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朋友作文
朋友,还记得我吗?你就这样悄悄离去?不带走一片云彩,不带走一丝牵挂。你带走的,是我们一起度过了人生最愉快的两年,是我们之间真挚的友情,是我们不可忘记的欢乐。你走了,是因为我们分到了两所不同的中学,我们疏远了,我们没有再像过去一样快乐了。
还记得你离开时告诉我:我们是最好的朋友,虽然我们不在一起了,但是,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这句话胜过千言万语,我始终没有忘记你曾经对我说的这句话。你走了,满脸通红,晶莹的泪珠从你的两边流了下来。记得你告诉我,你很少哭,因为,你很坚强,你不会为什么事情而掉眼泪的。但是这天,你哭了,也许,这是我们友谊的告终;也许,这是我们彼此新生活的开始。回忆从前,你刚刚来到我们班上的时候,你好瘦,你的眼力充满了陌生感。因为你的弱小,好多同学都瞧不起你,包括我在内。当时的我认为,你只是从乡下来的一个村姑。也许,真的是命中注定,老师把你安排到了我的前面。莫名,一种力量,让你转过身来对我一笑,看着我,向我问好。那时的我,有一种亲切感,使我我不再厌烦你了,你的单纯的笑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这就是缘分吧!我们的这一次心灵触动,让我们渐渐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当我第二次与你说话的时候,是在语文课的交流活动中。老师让我们介绍自己的一个好朋友。令我吃惊的是,你最好的朋友居然是我,你的眼光里充满了阳光,很真诚地说,一点也不虚假。我惊呆了。终于,有一次,我鼓起了勇气,问你:你为什么说最好的朋友是我?她笑了,说:这是我的感觉。当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就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也觉得很奇怪,但是,我愿意与你交朋友!我呆呆地看着她,她依然是那么单纯,她的笑依然如此阳光。在这次事件以后,我感觉到了,真正的朋友也许就像你这样吧!在考试的不如意后,第一个在我身前出现的就是你。你没有冷嘲热讽,而是与我在一起讨论问题,有意地转移我的注意力;当我取得成功时,我看见了你开心的笑容,你与我一起分享着快乐;当我们小吵小闹时,你并没有生气,而是同姐妹一样,在一旁开玩笑。昔日阳光明媚的操场上,秋千旁,总可以看到两个女孩的身影。
那时的我,真正相信这是上天给我们的一种缘分,我想我们也会成为更好的朋友,永远永远。。。。。。如今,朋友,你离去了,从我的生活中悄悄离开了,带着依依不舍离去了。。。。。。但是,我想,朋友,我过得很好,我们一起加油哦!我们是永远的好朋友,我仍然会记得你。也许,若干年,我们还会重逢的!朋友,你就这样悄悄离去?没有一点预兆,没有一点提示,没有一点犹豫,没有一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