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节约用水400字作文
星期天,小明和小朋友们在水站附近玩儿。
“嗒嗒,”一位穿着拖鞋的老婆婆走来,打了一桶水,但由于没关好水龙头,水龙头里面的水滴滴答答,漏个不停。
小刚看见了,急忙跑得远远的,生怕被别人误认为是自己没关好水龙头;小美看见了,一动不动,和旁边的小环议论着;只有小明,连忙跑过去,用力关好水龙头。大家看到了,纷纷鼓起了掌。小明转过身来,说:“千万要节约用水啊!”大家听了,惭愧的低下了头,异口同声的说:“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
星期一,小朋友们向老师说起了这件事,老师对小朋友们说:“小朋友们,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一定要向小明学习啊!”大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又响起了一片掌声。小明对着大家说:“节约用水,从我们做起!”“哗——”又是一片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