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我喜欢500字作文
我喜欢的经典作品爱上《星星》,纯属偶然有一天,放学回家后我听见妈妈播放的外国歌曲,感觉有些意外:妈妈为什么放这种听不懂的歌曲呢?但很快我就改变了想法,因为歌曲的旋律和节奏配合得非常好,把我给深深地吸引住了。于是我就问妈妈这首歌叫什么?妈妈说:“这首歌是维塔斯的《星星》。”为了更多地了解维塔斯,我立即上网查了一下维塔斯的资料,原来他是俄罗斯有名的歌唱家,他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海豚音王子”。《星星》是维塔斯经典力作。从此以后,我在网上反复听《星星》,越听越喜欢,每次听到维塔斯的歌,好像血液都在沸腾。
这首歌是充满感情的音乐,前奏与间奏中的和声铺叙出有情无思的感慨,似乎是对坎坷人生的无奈,同时透出从容的柔韧气质。歌声里似乎有茫然地追问:“多少次我问我自己,我为何出生,为何成长,为何云层流动,大雨倾盆……”又似乎有惆怅的叹息:“我想飞向云中,只是我没有翅膀。星光在天际引诱我,但触到星星是如此艰难……”更有千折百回而不肯放弃的坚定:“我会耐心等待,我为自己准备,那通向我梦想和希望的旅程。不要燃尽自己,我的星星,请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