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朋友作文
我家有一只安详、神气、忠厚的小光,它外表淘气,但心却很很忠心耿耿。 小光是一只花猫,小时候就流浪街头,饿着肚子东寻西找。
小光眼睛水汪汪的,透出一种需要要关心的感觉;圆鼓鼓的肚皮毛茸茸的,摸上去十分光滑;小小的嘴巴上长着又细又长的胡须,用来感觉气味;粉红的鼻子非常灵敏,每次妈妈烧好饭后,它都要会左蹦右跳的;它那长长的脚可以急速奔跑,也可以无声无息地走路;小光圆圆的屁股后面拖着一条又粗又长的尾巴,走起路来左一摇右一摆的,真像是一把正在扫地的大扫帚……小光吃饭来可让我大吃一惊:有一个大热天,小光和我出去玩,一会儿就回来了,小光闻到了香气,如风似地抓着桌腿,然后一蹦三尺高地跳在桌上,大口大口地吃起饭来,它喝水时常常使我捧腹大笑,眼泪都快出来了:一次阴天,小光待在家里忧心如焚,就去喝水了。
在我家客厅里,小光塌下眉毛,嘴巴碰牢水面,可还是喝不到水,于是,小光脚一蹬,虽然喝到了水,但是它却掉入了水有。它玩儿时,无忧无虑,什么事都要抛到脑后了:早晨,小光水、饭都要还没吃,就在地上抓假老鼠,玩得真起劲儿!小光用它那长长的腿争速奔跑,可还是抓不到,小光忍不住了,向前一扑,终于抓到老鼠了!小光的睡相最好玩儿了:凌晨3点时,我醒来了,我故意去弄弄小光,我用手指去弄小光的肚子,小光立马翻了一个身,我再去弄它的脖子,小光又翻了一个身。最后,我用了一条炸鱼放在地上,只见小猫开始梦游了!它闭着眼睛,来到炸鱼旁边,大口大口吃了起来。小光拉、撒是非常讲卫生、文明的,绝对不会随地大小便。就连在外面游时玩要拉、撒,也不会在磊厅广众面前随地小便,如果实在忍不住了,它也会跑到旁边再拉撒。有一次下午,我垂头丧气地从学校回到了家,一路上心事重重。一进门,小光立刻活蹦乱跳地跑过来,嘴里叼着一双拖鞋,我的性情有明显的好转;我作业写完后,小光又叼了一个溜溜球给我,我的心情好了很多;晚上快要睡时,小光叼了一本书给我,我的心情不再风吹雨打,变得阳光明媚!
小光真是我的好朋友,它是一只通人心的好猫,有它这个朋友,我幸福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