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暑假的一天,我站在我家阳台上看着正在花园里开开心心骑自行车的朋友们,我非常羡慕他们。我虽然有一辆自行车,但是我却从来没有骑过。现在已经放暑假了,于是我决定学骑自行车。
我把这一想法告诉妈妈,妈妈非常支持我。
原以为骑自行车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所以妈妈说帮助我,我拒绝了妈妈的帮助。谁知自行车给我来一个下马威-----不管我怎样摆弄,自行车根本不听我的指挥,只要我一上去它就往下倒。但是我既然拒绝了妈妈的帮助,唯有靠自已了,于是我只有硬着头皮上,一次次上去又一次次摔下来。可把一边的妈妈急坏了,我也垂头丧气。妈妈说:“骑自行车关紧是要学会撑握它的车头,让车头不要两边摆,眼睛看远一点,就容易了。别灰心丧气,你一定能学会。”
有了妈妈的鼓舞,我又信心倍增,象妈妈说的那样:我双手用力按着车头,眼睛向前看,又骑上了自行车。妈妈的办法真行,虽然这一次我照样摔了下来,但是我骑着自行车前进了四,五米远。就这样一次次的上去,又一次次的摔下,又一次次的进步,在不知不觉中,一半天已经过去了。我也能骑着自行车在花园里转圈了。
这时天色已晚,天也下起了毛毛细雨,雨滴好像在为我的成功欢呼着,高兴着,虽然我的脚也摔破了皮,但我一点也不觉得痛,因为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