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等待800字作文
飞驰在东海大桥上,远远望去,海面上33座外形酷似风车的巨型风电机随着迎面的海风吹拂舞动着,蔚为壮观,看着那一座座“大风车”的随风旋转,把我的记忆拉回到童年那等待的时光……
风呼呼地吹着,那一片片树叶,都飞了起来,热带海洋季风气候的影响,我的家——小洋山总是隔三差五的刮风,甚至不加约束纵情肆意地折断树枝,刮落电线。清爽的海风吹在脸颊上固然舒适,但太烈的劲风啊,随之而引发了停电。每当那时,小小的空旷之处,就挤满了人,穿着裤头汗衫的阿姨大妈们,光着膀子的大叔爷爷们,抱着婴儿焦急地地走来走去的父母们,埋怨着诅咒着那该死的风。只有我们小孩子们,拿着手中的长短兵器刀戈相向,在广场上嬉戏,风中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只有晚霞回到大海的怀抱,我才想着:风你好大的威力,居然会使我们面对黑暗,使我们无事可做,寂寞中等待着朝霞的回归。风哗哗地吹着,已经凋落了叶子的树木,被风吹得摇摇欲坠。吹过了月亮的面前,把眼睛吹红了;吹过了我的脸庞,引起一阵冷颤,可是风还是一如既往地吹着。躲在被窝里捂着热水袋,沉浸在那百看不厌的动画片中,咔嚓,一片漆黑——停电。这时候那糟糕的心情,恨得只把那风婆婆狠狠地骂上一通,无奈中只得安静地点着蜡烛,就着蜡烛发出的光和热来度过那段难熬的时光。这时候的我,总会看着被乌云遮了脸的月亮,想:风啊,就不能做些对我们有用的事情吗?
忆往昔,风是我的梦魇;看今朝,风是我的牵挂。
风依旧呼呼地吹着,车窗外,那一个个“大风车”摇摆着身躯,尽情地旋转着,眼前灯光璀璨的深水大港,早已经不是那个被风刮得导致停电的小村庄了。风啊,你曾经给予我们的是麻烦,是无奈。而今乖乖的为我们洋山深水港的海上风力发电场尽折腰。风啊,你来的更猛烈些吧,多为我们做那有利的事情吧!
“离开家乡岁月多,故园旧貌似消磨。唯有潮涨潮落水,东风不改旧时波。”风啊你劲劲地吹吧,浪啊你慢慢地摇吧,波涛中永不消失的洋山港,等待着你的弄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