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寒风吹拂过脸庞,徒留下一丝寒冷与寂寞,看着校门口的人群,想起妈妈也曾经是其中的一员,若不是今天放的早,或许我永远无法体会在寒风中等待的滋味。
往常,看着指针划过30,我总期盼老师过几分钟就让我们放学,人在教室听课,心却已经飞到校门外地妈妈身上。每当背着书包走出校门,总会发现妈妈不停地搓手,相比我又让她等了很久。
只是等了5分钟,便已经开始不耐烦了,明明知道即使打了电话,妈妈也不会那么快来,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心便急躁了起来,不知怎么的,竟想起了隔壁的王奶奶。
隔壁的王奶奶有个在读中班的孙子,每天都要将近5点半才放学。那是我早已回家,每天都能看见王奶奶5点半不到就出现在了门口,手里拿着一杯牛奶张望。她时不时望向路口处,那是他孙子回来的必经路,她就像一个即将收到礼物的小孩一样望了又望,满脸期待。当我再次将目光放在王奶奶身上时,已经是15分钟以后,原以为她早已进屋,没想到她仍在等待。此时天空已染成了暗橘色,王奶奶在寒风中的身影就像一片纸人般,仿佛一吹就会飘走,脸上的期待被焦急,担忧所取代。终于,路口处出现了期待已久的身影,紧绷的脸上展露出一丝微笑,那是的我一点也不懂,为何在寒风中苦等了那么长时间的王奶奶在看见孙子回家是竟没有一丝埋怨,是什么让她回以微笑,仅仅是孙子的平安归来吗?
未曾等待的那个我不懂,而如今的我却懂了。当妈妈的身影映入眼帘,心中已是像吃了蜜般甜蜜,当时的心情只能用开心二字形容。看着妈妈满脸抱歉,嘴角不禁咧开一丝微笑,我愣了一下,手指抚上了嘴角,回想刚才的那抹微笑,心中顿时明了,原来结束等待的那一刻是如此喜悦。
漫长的等待只为等来心中所想之人,无论是王奶奶还是妈妈,他们都已经习惯了了这种等待,而我,却学会了等待,学会了享受苦等后那一瞬间的快乐,学会了发现爱。
学会等待,让生活中的每个细节变得更加完美,学会等待,你会更容易发现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