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我的童年是五彩缤纷的,有许许多多的事情我都忘的一干二净,但有一件事却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我上二年级时侯的事了,一天下午,天阴沉沉的,好像要下雨。放学后,我和小朋友边说话边走出校门。果然不出我所料,突然乌云密布,狂风骤起,接着雷声隆隆,豆大的雨点从天空落下来,天地间像挂着无比宽大的珠帘。我呆了:“呀!我忘带雨伞了,怎么办?衣服会被淋湿的,怎么办?”
这时,走在路边的一位大姐姐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小朋友,是不是忘带雨伞了?来趁趁我的雨伞吧?”我有点紧张的点了点头,说:“谢谢你”。她又关心的问我:“你家在哪里住?”“往南走,下了台阶往前走一点儿,再拐个弯儿,过一条马路,往前一点儿就到我家了。”我说。接着按我说的路,大姐姐把我送回了温暖的家。我感激的对她说:“谢谢你呀大姐姐,要不是你把我送回家,我的衣服就全都淋湿了。”她却对我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喜欢帮助别人。”说完她在大雨中渐渐远去。
瞧!那位大姐姐多么善良啊!我们应该向她学习,学习她那乐于助人、大公无私的美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