妈妈居然爽快的答应了。
第二天,妈妈就将这本书送到了我的手里,我像得到了一件秘境珍宝,喜欢的不得了。我还用新买的包装纸把它包得干干净净,而且每次看书时我都把手洗的干干净净,翻页时也总是小心翼翼的,生怕把它弄脏弄坏。当时幸福地像个天使,一天拿出来看好几遍。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我还沉浸在童话中。《海的女儿》,美人鱼的行为见证了什么是纯洁和真正的爱情;《丑小鸭》中,丑小鸭的经历告诉我,只要有理想、有追求,每个人都会实现心中的梦想;在《园丁与主人》里,我学会了尊重,学会了自信。在生活中,有时候你的优点会被别人忽视,但只要你有自信,坚持自己的做法,总有一天你会被人承认的。
我只要你有自信,坚持自己的做法,总有一天你会被人承认的。我一次又一次地翻看《安徒生童话》,一遍又一遍的陷入美妙的故事中。我在书的世界里生活,似乎与每一部小说、戏剧的主人公融为一体,和它们共悲伤、同欢乐。我和书的故事是那么多,读书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