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较喜欢吃肉类的菜肴,爸爸妈妈经常说我是食肉动物。在众多的肉类菜肴中,青瓜炒鱿鱼让我情有独钟。这可是有原因的哦。那是在我7岁那年,有一天,我听爸爸对妈妈说,他的老板被他炒鱿鱼了。
于是,我就问妈妈:“妈,什么叫炒鱿鱼?”妈妈摸着我的头说:“炒鱿鱼就是一道非常好吃的菜呀。”我兴奋地对妈妈说:“我也要吃!”妈妈微笑着说:“好!今天我们家就吃炒鱿鱼。”后来,我偶然听妈妈对爸爸说今天是我们炒别人的鱿鱼而不是被炒鱿鱼,不要放在心上之类的话,我听不懂,于是没放在心上。下午,妈妈下班回来,果然从菜场上买回了鱿鱼和青瓜。开始做菜了,我就跟在妈妈后面,看妈妈洗鱿鱼、切鱿鱼、炒鱿鱼。不大一会儿,香喷喷的青瓜炒鱿鱼就上桌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就吃了起来。妈妈边笑边说:“小馋猫,饭还没盛呢就吃菜!”我对妈妈说:“这么好吃的菜,为什么以前不烧?味道太鲜美了,好吃!”妈妈若有所思地说:“你爸不喜欢吃海里的东西,所以从没买过,既然你喜欢吃,以后家里就经常做。”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才知道炒鱿鱼原来是开除的意思。我也经常问爸爸为什么要这样说,他总是避而不答。我再问,他就说:“等你长大了就自然会知道的。”看来,菜肴里也有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