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朋友作文
说起我最亲密的的朋友,我肯定脱口而出:伊哲!
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是伊哲,而不是别人呢?如果真是这两个问题,嘿嘿,那我还得先卖个关子让你们自己读读下文就知道答案了。
原来呀,我小时候去学电子琴,在电子琴班第一个认识的人就是伊哲。而且,无巧不成书,伊哲妈妈和我妈妈又是同事。一来二往,我俩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一次,我过生日,伊哲买了蛋糕给我庆祝。可谁知,伊哲居然在我不注意时,突然往我脸上涂起奶油,弄得我脸上都白花花的,一下子,好像戴上了一副幽默的脸谱。我心想:亏她想得出来,下次伊哲生日时,我一定要把她的脸涂得比我这次还要惨,要不然,我就永远解不了这“心头大恨”了。嘻嘻!不过,我还要感谢伊哲每年都来给我庆祝生日的。你看,伊哲多关心朋友呀!
暑假里,我在伊哲家写作业。这时,外面打起了鞭炮,我听到了巴不得跑出去看看。伊哲却一把拉住我,对我说,只有专心才能有好的成绩。这件事深深地影响了我,从此我做作业也专心致志了。伊哲就是因为有那么好的习惯,所以,她这学期当上了大队干部。
一天早上,我俩一起去买早餐。这时,我们前面出现了两条流浪狗,它们虎视眈眈地看着我们,口水流下了三千尺,好像马上要扑上来似的。我们平时每次看见狗都心惊胆战的,这回一下子慌了神!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伊哲突然喊道:“有啦!”迅速掰下一小块馒头丢到一边,我也依样画葫芦,把馒头丢到另一边。趁两只狗跑去叼馒头的时间,我们俩赶紧气喘吁吁地以最快的速度跑回了伊哲家。你瞧,伊哲多聪明呀!
现在大家认识我这位朋友了吗?其实,她还有很多很多的优点,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最后,再给大家透露个秘密:她还是三国中的著名人物——诸葛亮的后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