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节约用水400字作文
水,生命的源泉,人们不可缺少的东西。如果没有了水,人类就会走向死亡。我们要从小树立起节约用水的观点。
节约用水,世人经常提到,父母从小就教育我们要节约用水。比如说:洗菜的水可以拖地板、洗衣服的水可以冲马桶、洗脸洗脚的水也可以冲马桶……,这不过是我们的举手之劳,你何必要浪费呢?如果,全国 3 亿多个家庭,每个家庭每个月节约壹吨水,那么,每月就可以节约参亿吨水了。
据了解,我国人均淡水占有量只是世界人均占有量的 1/4 ,是世界严重缺水的 13 个国家之一。
现在,浴室也写着“节约用水”的字样,学校的水池旁也挂着“节约用水”的牌子,公共厕所的墙上也写着“节约用水”的字样,那里都有,这说明了水的重要性。
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在抽水马桶旁安装一个节水器,把所有的水龙头改换成节水龙头,那该可以节约多少水啊!让我们国家的水资源从缺乏改变到富余吧。
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会是人类的眼泪。
大家赶快行动起来,共同节约用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