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聪明而又宽容的爷爷 我有很多敬佩的人,但最敬佩的是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是一位退休的高级工程师。他的知识很渊博。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我问了问爷爷,我以为能把他难倒,可没想到他三下五除二就帮我解决了问题。
如果你来到我家,你准会大吃一惊:这么多的书!书柜里的书暂且不说,床上,沙发上,餐桌上,鞋架上都有书。在这儿,书似乎成了不可缺少的装饰品。一次,我准备收拾屋子,刚打开一个柜子,我的嘴巴就张成了“O”形。哇!这么多获奖证书!金奖,银奖,优秀党员奖,专利发明证书等等,真是数不胜数! 爷爷不仅知识渊博,而且爱护环境,很有修养。
一次,他带我去太行公园玩,走到半路,我喝了一袋奶,刚准备把袋子扔了,爷爷立刻抢过袋子,一直拿着走到一个垃圾筒前,把手里的袋子扔到了垃圾筒里。渐渐地,我也不随便乱丢东西了。 我的爷爷对人很宽容。一次,我把爷爷珍藏很久的一支昂贵的钢笔摔坏了。我心里忐忑不安。可爷爷说:“没关系,既然已经摔坏了,那也没有办法。下次注意吧!” 爷爷特别有毅力。
虽然他已经是年近七十的老人,可他仍然一年四季每天坚持到北郊公园露天游泳。下雪了,我们都冻得直打哆嗦,可爷爷却不怕寒冷,坚持在湖里游泳。我真佩服爷爷的毅力啊! 爷爷的优点还有很多很多,在和爷爷每天的相处中,我从爷爷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我永远敬佩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