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朋友作文
告诉你刚用电脑的时候,妈妈就跟我说:“在网络上不能随便透露自己的信息,也是找不到真的好朋友的。”于是我记住了。一接触网络就觉得新鲜感十足,在网络上,我可以看到日系的小清新、樱花,我可以听到不同风格的音乐——古典、浪漫、流行或者欧美,我还在那年冬天认识了雅雅。雅雅,一个听起来特别淑女的名字,也很有内涵的样子。她发了一张照片给我,我对她的印象又多了一份“可爱”。但她并不是像我看到那样,她大大咧咧,而且谁让她姓“熊”,添了一份霸气…… “给我看一下你的照片吧。”她说。我一直记着妈妈对我说过的话:“我没照片的。”
“那你拍一张给我嘛……” 最后我还是没有给她。然后,我跟雅雅越来越熟悉,关于她的种种我都比较清楚。可我对于她,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有一天,她问我孤独是什么?我这样回答:我常常在别人笑的时候感到孤独。因为有的时候,我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然后我也跟着笑,孤独愈加刺骨。雅雅很是赞同但又觉得我啰嗦。我想我真的收获了友情,但还是心有余悸。我知道雅雅有些怀疑,我感觉到彼此渐行渐远。于是我决定发张照片给她。
“TT,美美你真是倾国倾城,倾倒众生啊。”这句话之后便是沉默。我想雅雅是发现了照片上的日期。她没有问我当初为什么说没有照片,只留下了黑白的头像。我并没有感到多大的惋惜,因为她是网络上的人。连续几个礼拜的双休日她都没有上线,我感到了几分孤单。平时雅雅有事没事都到我这来嚷。第二次上的时候,雅雅给我发来了一条信息。
雅雅说她没有兄弟姐妹,但对我有一种亲切感,一直把我当成自己的妹妹一样。我很感动,因为我也是没有兄弟姐妹的人。我想起几个礼拜的点点滴滴,以前看似乎平常的话充满了爱。雅雅时不时问我“最近还好吗?”给我这个冬天带来了极大的温暖,现在似乎一切都没了,手里捧着热水袋温暖着的只有身体。放寒假了,终于看到雅雅上线,一问才知道原来她是因为中考要复习才没有上线的,她并没有在生我的气。因为网络。我不光结识了雅雅。她们在我遇到不懂的问题时帮助我。
有几个会嘲笑我是萝莉,有几个会觉得我笨,有几个会对我甜言蜜语。我会跟某几个说她们脑子有问题,我会跟某几个毒舌别人,我会跟某几个幻想。那都是我们之间的回忆,旁观者不会明白。妈妈说的话并不是完全正确的,虽然说网络诈骗的事是时有发生,但要不是受害者动机不纯,自己也不会悲剧。知音者难觅,想找到一个朋友不容易。
友情告诉我们,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