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节约用水400字作文
最近我听说中国的北方又发生了旱情。据农业部发布的消息说:全国作物受旱面积达1。46亿亩。全国43%左右的冬小麦遭受旱灾。有398万人、195万头大牲畜因干旱而发生饮水困难。从网上我们也看到了那些干枯的河流,原本绿油油的冬小麦很多已成了干草,平整的麦田也变成了一张久经风霜的老人脸,田里布满了纵横交错的皱纹,看到这些画面确实使人感到十分震惊!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北方干旱呢?直接原因是因为有些地方有100多天没下雨、雪了,是天气造成的干旱缺水。由此可见,水与人们的关系是多么重要啊!我们知道: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是不可缺少、不可替代的特殊资源,没有水就没有生命,也就没有文明的进步。
然而我国是一个水资源奇缺的国家,人均拥有水量是世界的第109位。如果我们再不合理的利用水资源,我们就将会面临淡水资源危机,使人们得不到清洁的饮用水。所以,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事业和责任!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只有大家都注意节水了,水荒才能远离我们而去,生活才会安定和谐,环境才会优美舒适。在明白这些道理后,我们就要从自身做起,动员全家开展一水多用,采用节水型家用设备,以实际行动响应节水号召。同时,我们还要做好节水的宣传工作,告诉亲朋好友,让大家都来节水。聚砂成塔,节水成河,这也是我们为社会做贡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