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好朋友,名叫孔佳,她剪着男生的短发,两眼炯炯有神,小鼻子微微翘起,小嘴巴总是张着,好像总有吐不完的话。 别看孔佳是一位女孩,可是,偏偏有男孩的胆量和勇气。
有一次,我和她一起到小公园滑旱冰,有一片地坑坑洼洼的,我不敢从那里过去,怕摔倒。可是,孔佳却好像对那里着了魔一样,每次路过的时候非要从那里滑,而且还是飞快而过。等我们玩累了,我和她就坐在台阶上休息,我一看台阶这么高,就对她开了个玩笑:“孔佳,你看看台阶这么高,你能上去吗?”
她听了,二话没说,三下五除二“当当当”走上了台阶,脸上没有流露出一丝紧张的表情,上去了以后,拍拍手,对我做了一个飞吻,自信地说:“怎么样?”这一切,我都看得目瞪口呆。这么高的台阶,又穿着滑冰鞋,怎么上的去呀? 孔佳还是一位心直口快的人。有一次,我问她喜欢什么?她听了,眼珠转了转,像机关枪一样“嗒嗒嗒哒哒哒”的,出口成章,没有一句是废话。每次,老师叫她回答问题的时候,她都非常麻利,而且声音洪亮,回答出的答案也总是准确无误的。 而且孔佳也非常自立。有一次,下午放学后,她独自回到家,回家后,发现她的父母上班还没有回家,就放下书包,骑车带着小弟弟风风火火地跑到一家小饭店吃拉面了。
孔佳是不是向我所说的那样呢?你是不是很喜欢这个胆子大、心直口快、自立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