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月亮的作文
中秋的月亮是皎洁的,她虽然不像太阳那样,白天在人们面前炫耀,但在夜里,她却把那如流水一般的月色洒在树上房屋上山间田野上人们的身上······整个大地被皎洁的月光包围,使人感到夜晚的迷人。真可谓是月光似水静影成壁。
我与妈妈伯伯一起,到屋顶上边赏月,边吃月饼,我看到月亮有时又圆又大又亮;有时月色朦胧;有时完全看不见。原来月亮太害羞了,有时悄悄的窥视人间。这让我想起了四大美女之一——貂婵的故事。
人人都说是因为貂蝉太美丽,所以月亮躲到了云的后面,我看是貂婵嫉妒月亮,盯着她看太久,所以月亮才躲到云后面。
在又白又亮大玉盘中,有一些形状奇异的图案在里面,仔细一看是吴刚在月亮里伐桂树呢!
啊!皎洁美丽动人的中秋圆月,我祝你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