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我的故事作文
书,是我生命中的航标灯;书,是我永不放弃的追求。
――题记
小时候,我并不爱读书,只觉得玩最重要。直到有一次,偶然的一次,一则《皇帝的新衣》进入我幼小的心灵。
步入小学,我对书的要求就不仅仅局限于那么几则童话寓言或四大名著。我有了新的追求:《堂吉?诃德》、《哈里?波特》……它们带我走进了虚幻而又令人向往的神奇世界。
我常常在皎洁的月光下,尽享书给我带来的无穷欢乐;我有时在温暖的阳光下,体验书中主人公的凄惨命运,不禁潸然泪下。
其实,让我真正爱上读书的,还是那次……
那次,是暑假,家人带我外出旅游,我准备了一本心爱的书――《老人与海》。可就在出门前,我望了带上它。当时我还并不以为然,只想就好好欣赏风景吧。谁知,我一直在想书中的内容,想起勇敢的桑地亚哥老人正在和大马林鱼,一群贪婪的大鲨鱼搏斗……夜晚,我辗转难眠,满脑子都是老人那苍老的面庞。就在这时,我真正体会到了书对我来说是如此重要。
吾不可以一日无书。
我真的完全到了这种意境。现在的我,更沉醉在散文之中,周敦颐笔下出淤泥而不染的莲,令我至今难以忘怀;柳宗元的《小石潭记》更让我叫绝……
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