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节约用水400字作文
是生命之源,大家去洗手台的时候一定见过“节约用水”的标语,可你知道吗,中国已经是世界上严重缺水的国家之一。
今天,我和小朋友去安县中学踢足球,刚到校门的时候,就听见“嘀嗒,嘀嗒”的声音,我循着声音望去,看见一个水龙头正在滴水,地上已经积了很大一滩水。我想:这么多水,都可以洗很多衣服了,要是学校的水龙头都这样流的话,那要浪费多少水啊。想到这里,我立刻跑过去,把水龙头关得紧紧的。但是,水龙头还在滴水,我又跑到校门口,问道:“门卫叔叔,我已经把那边的水龙头关紧了,它为什么还在滴水啊?”门卫叔叔说:“那个水龙头已经坏了”,我又问道:“那为什么不用盆子把水接着,用来洗衣和浇花呢?”“你说得对”,门卫叔叔说,于是,他立刻拿来盆子把水接着。我们也就高兴的去踢足球了。
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还夸我是个好孩子,我也希望小朋友们,和我一起来珍惜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