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同学800字作文
经过一家酒吧,传来一首乐曲,原来是海顿的e小调奏鸣曲,我突然想到了一个人,他也曾弹过这首曲子我的同学蓝云天。他那弯弯的眉毛,高耸的鼻梁,以及眼眶里镶嵌着的黑宝石般的眼睛,再配上一身天蓝色的运动服,简直帅气无比。
记得有一次学校组织去动物园,我们正玩得高兴,突然尹航大声喊道哟?我的钥匙哪去了?刚才还在呢!我转过身来,只见她脖子上的绳果然没有了。我们帮 他找找吧!我对同学们说。忽然,不知谁说在那,在那块地上。我也看见了,可是怎么过去呢?那些树多扎呀!只听蓝云天说:我试试!只见他小心翼翼 地走了过去,那些树似乎和他过意不去,把他的新衣服划出了道子。但是他没有退缩,咬着牙,皱紧了眉头一步一步地过去。午后的阳光在他的额头上渗出了汗珠。 啊!就要到了!大家的目光全都投向了他。还喊着加油,加油他慢慢地蹲了下去,就在他的手快要触着的那一刹那,突然,有人喊道小心!可是他们没有听 到,裤子被带这利齿的草划破了,尹航焦急地问你没事吧?只见他笑了笑捡起钥匙,大步流星地走了回来,把钥匙放到她手里。我终于看清楚了他干净的裤腿上 染着土黑色的泥点,漂亮的运动服也被树枝划得满是伤痕,脸上就更别提了,洁净的皮肤被汗水和土占据了。他用脏兮兮的修枝擦了擦汗,有笑着说没什么大不了 的,不就是划了几个口子吗?过了一会儿,他走远了,我的眼前又浮现出他捡钥匙时的情景,久久不能平静。
开篇的人物描写非常细致生动,充分表现出了小作者同学的外貌特征。接下来用生动的语言对在动物园里发生的证件事情叙述的很详细,把同学之间助人为乐的精神也体现了出来,很多描写的细节很好,比如大步流星地走了回来,表现出了小作者的写作功底,行文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