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节约用水400字作文
一天我在小区里玩。突然,一阵“哗啦哗啦”声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发现一股股白花花的自来水就像泉水一样正在从一个水龙头往外流。我赶紧跑过去,想把它关上,可是任凭我怎样使劲也关不上——原来水龙头坏了。恰好一位叔叔走过来,我请他帮忙,他却若无其事地说:“我正忙着呢,没时间!再说那是自来水,用也用不完,反正它天天这么开着。”听了他的话,我感到十分痛心。
据统计,世界上的水只有十分之三是淡水,而且这些淡水大多数分布在南极、北极。水已被结成了冰,所以只有很少的水可以饮用。世界上半数国家都在受着缺水的困扰,而我国就是一个缺水大国。我国人均淡水2240平方米,不到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居世界第109位,被列为13个严重缺水国家之一。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却不节约用水,反而这样浪费水资源,这样持续不了多久,人类就会因缺水而灭亡;世界上的所有生灵都将惨遭灭绝;这美丽的地球将成为一片废墟。就算有水,那也将是人类的最后一滴眼泪了。可见水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
那么怎样来节约用水呢?我们可以用盆接水洗菜,可以用洗菜的水浇花,还可以用洗衣服的水冲厕所……
同学们,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今天,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的笔,用自己的声音,向人们大声呼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