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等待800字作文
她的眼神是那样的澄清,夕阳拉长了她的背影,渐渐的斑驳了……——题记“来来来,看一看,现磨的豆浆啊。”“老板娘,给我来2个肉包子。”“老板,我的面怎么还没好啊?”每天的菜市场总充斥着叫卖声,牢骚声,交杂在一起形成了一曲“和谐”的交响乐。我顺着长龙般的队伍,慢慢向前蠕动着,等待总是这么的乏味……视线突然被一位老妇人吸引住,她看上去五十岁的样子,根根银丝掺着黑色的头发,显得有些苍老。她的腿脚不太方便还拄着一副拐杖,对她来说每走一步都是那么的艰难。她先将拐杖拄在前面,用力的撑紧着作为支点,身体随着手撑紧的那股力吃力地往前移,反复地重复,一寸一寸地挪着……
卖面的老板似乎认识她,总会事先将面卖给她。而这时等待的人群变总会冒出几声牢骚,但见妇人这般摸样,声音也就渐渐低下去,最后便不了了之了,然后又继续乏味的等待了。这家面店的生意特别好,又排了大约十几分钟才轮到我买面,捧着热腾腾的拉面,我兴冲冲的往回赶,到了菜市场门口,我又看见了那个老妇人,她就站在那儿像是在等什么。我走进了才发现原来是前面有一节阶梯挡住了她的去路,我急忙托起她的身子,学着她的样子往前挪,费了好大的劲,终于迈上了台阶。她则冲我笑着道谢。我因好奇而问道:“你每天都这样等,万一没人帮你怎么啊?”她依旧笑着温柔的对我说:“不会的,每天都有像你一样的好心人帮我。再说了我腿脚不方便出来的时间本生就少,这段等待的时间恰好可以让我好好看看这世界哩!”她顿了顿,看了看手上的表又接着说,“小姑娘,我先走了,我的孙子还等着吃面哩。”她冲我笑笑,又开始一寸一寸的往前挪……
等待的滋味是什么样的呢?是乏味的,是无奈的,是急躁的,还是,幸福的?答案不是唯一的,但正解却往往隐藏在心灵最深处的那块地方。但等我想多说点什么的时候,只剩下她被夕阳拉长的剪影在那儿静静地斑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