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节约用水400字作文
地球上水的总储量为138。6亿立方公里,我们通常说的水资源主要是陆地上的淡水资源,淡水只占0。9%;而其中人类比较容易利用的淡水资源约占全球淡水总储量的0。3%。而对人类生活最密切的湖泊,河流和浅层地下的淡水仅占淡水总储量的0。02%。一天,火辣辣的太阳照射着大地,刚从外面归来的我急忙冲进厨房,准备烧水喝茶,水龙头一滴一滴往下滴。
这时,表妹走了进来,我火冒三丈:“ 谁这样浪费水的,知不知道水很重要啊!”她说我扬起手,准备打她,她委屈地说:“水反正多得是,用不着珍惜,是妈妈说的”我的手没有落在她的身上,跑去找姨妈。姨妈惭愧地说:“有一天,我洗完手,没把水龙头拧紧,不停地掉“ 眼泪”,你表妹看了看,对我说:“ 妈妈,你看你用过的水龙头,还没拧紧呢!”我为了面子跟他说了不应该的对不起。”那你先在知道则么做了吗了吗?姨妈急忙蹲下来,对她说:“对不起,是我的错,我教错你了,我们确实应该节约用水,一滴一滴的水是靠我们节约下来的,我们应该努力做到节约用水,并且监督他人,让我们从现在起节约用水吧!”表妹笑着点了点头。她马上跑回房间,拿出白纸和水彩笔,在纸上写了大大的“节约用水”四个字,然后贴到了水龙头旁边,看了她的做法,我高兴地笑了,应为姨妈的错误,造成了表妹的错误,又因为姨妈的改正,使表妹也改正了她的错误。
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的做任何一件事,不让他人因我的错误而造就另一个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