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前两天,我看到有几个同学骑着自行车来学乒乓球,心里很痒痒,怪眼馋的,回到家就请求爸妈给我买一辆自行车,刚开始妈妈不答应,原因是:我胆小网 ,在幼儿园时给我买的三轮自行车我都不敢骑。但是我注意一定,我就纠缠不休,多亏在老爸的决定下,我买了一辆火红火红的,能折叠的“长征牌”自行车,我的新自行车,既美观又大方,漂亮极了。
刚买回来,我就在爸爸的帮助下开始学起来,爸爸把座子落得很低,让我坐在上面,用脚登,我骑在自行车上,爸爸在后面给我撑着,可是就觉得自行车不听话,东摇西晃,吓得我身子扭成个麻花,猛地一骑,差点摔了个狗啃泥,学自行车真难呀!
我不免有点泄气了,这时爸爸鼓励我说:“不要灰心呀,学自行车没有一下子就学会的,它需要胆量、毅力和耐心,我学自行车时学了好几个月才学会的,现在条件好了,你肯定学得快。以前我学自行车时,就用你爷爷的破大自行车,即难学也没帮忙的,我只好在自行车座后面绑上根大木棍,跑到打麦场上去学,还不知摔了几个跟头,吃了多少苦呢?
受到了爸爸的鼓励,我的信心大增,虽然经常会发生倒车事件,但是我会用双脚支撑,尽管吓我一跳,但还是免于摔伤,渐渐地我的技术一天天在锻炼,我的本领在增长。
今天,我又将我的自行车推出来,在院子里转了几圈,我忽然发现本来骑着觉得很重的自行车,现在变得轻巧极了,而且原来学自行车似的恐惧心理,仿佛一下被风吹走了,我骑在自行车上,潇洒自如,越骑越快,心里感觉即自豪又激动,好像打了胜仗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