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约用水400字作文
你可知道,打你随手拧紧一个未关的水龙头时,你就拯救了一片海洋;你可知道,当你将一盆水重复利用时,你就拯救了数不清的生命……
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勤俭节约的精神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意识中逐渐淡薄了,生活上互相攀比,大手大脚,不珍惜环境,浪费资源等不良行为屡见不鲜。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不知去爱惜,而浪费挥霍,但同学们是否知道我国水资源人均占有量并不丰富,只有2300立方米左右,约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四分之一,随着我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水的缺口越来越大,目前我国农村还有3000多万人饮水困难,全国有很多城市缺水,全国城市日缺水量为1600万立方米。造成我国缺水的重要原因就是人为的浪费和挥霍,没有合理利用以及水源污染等问题,使水资源更加缺乏。
拯救我们的地球,拯救我们的生命,节约用水吧,否则,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最后的一滴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