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走的真快,快得让我还未回过神,09就翩然而至。很不愿承认自己就已经14岁的事实。还有一年,初中生涯就将结束。,还没仔细体味,他就将离去,接下来就是我的高中,我的大学,也或许就没有大学了。
我总在梦里梦见头上顶着蓝蓝的天,脚下踩着绿绿的草,而我,在中间,带着一群牦牛,不远处一座蒙古包屹立,那是-----我的家,只属于我一个人的家。我靠着每月按时发表的字,与我朝夕相处的牦牛为生,没有什么世俗来打扰我,那是我的梦想之地------蒙古。
只是,梦想却永远都只是梦想,现实总是残酷的,就像春日里的一场暴雨,浇熄了我所有的希望。
马上就要举行第一次月考,我已经猜到结果是什么----一败涂地。不给我一点喘息的余地。接下来就是把吗的怒斥,老师的教导,外公外婆语重心长的谈话。活着很累,真的很累。镜子总说我很懦弱,不敢面对现实,总是想着逃避。她总是劝我,人再怎么逃,也逃不过生活的掌心,我们只有努力的勇敢的温柔的去打开生活的手,让生活变成我们的。
镜子很好,真的很好。她把我们的友谊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甚至超过了她的亲情,她那么乖巧,得到那么多人的喜欢。只是她说她活的不幸福,父母总是吵架,父亲总是骂她。我们都是上帝不眷恋的孩子,生活对我们很严厉,却不像我们的母亲,会给我们那么一丁点的爱。
只是我们依旧要活着,依旧要面对现实,对待生活。我们不能离开。有人需要我们,没有我们,他们会死,即便我们感受不到他们给我们的爱,可他们应该会是爱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