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最崇拜的人就是我的妹妹———郑怡炜,她画的画栩栩如生,无人能比,看起来那画就像是真的。
可我就是画得不好,想要画一匹飞奔的马,就会画成一头会一字步的驴;想要画一个古代美女,就会画成一个丑八怪……每次我画完一幅画,总是有人来笑话我,我都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听说妹妹参加了画画班,我也跟着去了,想看看我画画会不会有长进。有一次,老师拿来了一个花瓶,让我们把这花瓶画下来,我照着花瓶的样子一笔一划画了起来,画完后我看了看花瓶,随后又看了看我画的画,完全不一样:一个是美丽的花瓶,一个是什么都不像的的东西。
接着,我又去看了看妹妹画的画,啊,好漂亮呀!我对妹妹说:“你怎么画得这么美啊?”妹妹对我说:“我从小就对画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我一直练习,就这样我画得越来越好。我相信你一定也能画得很好。”听了妹妹的这句话,我信心满满,回到家就画起了不同的东西。半年之后的一天,老师给我们发下来许多动物图片让我们照着画。我选了一张兔子图片,然后就画了起来。先画兔子的耳朵,接着画兔子的头,最后画它的身子。我画完后看了看图片,又看了看自己的画,啊!好完美的画,跟图片上的几乎一模一样。
妹妹跑过来看了看,对我说:“姐姐你看,你不是画得比我还好了吗?”这段画画经历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每一件事一定要有自信,要努力,向一个方向前进就一定能成功!我爱画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