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我想对你说作文
潇湘馆中,有一位女子,亭亭玉立。
题记
落日黄昏,品一杯香茗,捧起那本那本厚厚的书,我又看见了你那婀娜多姿的背影,看见了你在潇湘馆中默默地度过了一生
晴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贾敏的辞世让你的人生不幸坠入深谷。你本可以与莲荷作伴,与诗词为友。但你的命运注定要走进这个哀婉的故事,流尽一生的眼泪。
但你不怕,穿着打扮,依旧是那样朴素。柔和的风光随着你那完美的步伐迈进了大观园。你是那样的超凡脱俗,潇湘馆也随着你明亮起来轻盈的身躯,满园的大小粉黛都一一被你折服。你是那样的耀眼,获得了贾母的宠爱,宝玉的芳心,凤姐的赞赏。温暖的春风给你带来了无限好运!
但是,你的美好总是那么的短暂,潇湘馆未踏入夏就迎来了秋
秋意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大观园中,无不展现出你的才华,可谁又知道你的哀愁?
冰凉的夜空下,你手中的那柄花锄早己表达了你的心意。望着天空吟出了冷月葬花魂的诗句。我想对你说:所有人都认为你太多愁善感才诵出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我却不以为然,那落花流水,寄托着你的希望,你的哀愁,埋入厚厚岩石------
凉爽的秋风中,潇湘馆里的葬花之意显得更加优美、深沉。
寒风
观庭前花开花落,宠辱不惊,望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
总算把世间的一切看透了。
当你将写满了满日情思的手稿幻灭在熔熔火焰中,我想对你说,我钦佩你。
即使为北邙乡女,你亦不怨无悔。
用最后一口气一一宝玉、宝玉,你好------
大概是你放不下与贾宝玉的那段恩恩怨怨吧!
呜呼,香魂一缕随风散,愁绪三更入梦遥------
你虽一生充满哀伤,却是美丽的,因为你坚守着你那清洁的本分,无瑕的潇湘馆。
林黛玉,我想对你说一一谢谢你,潇湘妃子,你告诉了我,何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