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教师节500字作文
如果放在以往来说,9月10日只不过是个普通的教师节罢了,而在这个阳光穿透记忆的9月,它却显得那么耀眼。
往事如歌,虽说我接受了新的环境,但我的回忆毕竟还是存在的。手中拎着礼物,20来位昔日的同学,共同走在去老师家的路上,我的心情自然很激动,自毕业后,还没见过老师,礼物买了一大堆,多少是我们的心意。
当踏入门槛的那一刹那,当看到老师熟悉的身影,瞬间,全身的血液开始沸腾,当我叫出老师时,蓦然间,我发现这个字眼是那么的亲切。
我们看得出,老师很激动,20多个人挤了一大屋子,各自坐下来,面带微笑,还在一句老师一句老师地叫着。又一次听了老师的教诲,内心是那么地温暖。说起当年我们刚上初一时幼稚的脸庞,聊着三年间我们每个人的成长,感动涌上心头。
我们又去了英语老师那里,她现在已经拄拐了,由于右腿过于劳累,她的右腿膝盖积了好多种病,风湿、囊肿、积水什么的。中考前一个月,她每次来上课都坚持站着,就是怕坐下讲课,同学们的注意力不集中,就那么硬撑着,老师们都劝她歇歇,她却不,怕耽误了我们。就这样一直坚持到我们中考第二天,实在不行了,马上去了医院,后来做了手术,现在腿内还打着钢钉……。当看到老师拄着双拐时,我的眼睛湿润了,不过幸运的是,再养半年,就可以丢掉拐走路了。本以为那些煽情的情节只会在电视中出现,可现在却清晰的出现在我眼前。
我近呼哽咽了,我无言。
往日时光已远去,但回忆仍然美丽。以前我们只会说老师真好,可现在,我的心已被触动,像一个小小的石子,在平静的湖面激起涟漪,我全身每一处都在被老师感动着。
老师,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