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节约用水400字作文
夏天的太阳像个大火球烤着大地。你瞧:小花小草弯下了腰,垂下了头,小狗趴在地上直吐舌头。。。。。。
李英放学回家,碰巧看见妈妈洗完菜,刚要把水倒掉,李英见此情景忙说:“妈妈,您别倒,您别倒,这些水还可以用呢!”妈妈听了,停下了脚步奇怪地问:“洗完菜的水都脏了,还有什么用呢?”李英接过水自信地说:“看我的!”
她接过水来到“植物天地”用水浇花,过了一会儿,小花又挺起了身子,张开了笑脸。
浇完花,李英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中国人口多,如果每人每天都节约一滴水,那统计出来将是一个大数目。并且,洗脸的水可以冲厕所、洗地板、浇花。这就是老师教我们的一水多用。”妈妈听了应道:“那我得多向你学习喽!”李英笑了:“我们一起做个节约用水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