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好门窗,别乱扔垃圾……”小区里的小喇叭叫起来了。
听着喇叭声,不由得往窗外望了望,原来天色已晚,我和妈妈就去外婆家吃饭。走下楼梯,咦?这里怎么有两张纸,这肯定是别人从信箱里找出来的废纸头就随手把它扔在地上,这些人破坏环境,太不道德了!前面不是有一个垃圾桶吗?这几步路都不愿意走?我弯下腰,把纸头捡起来,真脏呀!我捏着纸头赶紧跑到垃圾桶前,把它扔进了垃圾桶。
走着走着,哇!这里怎么有那么多垃圾啊,这一团,那一堆。“请关好门窗,别乱扔垃圾……”清脆的喇叭声又传入耳畔,原来是一位保安拿着小喇叭又在巡逻了。是呀,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又开始捡了起来,累得我满头大汗,终于把垃圾送回了家。
此时,小区里的草坪更绿了,更整洁了。我很开心,因为我是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