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节约用水400字作文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可谁做到这一点呢?我敢肯定世界上有97%的人没做到这一点。为什么对这项工作不支持呢?因为他们不知道水有多么重要,多么宝贵!他们以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浪费一点有什么关系?其实,要知道一个不多,十个就许多了。
下面我和大家谈谈水的重要性。
世界上淡水量不多,但由于大量的淡水在寒冷的南北两极和终年积雪的高山一带,所以我们人类能直接使用的淡水就很有限了。据科学家的研究,认为人不吃饭可活十天,但不喝水却只能活三至五天。从这里可以看出,水是多么重要了。可有些人明知淡水不多,还浪费,像这样下去,我们的子子孙孙会怎样生活呢?到那时,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
我希望人类能拿出实际行动来弥补过去的过失,好好保护有限的淡水资源,让子孙后代也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