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老师作文
我们班数学老师姓陈,我们叫他陈老师,陈老师长得有些胖,眼睛很大,慈眉善目的。他很认真教我们数学。陈老师知识渊博,一次,有个很难的题目,我不会,就去问老师,结果陈老师一看就会了。还有一次,我们班同学有一个高难题目,一问他,就知道怎么做了。陈老师是很温柔的,记得有一次,我的数学本忘交了,去了陈老师办公室,可陈老师却和蔼可亲地对我说:“你就放在这吧!”我当时就傻了,说不出话来。还有一次,我上课没有带数学本,不仅没有罚站,而且还给了我新本子让我写。
而今天陈老师发了火,只听:“啪”一声,书重重落在了课桌上,老师脸气得通红,五官都要掉下来似的,说道:“怎么还不把作业本交上来!”我是组长,突然想起还没收呢!另三个组长也恍然大悟,以最快速度去收作业本,老师更生气了:“现在才收,早干嘛!”老师开始指责课代表为什么没有去向组长要本子。经过一阵忙碌,我们已收好了作业本,交到了课桌上。老师对我说:“下次再迟交,别怪我不客气!”说着,就拿起本子气冲冲地走了,把我们都吓死了。
真是不气不知道,一气吓一跳。陈老师本是那么温柔,却也发这么大的脾气!罕见!真希望陈老师少生气少发火,因为发火对身体不好,今后我也会更加认真地学习和做好小组长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