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自从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你们就视我为掌上明珠。含在口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爸爸,您就像一只雄鹰,我就是小雏,在您温暖的翅膀下健康成长。当我生病的时候,您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当我做作业的时候,您总在身边陪伴我;我做错事时,您总用那双会说话的眼睛警醒我。妈妈,我伤心了,您安慰我;当我灰心丧气时,您鼓励我;当我受伤时,我知道您心如刀绞、似万针扎喉咙,眼泪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儿。
我知道,爸爸您总是为生意不理想而整天愁眉苦脸,做为您的小女儿,看到您这样,我的心里何尝不像油煎一样。每次您带着一身的疲惫和一脸的忧愁推开家门,我就明白了您今天又打拼了一天,缺收获甚少。我原本不坏的心情也会变得沉重好多。但是,爸爸,您不是教育我说,人生不会一帆风顺,多多少少总有些不如意,教育我在遇到挫折之后要勇敢面对,要勇于挑战自己,要给自己足够的信心。相信您也看到了,这么多年来,女儿我都做的很好。所以,您就更不能丧气了呀,您要给女儿做个好榜样啊!爸爸,加油!女儿一直会支持着您的,加油!
妈妈,感谢您一直默默的为我付出,感谢您用您的心血哺育了我,您在我心中一直是最最坚实的堡垒。可是,我发现,皱纹已经悄悄爬上了您的额头,银线也毫不留情的留下了您辛勤劳苦的痕迹。我知道,您的压力一直很大,晚上失眠,白天还要继续坚持工作,好不容易新年来临了,原本以为可以让您缓缓气,让您好好休息一下,可是结果取而代之的依旧是忙碌忙碌……妈妈,您不要给自己太大的负担,它们会无情的把你压垮的!您要试着敞开胸怀,多多休息,好吗?
爸爸妈妈,还有就是你们总不要把我当成小孩子,我已经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大人了,可以帮你们干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了。当我拿起刀想为妈妈切好葱,爸爸您就会闪电般奔到我旁边,夺下我手中的刀,一边数落我不懂事,一边要我马上回去温习功课。当我戴上手套,想把自己换下来的衣服洗掉,妈妈您也总会夺过脸盆,说我还小,妈妈会洗,要我回房间多看点课外书。可是,亲爱的爸爸妈妈,请你们不要再这样护着我了,我已经长大,希望有自己的一片天空,希望能够独立自主,能够在风雨中快乐的成长,而不是一朵娇嫩的温室里的花,在你们编织好的绿荫里憩息。爸爸妈妈,也请你们放开双手,让我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翱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