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长这么大,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最刻骨铭心的是学骑自行车。
学骑自行车那年我七岁,我看到许多小朋友都会骑自行车,心里痒痒的,我跟爸爸说想学骑车,爸爸爽快地答应了,可是奶奶很不放心,让爸爸帮我,还跟在我后面不停地唠叨。
我们到一块空旷的地方,爸爸在后面扶着车,我笨拙地上了车,可是我扶不稳车把,车子摇摇晃晃要倒,我吓得浑身是汗。爸爸说:“宇坤,别怕,我扶着车呢!”我使劲地扶着车把,小心翼翼地坐上了车座,可是脚却不敢蹬。爸爸鼓励我说:“不怕,不怕,扶正车把,眼往前看,脚放在车蹬子上面别移开,往前蹬。”可是我还是想往脚下看,我照着爸爸说的方法慢吞吞地去做……哈哈哈,我真的能骑几步了,这时前面有一个小朋友在跑,我一害怕,车又歪了,这时我已经浑身是汗,不想骑了。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鼓励我说:“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于是我又开始骑了,可是不知什么时候爸爸松开了手,我发现以后慌了神,一下子摔了下来,头上磕了一个大包,真疼啊!哇哇地哭了起来,奶奶心疼得不得了,让我不要再学了,长大再学,可是爸爸很坚定地说:“这算什么呀,别哭,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起来再练,哪能遇到一点困难就灰心了呢!以后人生中的困难多着呢!”
我就这样不让爸爸扶,摔了一次爬起来,再骑,再摔,再骑……不知摔了多少次,终于能自由自在地骑了。全家人都为我高兴,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呢?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