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在我的成长中,我也有许许多多的等待,有等待我的,也有我等待的。
我喜欢养花,喜欢它们沁人心脾,它们的芬芳四溢,更喜欢它们的千姿百态,而养花最基本的原则,就是等待。小时候,我就最喜欢花,总喜欢去花鸟市场去买一两盆花草玩玩,那时的我才刚刚上小学,有足够的时间去摆弄它,浇灌它,每当我给它们浇完水后,我总喜欢坐在窗边静静地盯着他们看,等待着,等待它们有奇迹出现,幻想着花儿们一个个含苞欲放,就想要出嫁的大姑娘,在最美的那一刻绽放出花儿们应有的“本色”。可是幻想终究是虚假的,摆在面前的依旧是——等待。
随着一天天的成长,花儿们也到了应当开放的季节,我日日盼,夜夜盼的花儿争气的绽放了它们的内涵,看着那娇滴滴的花瓣和那花蕊,我的心也随之高兴,开心得一个晚上都没睡觉。可生命力最顽强的宝石花却依旧没有开放,看着对面叔叔家的宝石花开放的样子,我的心不禁有些失落感。
随着升入初中,学习更加繁重了,我已经没有很多的时间去照顾花儿了,可是在失去养花的快乐时,我的心却遗留了等待,我的心志在养花的同时已经磨练出了与众不同的耐心,而这种耐心在生活中,学习中都能受用。
古人曾说:“有失必有得”。我的耐心在学习中变成了一种毅力,变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动力。这样的毅力与动力在我的学习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也是让我当上语文课代表的一种助力。
有时想想,其实学习跟养花没什么区别,只是换了一种方式而已。学习就是需要一点点积累,这些积累就是靠等待与平时的点点滴滴凝聚而成,平时的期末考试就是检验你的成果。这些成果就像花儿一样,要么漂亮地,勇敢地开放,要么就只能一直默默无闻。
人的生活中必定会有等待,这些等待虽然会成为你的绊脚石,可就当你跨过它的一刹那,你才知道,它是你的牵引,它会给你生活的哲理,有了它,你的生活不一定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精彩的。
让我们一起来等待。期待着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