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一件快乐的事500字作文
童年生活多姿多彩,像天上的星星数不胜数,像海边的贝壳琳琅满目,许多有趣、快乐的事情都已淡忘,但有一件事情令我记忆犹新。
那是去年国庆长假的一天,天气晴朗,秋高气爽,爸爸翻出一根足有五米长的鱼竿,我看到后不解地问:“爸爸,今天你要去钓鱼吗?”“你不是早想去钓鱼吗?今天天气不错,咱们全家一起去好不好?”爸爸说。听了爸爸的话,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直拍手叫好。做了一些准备工作,我们全家一起出发了。
一路上我很是开心,又是唱又是闹,还不停地向车窗外四处张望。到了水库,我马上打开车门,三步并作两步的跑到水库边,很是兴奋。爸爸生害怕我掉到水里,追上急忙拉住我。我们把鱼竿架好,开始专心致志的钓起鱼来。过了一会儿,我发现鱼漂动了,便猛地把鱼竿一收,哎,什么都没有。我又重新放上鱼饵,就这样反反复复试了好多次,也没有钓上一条鱼来。但我没有灰心,爸爸告诉我,干什么事都要有恒心。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我终于钓上了一条小鲤鱼。我开心极了。
那天我玩得很开心,通过钓鱼这件事,不仅让我懂得只有专心致志、持之以恒,才能获得成功这个道理,也让我从中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心里感到很快乐、很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