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要说起我最敬佩的人,还是我爸爸了。在我的心目中,他就像本活字典,什么都知道。
爸爸原来是位中学物理老师,常常给我讲解一些物理知识。爸爸常说:“物理,乃万物之原理。”在他的影响下,我也开始对一些自然现象产生了兴趣。有一天,我指着一面发霉的墙问爸爸:“为什么这面墙发霉了?”爸爸看了一眼回答说:“因为墙上生长了霉菌,潮湿的墙尤其如此。”我不革心如此落败,找来了一本厚厚的《十万个为什么》,心想,这回我一定难倒爸爸了!我便抱着必胜的勇气向爸爸如连珠炮似地发问,但爸爸都轻松地答上了,我真佩服他。
过了两天,我又抱来一个地球仪,考爸爸各企图家的首都。我想,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国家,谁能全都记住哇?于是,我信心十足地提问:“比利时的首都是哪?”“布鲁塞尔!”“那,海地呢?”“太子港嘛!”一个一个的提问,都被爸爸轻而易举地答上了,我的额头上渗出了密密地汗珠,可不能就这样输给爸爸呀!我用已经出了汗了手转动了一下地球仪,对,就是这儿!“洪都拉斯!”但爸爸也没被难住。
我问爸爸:“你的知识都是从哪来的呢?”爸爸告诉我:“书是知识的海洋!”我明白了,原来爸爸的那些学问都是从书中学来的!从此,我总是爱“问书”,一些问题自然就迎刃而解了!
爸爸身上的这种好学的精神真让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