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朋友作文
夏日炎炎,即使是风拂过,也感觉不到一点儿凉爽。在这种鬼天气下,我和几个朋友守在楼道口检查。这时,我看到一个男生带着一大群人风尘仆仆的朝楼道口走来。因为离的距离比较远,只能依稀的看到他身穿校服,下身是一条牛仔裤,手里拿着一条红领巾乱甩!他们直冲着楼道口走来。“没看见”他嬉皮笑脸的回答。一看就没正形。 “你眼睛有问题呀!”我说,“你没看见,那我们是什么?”“人”他依旧在笑,“你们又没戴值勤布,切——”“谁说我们没带,我们带了,只是没戴上!”我笑了笑。 “你们不戴值勤布,别人会以为你们是闲杂人等,所以才想从这里过”。 “怎麽了,有意见?”我放大了声音。 “有意见。”当我正准备说保留时,他又说到:“你们身为检查员,不以身作则,起带头作用,别人能做好吗?” “能……”我还没说完,他又插嘴说:“不能”。 “我……我……”我吞吞吐吐的说不上话来。
但我心里有一种感觉,我感觉他现在一定十分沾沾自喜,骄傲! 我仔细观察了他一下,他戴着一副黑边眼镜,眼睛好似一潭湖水,睫毛又密又长,活像个“洋娃娃”,笑起来十分开朗,十足的阳光男生! 后来,同学告诉我说他学习很好,但是喜欢打架。“不可思议,”我只能发出这样的惊叹。“学习那麽好,竟然爱打架!” 我给妈妈说,妈妈说他聪明,我应该向他学习,同学也这麽说。
但我觉得,他学习是不错,可是为人处事不怎麽样。我感觉他只要一遇到什麽事情被他解决掉,就会骄傲、自大、到处宣扬。 他慢慢的成了我的朋友,虽然他是我的朋友,但不经常说话,虽然他是我的朋友,但十分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