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同学800字作文
这个学期我们班来了一位新同学。
她穿着朴素,个头不高,扎了一只普普通通的马尾辫。她虽然没有“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那么柔美,没有“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那么多情,没有“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那么迷人,但是她有写得一手好字的硬功夫,她有助人为乐的品质,她有热爱劳动的精神。
她写的字值得我们骄傲。有一次,老师给出黑板报的同学布置了一个任务——出一板庆国庆的板报。她是负责写字的。过了几天,黑板报出好了。我们挑剔地左看看,右看看,上面的字不但工工整整,而且刚劲有力、字姿千变万化,单单是那些字:特大的、大的、中等的、小的,楷书,隶书,艺术体的,就弄得那黑板上俨然有“万紫千红总是春”的灿烂。她就是这么神奇,那些字,那些笔画,在她的笔下,就是那么听话,那么温驯!
她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同学。有一次,有一位同学遇到了难题,于是叫她来看一看,当时她玩耍正玩得高兴,但还是非常高兴地为这位同学解决问题。她看了看说:“这道题目简单,是这样做的……”,那个同学说:“谢谢你!”她回答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她这么热心助人,难怪班里的同学不管男的女的,自从她来了以后,只要遇到学习上的困难,想到的第一个求助者,非她莫属。
她非常热爱劳动。有一次, 老师叫我们班的同学一起到下操场帮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搬床,她十分踊跃地参加了。那可是铁架床,十分沉重,我们这些独生子女,从来就没有经历搬弄这么沉重的家伙,每搬一架,都要在中途歇上好几次才行。搬了一趟,大家都觉得累得不行了,手脚软绵绵的,再也提不起劲来。老师说:“今天的劳动大家都表现得很出色,可还有一个床铺没有搬完,谁再去搬呀?”这时候,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里都有“闪”的念头,眼光也都在回避着老师。正沉默着,突然听见一个声音:“老师,我去,我们一对同桌去。”是谁那么不怕累呀?我连忙抬起头,循声看去,啊!不是别人,就是她!
她就是----曾浥歆,我们的新同学,我们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