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朋友作文
最近,我读了一篇叫《六月的菱荡》的文章,是《划过心空的痕迹》里的一篇文章,他是讲述两个在不同的地方生活的孩子,在一次游泳、嬉水中认识,背后还是那么地依依不舍……
中午,菱荡里水波荡漾,有两个孩子在嬉戏,他们一黑一白,一矮一瘦,他们是打了一场架才认识的,“不打不相识”嘛。黑孩子问白孩子:“你家那不能游泳吗?”白孩子说:“那里有三十层高的大厦……”原来白孩子是城市小孩,黑孩子是乡下小孩,白孩子是来外婆玩的。烈日当头,他们都没有吃午饭,黑孩子叫白孩子回去吃午饭,白孩子死都要再玩多一会儿,黑孩子再问到,白孩子颤抖着说:“你晓得吗?我今天下午就要回城里去了,就在今天下午……”黑孩子明白了,白孩子拖延时间是想再带多些友谊回家。白孩子走时,还跟黑孩子拉勾寒假就会再来,就这样他们分开了……
这篇文章让我联想到我自己的一篇故事。在2000年的一天里,我的最要好的朋友小张(她住在我楼下)要去美国了,这一刹那我感到了寂寞,她这样走了,还不知道几时才能回来,也可能不回来了,临走时,她给了一盆仙人掌给我,说:“小徐,这盆是代表我们之间的友谊,我回来时,我看到它就知道是你了,仙人掌开花了,就代表我回来了,要好好照顾它,我走了。”就这样的一句话,她就走了。2004年,仙人掌的花开了,小张也该回来了吧,咦?谁按门铃?一看是她小张,我太高兴了,她没有违背承诺,她回来了。
这篇文章和我的故事一样,朋友和你分开了,可你们的心会像铁链一样连在一起,无论结果如何,你们都会记得对方,不会忘记。白孩子为什么要拖延时间,因为他想得到更美好的友谊。我为什么帮她中仙人掌,我是想保留住这段美好的友谊,无论分开多远,我们也会记得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