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我的故事作文
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我深深体会到书对我们人类有很大的帮助。书就像一盏明灯,点燃我人生的道路;书就像一艘船,带我驶向前方;书就一对翅膀,带我在空中自由飞翔
我对书原本是漫不经心的态度,后来我和书交上了朋友,常常把他爱不释手,在看书的时侯,我还认识了许多“知名人士”比如林海音颜真卿莎士比亚高尔基,等等让我了解了这些作家对人类的贡献。我对书有了一种特殊的感情.
我兴高采烈的哼这曲儿,跑进家里,望着书柜,深思熟虑 `千挑万选,拿出了一本我最喜欢的书,《城南旧事》这本书作者是林海音,主要写了自己小时侯的故事,写得栩栩如生,不得不让我随着书中的情节,一会儿欢天喜地,一会儿寂寞能耐提心吊胆,真想进去帮她一下,我的担心没有白费,主人公以自己的智慧逃了出来,我心里的这块石头也终于掉了下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闹钟响了“叮叮叮”我这才知道我已经沉浸在书中2个钟头了,突然一声“啊珍!吃饭了”,妈妈的声音,打破了我看书的沉寂。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果然没错,让我更深步的了解这句话的含意。
书就像知识的源泉,有些课外知识也能运用进去,也不会为了作文而烦恼,我的作文水平也大大提高了,书就像一把钥匙,打开知识的宝库。
读书就像陶金,正如赵树理说的一样“读书就像开矿一样,沙里淘金”。
啊!书,你就怎么这么让我着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