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很多事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很多事已经过去很久但是那段记忆我们却很庆喜,许多事就像一只只白色的帆船在时间的长河里而流逝,但是有的帆船,像刻在我的脑海里挥不到、抹不去,那船上载着很多难忘的事。
记得三年级的一次拔河比赛,老师选我们三年一班和三年二班拔。比赛正式开始,男生先对决,红标快速向我们班移来,眼看就要赢了,他们班女生拉拉队遮住裁判视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帮了一把,结果第一局我方失败。
第二局是女生组对决,女选手们竞争激烈、不分上下。但红标最终停在了我们班,女生围成一圈,特别激动。
这下,决胜局马上就开始了,最关键的时候到了,我似乎感到,紧张马上就要来临了。双方都不罢休,红标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较量是激烈的,老师在一旁加油,红标还是不稳定,许多同学急得满头大汗,身子倾斜着,后面的队员身体几乎要贴向地面,只见同学双眼圆瞪、紧闭双唇、两腮鼓得像含着小球,脸憋得通红。但最后还是输了。
回到教室后,许多同学都打抱不平,气愤地说∶本来我们都赢了,只是他们女生拉拉队帮了一把。议论纷纷中,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八个大字,这下全班都安静下来了,因为我们都明白了,友谊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