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节约用水400字作文
学校装有自来水,我们下课就喜欢去玩水龙头,有的同学不是用水,而是把水浪费掉了,同学们见的多了,也不觉得奇怪,我也有时用水和别的同学打水仗。
有一次,我看一本科技书,上面介绍了为什么要节约用水的道理,我看后,深受启发。晚上,我对爸妈说:“爸妈,我们从今天开始节约用水吧!今天我看了一本书,许多山区的孩子因缺水濒临死亡,如果一个家庭一天可以节约一碗水,一个月就可以节约30碗水,一年就可以节约好多水。这些水对那些缺水的家庭来说,可以说是救命之泉了。”爸爸妈妈听了心悦诚服地点了点头。
一天,我看见家里有个水管漏水,便急忙找了一个盆子接着那一颗颗晶莹的小水珠,一天下来,盆子里接满了水。我就用这水洗脸后,再冲厕所|、浇花。要不是我有心,这些水不就白白浪费掉了吗?
现在,许多家庭都买了车,为了让车保持干净,便花钱洗车。每当我经过洗车店时,看到那清澈的喷泉似的水顺着车流下来,流到马路上白白浪费掉时,我就会想到缺水区人们渴望喝到水的那种情景。我想:如果这些人提上一桶水,用毛巾擦洗,那样会节约多少水?会让多少缺水区的孩子洗个澡啊?
同学们,珍惜每一滴水吧!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没有水,人类就不能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