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节约用水400字作文
星期日,我在玩玩具,妈妈在卫生间洗衣服。
忽然,我听见哗的一声。我跑到卫生间一看,原来是妈妈把洗衣服的水倒进了马桶里。我急了,说:“妈妈,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涮拖把拖地,然后再冲厕所。”妈妈笑着说:“你真懂事,你是怎么知道的?”我很自豪的说:“我在幼儿园的时候就知道了,我还知道,洗菜水可以用来浇花,淘米水也可以浇花,这样能节约用水。”
“为什么要节约用水呢?”爸爸听见了我的话问道。我想了想说:“水是需要花钱买的。”“还有呢?”我摇了摇头说:“不知道了,要不我们去网上查一查,老师说网上能查很多东西。”“行,你去开电脑吧。”我很快打开了电脑,在爸爸的帮助下我查到了。原来我们能利用的水很少,只占地球总水量的白分之零点二,而我们处处都需要水。
大家看,我们能利用的水多么少多么短缺!我们一定要有危机感哦!一定要时刻记着:节约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