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_我喜欢500字作文
在六年的生涯中许多老师给我们上过许多课,最让我喜欢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要属魏老师给我们上的《北京的春节》的那节课。那节课使我永远忘不了。
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老师并没有在黑板上直接写要学的课题,而是先跟我们聊聊和课题有关的问题,先勾起我们的兴趣。当老师说:“我国有哪些节日。”全班的每一只小手几乎举了起来,说完老师便给我们介绍全部节日中最盛大的节日——春节。老师把课题写在了黑板上,请我们翻开书,让我们读了一遍课文。当老师提问时许多人踊跃举手发言,而我却不敢举手。老师提的问题我都知道,但是我却没有这个勇气举起我的手,我只好在一旁默默的说着我的答案。当别人说的意思和我想的一样时我便觉的可惜,后悔自己为什么不举手。当老师又一次提问的时候,我想好了答案又举起了手,我紧张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我想了一会儿,说了出去,全班哄堂大笑,显然我说的是错误的。我这时尴尬及了,老师并没有责怪我的意思,而是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我想了一会儿,说出了正确的答案,全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通过那节课我得感谢老师,要不是老师鼓励我,我早失去了信心。我还明白了几个道理:要勇于举手将自己的答案分享给大家才能表现自己。说错了没关系,只要你勇于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