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我的印象中有许许多多见难忘的事情,但是这件事情印象最为深刻,至今都不能磨灭。
有一次,我过生日。和妈妈一起去商店买生日蛋糕。到了商店,一个个蛋糕摆放在柜子上,让人眼花缭乱,好像在说:“选我吧,选我吧……”我选了一个巧克力蛋糕,刚刚要付钱,看到了标签把蛋糕的“蛋”字写成了元旦节的“旦”字。我想:“我是要把写了错字的事情告诉阿姨听呢?还是视而不见呢?”酸、甜、苦、辣……我的心里好像是放了一个五味瓶。最后,我决定要告诉阿姨。我怀着提心吊胆的心情走到付银台,心扑通扑通地跳。对阿姨说:“阿姨,这个蛋糕的‘蛋’字写错了,应该是鸡蛋的‘蛋’字”。我的声音压得越来越低。本来以为阿姨会大发雷霆,可她却温柔地对我说:“小朋友,对不起啊,我这就把错字换掉。”妈妈看见了,他走过来称赞我,我心里乐滋滋的。
这件事情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它让我明白了:发现了别人有错误,不要退缩,怕别人不接受你的批评,要勇敢地站出来,为他纠正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