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让我也同样来说一句:孩子是母亲的等待。那一年冬天特别的冷,外面大雪纷飞,寒风凛冽,只见大街上的人各个都是缩紧了脖子,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如胆小的乌龟一样,躲在自己“坚硬的外壳”中不敢出来。大街上的人屈指可数,看得见的,只是纷纷扬扬的大雪与已冰冻的河水。
天越来越寒冷,到了晚上,我就钻进被窝中取得一些温暖,但有时总会有一丝丝的凉风,死缠烂打地也随我一起钻进了被窝。寒冷的晚上,我的母亲没有睡。在那窗前一针一线,一针一线;在那暗淡的,微微的油光灯下,母亲驮着背,还是一针一线,一针一线;在寒风的吹拂下,母亲的手被吹得冰冷又僵硬,仍旧是那一针一线,一针一线。我经受不住寒冷的夜晚,我不断地嚷嚷着:“冷死了,冷死了!”母亲听见了我的叫声,连忙拿了一条毯子过来。我醒了过来,只见妈妈的背影是那么憔悴,我还隐隐约约地听到了一声声的咳嗽。我裹着被子坐了起来,疑惑不解地问母亲:“您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在干什么呢?”妈妈转过身来,只见她的脸色苍白,勉强笑了笑,神秘地说:“你明天就知道了。”这时,我充满了睡意,也就没有多问,迷迷糊糊地就又睡了。第二天早晨,寒风吹着我的脸颊,使我不得不从温暖的被窝中爬出来。
我正准备要去上学,妈妈从身后叫住了我,我转过身去,只见妈妈拿着一条围巾,慢慢地走了过来,笑容可掬地对我说:“今天天气冷,外面刮着大风,你把这条围巾系上吧。”说着,妈妈就用她那冰冷的手来为我系上围巾。我感受到了一丝凉意,又感到有一股暖流浮上我的心头。我用力摘掉围巾,冷冷的对妈妈说:“我才不要这么丑的围巾呢!”话音刚落,我便背上书包走出了家门。这一天,是比较冷,在我回家的路上,刺骨的寒风让我冷得直缩脖子。
我走到家门前的十字路口,映入眼帘的是一位面容憔悴,脸色苍白的母亲,一位在门口张望,为孩子而心急又担心的母亲拿着那一条围巾。她站在门前,不畏严寒焦急地等着自己的孩子。我的鼻子酸酸的,哽咽着走到家门前,妈妈看见我欣喜不已,连忙为我系上了围巾,这次我没有推开母亲的手,情不自禁地抱住母亲,热泪盈眶地对母亲说:“我爱你,母亲!”我看着妈妈,不禁泪花闪现。孩子,是母亲的等待。母亲的等待,让我从中感受到了妈妈无私的母爱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