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作文
第一次听到“古筝”这个词的时候,我头脑里面出现的画面就是:身披铠甲、手执盾牌、骑马狂奔的“古代战争”场景,心里还纳闷:“妈妈让我学打仗干嘛?”
直到有一天,一个长长的、有着21根弦的“怪物”进驻我家才知道,那就是“古筝”——一种民族乐器。最为奇妙的是:我随便一弹,就出现了“小河流水”一样的声音,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新朋友”。可好景不长,学琴并不是随便一拨就行,不仅有很多指法规定,还要天天练练基本功,一点都不像看动画片那么有意思,更不如和小朋友一起玩开心,所以我开始心不在焉了。妈妈催促起来,我就找许多借口拒绝弹琴,妈妈批评我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恒心不够,浮躁有余。”为了练古筝,我和妈妈发生过无数次“战争”。
那时,我不想把“古筝”当朋友了,甚至有点讨厌它。直到有一个晚上,我正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妈妈惊喜地大声叫我:“满仔,快来,电脑视频上有青年演奏家袁莎老师地古筝演奏会。”我马上跑到电脑前,果然见到袁老师正在台中央,穿着漂亮的旗袍,优雅地演奏者,在我看来那么单调枯燥的指法经不同组合后会发出那么动听的旋律,真让人不可思议,老师那柔美的肢体语言也让我心驰神往。她连续演奏了五个曲子,个个都是动听优美,我羡慕极了,心想哪一天我也能达到这个水平该多好啊!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要想达到这种效果,你要付出更多努力。人家这都是平时坚持练习地结果。学艺术的有句名言叫: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老师知道,三天不练老师知道,三天不练观众知道。
所以你以后每天必须自觉加强训练。妈妈相信功夫不会辜负有心人的,也许若干年后,坐在那个台上的就是你呀!“从此,在古筝老师地指点下,我知道要带着对乐曲的理解去练琴,要通过肢体动作提高音乐表现力。虽然每天有很多作业,练琴时间还达不到要求,但我不像以前那样把练琴当苦差事了,现在我已经开始享受练琴过程的快乐了。三年来,班上每学期的文艺汇演,我都要给同学们演奏一曲,大家的掌声让我感到心里美滋滋的;妈妈单位的演出还请我去做小演员呢!我到乡下去探亲,也总是要把平时练琴的情景录好,然后拿回家给长辈们欣赏。那里的叔叔阿姨都夸我:“真不愧是城市来的小学生!”
妈妈说:她和爸爸手捧清茶,静静地在客厅听着女儿弹琴是她最为感动的“温馨的一幕”。渐渐地我爱上了“古筝”,就像战士爱武器一样,我们真的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