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是人一生最初的苍老,她的一生都在等待。
你见过那么一个女孩子吗?她不能用倾国倾城,沉鱼落雁这类词去形容,但是她的美,是让你过目不忘的。如果你见过她,一定会被她明媚的瞳眸吸引,那眸闪烁着光,那是一种无法企及的光,你可以看到温柔,可以看到希望,可以看到等待的力量。
X城的一场火灾让她成为一个孤单的孩子,那时,她年仅10岁。当众人以为幼小的她很难过时,她不曾留下一滴泪水,有人问她你为什么不哭,她说她很好,她在等待。再继续问下去的答案是不了了之。
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她可以继续学业,可是她是一个多么柔弱的人啊。她被同学嘲笑,笑她没钱买课外书,笑她永远没有人来开家长会,笑她是个孤儿。她渐渐学会忍受,不会为这些小事悲伤,也不会因此而愤恨谁。只是,她默默的在日记本上写了一句话:我很好,我在等待。
她完成了学业,她可以凭自己的力量赚钱了。也许是她遭受的磨难过多,上帝对她最终还是公平的,让她比同龄人都幸运的顺利的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因为踏实肯干,因为工作效率高且有保证,她上升的很快。可是因此,被说成是凭借关系,于是,她处处受到排挤。她安静地在刚刚打开的工作计划文档上先打了一句话:我很好,我在等待。
两年之后,她变成了一个无比自信的人,她用能力证明了一切,没有人再会说什么闲话。让她很意外的是很久以前的同学不知从何处得来她的联系方式,对以前讽刺她的事感到抱歉。她收获了友情和事业。
还是那一年,她遇见了他。她说她等到了,她把MSN的个性签名改成了“我不好,我等到了。”很普通的一句话却引来了很多人的关注,问她到底在等什么又等到了什么,她什么也不想说。
在她的婚礼上,她有着从未有过的温暖笑容。很多人突然发现以前所认识的那个默默承受,那个安静而冷漠的她似乎不是真正的她。她笑着对别人说,她终于等到了他,她很幸福。
婚礼之后她在博客上更新了一篇短小的后记,寥寥几句,在文末她写道:我终于等到了一个人,在我说我很好的时候对我说我不好。那是一个我幻想中的女孩子,我没有见过她,更不知道她叫什么,如果一定要取个名字,我想我会取为“等待”吧。
“等待”是凝聚了我所有美好希望的人,所以我在“等待”上看得到富有力量的东西,比如温柔,比如希望,还有相信。“等待”之所以等得到一个对她说她不好的人,是因为她一直相信着,从未改变。这样的坚定是我没有的东西,是我羡慕的东西,是我一定会学会的东西。
10岁那年,她只能被称为孤单,而不是孤独的原因是因为她身上拥有的力量是别人都没有,那是“等待”品质。
我会有“等待”品质,我也会等到我该等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