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好朋友作文
秋风吹树梢,黄叶纷纷飘散,这种情景令我想起一位久别的朋友。
我的朋友名字叫田小梅。身材很瘦,一张瓜子脸,眼睛大而充满神采,看她一头乌黑的短发,就知她是一个活泼好动、无忧无虑的女孩子。
我与她从小一起玩,直到上小学才分开,我俩做任何事都是商量着办,从不固执己见。有一次,我们相约星期天去我姥姥家玩。这天,我们一同出发,走到半路,忽然有一个外地的客人拿着纸条,问这地方该怎么走。快吃中午饭了,我叫小梅快走,可她却说:“我们应该帮助他找到这处地方。”我说:“要是帮他找,得走一段路程,那么就误了我们的午饭时间。”她说:“我们走到就能吃饭了,这位叔叔找不着地方怎么办呢?他也饿。假如我们也像他一样遇到困难,问着的人也同我们一样不管,那该怎么办呢?我们应该帮助他才对啊!”我被她说服了。就和她一起去找那个地方,大约半小时后就找到了。我们又高高兴兴的去姥姥家。不知是不是因为做了一件好事的原因,我一点也不觉得肚子饿,玩得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