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从小到大,有许许多多的人令我敬佩。如:爸爸、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等。但是,最令我敬佩的人还是妈妈。
我的妈妈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个子高高的,浓浓的眉毛,脸上总是洋溢着灿烂的微笑。
妈妈对我疼爱有加,每当吃饭的时候,妈妈总是把好吃的夹到我的碗里;每当冬天的时候,妈妈总是关心的问我,冷啦,要多加衣服,以防感冒;每当下雨的时候,只见妈妈打着一把伞,站在雨地中寻找我的踪影。当我做错事的时候,妈妈总是耐心的教育我、开导我,直到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改正为止。
我的妈妈是一名医生,对工作非常负责,经常加班加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心里想的永远是病人。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沉睡在甜蜜的梦里,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我和妈妈从梦中惊醒。原来是妈妈科室来了好几个急危重病人,需要马上抢救。妈妈二话不说,穿上衣服,像离弦箭似的冲向科室,参加了这次抢救。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准备去上学,只见妈妈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家,妈妈洗了个脸,又准备去科室。我问妈妈:“您昨天不是加班了吗?今天应该休息啊。”不,孩子,还有许多的病人等着我去诊治。”我被妈妈的精神所感动,眼泪一滴一滴的往外流,心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挣钱来回报妈妈。”
妈妈生活上十分俭朴,从不浪费一分一毫。经常给我讲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不要铺张浪费,要做到忆苦思甜。妈妈还特别尊老爱幼,对爷爷奶奶总是恭恭敬敬、端茶送水,让爷爷奶奶安享晚年。
啊!妈妈你是我学习的榜样,你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