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我有许许多多难忘的事,但是买彩票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有一个人买彩票中了1000万元,我心里就想:如果我也去买彩票,也中1000万元,那该多好呀。
我就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爸爸,爸爸笑眯眯地对我说:“彩票是那么容易就中的吗,别犯傻了。”可我不相信,三番五次的去央求爸爸,最终爸爸同意明天就去买彩票。晚上我躺在床上,兴奋地滚来滚去,就是睡不着,好像明天就一定能中大奖似的。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写了一组号码,高高兴兴地和爸爸来到彩票点,买了一注彩票。这时我看见有人现场购买“刮刮乐”彩票,我也想试试,爸爸也同意了。第一次刮就中了2元钱,第二次也中了,我的劲头更足了,可第三、第四次却什么也没有中,我不灰心,觉得大奖还在后头,于是我又买了一张,居然中了二十元钱。
当时高兴得就想蹦起来,随即决定把中的20元奖金全部买了,可这次就没那么幸运了,一分钱也没刮到。只好垂头丧气地和爸爸回家了。 又过了一天,公布中奖号码了,而我买的那一组彩票连一个数字也没选对。可我没泄气,还想再试试,可爸爸不答应,对我说:“天上不会掉馅饼的,要想赚钱必须靠辛勤的劳动去换取,不劳而获是要不得的。”
我认真想想后觉得爸爸说得对,我应该靠自己的努力去取得成功!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从这件事中我也懂得了一些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