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我喜欢500字作文
我喜欢的名言是什么?不知道吧,让我来告诉你,这句名言是:“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就是这样一句名言,但它却给我带来很大的启发。
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中秋节,除了吃月饼,妈妈还会给我做一些小甜点。这些甜点颜色各异,形状也不一样。比如:小花形状的,小猪形状的,小鸟形状的……其中我感觉最漂亮的,就要数小花了,所以我想跟妈妈学甜点。我跟妈妈说了拜他为师傅,妈妈爽快的答应了我的要求。到了晚上开始做甜点了,妈妈让我跟着做。只见妈妈先做了一个圆形的饼,然后用两个手指一点一点的捏成了花瓣的形状,最后把糖夹在里面,再捏紧。一个可爱的小花式样的甜点就做好了。我也跟着做,可任我怎么捏也捏不成花瓣,我开始泄气了。心想反正我是小孩子,不会做大人的活也没关系,长大自然就会了。想到这,我就不再动手了。可“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时刻告诫着我:这一次失败没什么关系,只要耐心去做,就一定会做好的。有了这句话撑腰,我又开始学做甜点了。我先让妈妈做了几个,自己则静心观看,直到自己差不多会了,我就自己试着自己做了一遍,花瓣虽不好看,但总算被我捏好了。可糖不是加多就是加少了,真麻烦!可那句话却不停地在我耳边响起,于是我又让妈妈做了一遍,才看出来,妈妈只加了一小勺糖。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又做了一遍,终于我成功做好了,一个可爱的小花甜点呈现在我面前,我高兴极了!
我很庆幸解释了这样以为“好朋友”——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