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确,经常阅读会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会给我们带来丰富的知识,还会给我带来许许多多的好处。
读书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记得八岁那年,我家的小狗欢欢一见熟人就摇头摆尾,这是为什么呢?我心中便产生疑惑,于是,我找到了书老师《十万个为什么》。啊,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呀,原来,狗也是有感情的,家狗与人处熟了,见到熟人就会兴奋,摇头摆尾就是它们表达高兴心情一种方式。瞧,生活中有不懂的问题,在书中就能找的期待的答案,可见多读书有好处。莎士比亚说书是世界的营养品。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们得多读课外书。
也许有人会说课外书谁不会读?当然,只要识字就会读书,但怎样读好呢?我觉得首先是要带着新鲜的感觉去读第一遍。第一遍下来会有一些疑问,这时候再去读第二遍,对心中的一二做出来解答。第三遍就要拿出笔和纸,记书中的优美的词语,记描写的精彩段落。做笔记能够锻炼我们的记忆力,也增强了我们的理解力。第四遍就仔细读,到读懂为止。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啊,希望大家多读书,做一个知识丰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