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我遇到了一件难忘的事,这件事使我终身难忘。
记得那是一个湖南的晚上,其实说昏暗也不昏暗,因为天上嵌着满天星星。还好那次我要去逛超市玩去,我边走边唱:“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风中放光明,好像许多小眼睛。”一不小心撞了一位阿姨,阿姨头发长长的,脸蛋红红的,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很美。
我对阿姨说:“非常抱歉。”阿姨说:“小朋友走路要小心呀!”说完阿姨便离开了。
我走到超市门前,也看到了那位被我撞到的那位阿姨,也有位年迈的老奶奶在场。
我看见老奶奶想进超市大门,可门太沉进不去,那位阿姨边上去帮老奶奶推开门了。我以为她会毫不理会的走过去。没想到,因为社会上的好心人实在是太少了。之后我听老奶奶说:“好姑娘,谢谢你啊!”那位阿姨默不作声,停了一会说:“我也有一个像您一样大的妈妈,我希望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也有人为她开启一扇‘善良之门’。”
听完了这件事,我感动得都哭了。虽然不是亲身体验,但是我却深深地印在心里了。
这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帮助人,自己也能得到别人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