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但是如果要问你,青春又是什么的时候,你问多少人就会有多少的答案。
对于青春的理解,我自己很赞同史铁生先生说的一句话,因为我觉得它和青春的意义大同小异:当四肢健全。可以随地奔跑时,抱怨周围的环境如何如何糟糕。有一天,突然瘫痪了,坐在轮椅上,抱怨自己怎么坐在了轮椅上。后来,情况更加不好,连坐也坐不安生,慢慢地,开始怀念在轮椅上的日子,那么风清日朗。
在我看来,青春也无不是这样,每当我们碰到困境,就只顾抱怨,从而错过了机遇,总结起来,还是懵懂,我们没有经验,这正是青春的意义所在,也是我们在青春可以大大咧咧而不被人所讨厌的资本。
青春本是一种抓不到的东西,有的只是我们自身的一种感受。当我们被生活总总事情磨掉我们所有青春的足迹的时候,我们就不要再追忆曾经的那份萌动了。我相信,我们该做一个稳重的人了,走出那份青春的懵懂,开始自己展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