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等待800字作文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风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那毛毛虫的等待是什么?是她变成蝴蝶快乐地飞翔的那一天。
可儿是一只胖乎乎的毛毛虫,生活在潮湿的草地里,每当美丽的蝴蝶从她身边飞过,飞到属于蝴蝶们的世界,她,非常渴望像蝴蝶一样到她们的世界——芳草地去生活。终于有一天,可儿鼓起勇气,向刚从她旁边飞过的蝴蝶问:“蝴蝶姐姐,你能带我飞到芳草地去吗?”“哼,想得倒美,芳草地只配得上我们蝴蝶来拥有,像你这丑陋的毛毛虫,只能在这种阴暗又潮湿的草丛里生活一辈子!”说完,蝴蝶嘲笑着飞走了。可儿听完了这句话,一下子重心不稳,从草上跌落下来,她伤心地问自己:“可儿,你真的飞不过去了吗?”她重新爬上草上,自言自语:“既然自己飞不过去,那我自己可以建造一座小房子,在房子里继续着自己的梦想。”可儿一点一点的爬上草,选了一个合适的位置,开始建造着自己梦想中的房子。她没有木材,没有工具,只能靠她一点点地吐丝来完成,可儿不分昼夜,不怕辛苦,日积月累,终于,她的房子完成了。这是一座透明的房子。形状是圆形的,而此时可儿没有一丝的力气,她慢慢地爬进去,慢慢的合上眼,慢慢的说:“我可以一直把那美好的梦做下去。”
从此以后,每一个昆虫路过这儿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惊醒了可儿,打搅了她的梦。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金龟子路过这儿,小声地说:“她好像变了。”萤火虫飞到这儿,轻声说:“她长了两只翅膀。”一只小飞虫来到这儿,小心翼翼地说:“她变成了一只蝴蝶,在等待着破茧而出呢。”时间一点一点地飞逝,终于,可儿冲出了她的小房子,成了一只漂亮的蝴蝶,她在空中快乐地飞翔着,飞向了她梦想的地方,芳草地。一天,可儿回到她原来生活的地方,一只胖乎乎的毛毛虫叫住了她,请求她带自己到芳草地去。可儿没有言语,只是把她带到她曾经做梦的小房子,告诉他:“这是一个会做梦的房子,你也可以做一个,等到有一天,你也会变成美丽的蝴蝶,飞到你梦想的地方。”毛毛虫听了,也决定做一个梦的房子。可儿祝福她:“你等待着,你一定会成为一只美丽的蝴蝶的!”
这是一只毛毛虫的等待,她等待着自己梦想实现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