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同学800字作文
高一的高寅亮胖乎乎的,很会说话,讨人喜欢,只是学习底子差些。
军训时,他很吃苦,懂得运动的节奏和规律,显示了很好的指挥才能和较强的组织能力。没错,在军训比赛上,他很稳定的心理素质给我们班赢得了一等奖。那时我知道他对班级将是很重要的。
高一前一个月高寅亮学习很努力,上课时活跃,很轻松的拿下《沁园春长沙》的背诵。也许是高中的新鲜感吧,第二个月的课堂上虽是端正坐着的高寅亮两眼模糊,看不清黑板,听不到老师的说话声了,早、晚自习上偶尔就成了睡佛了。
他真有佛像,一直胖乎乎的,还是个笑佛。整天乐呵呵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见人总是笑着说话,见了女生眯着眼笑,见了漂亮女生睁大眼睛笑,无聊的时候笑着往女生旁边蹭,就不论漂不漂亮了。上课睡觉、作业不好挨批时,也是笑着,狡猾的轻轻的说“学不进去”。看你老师咋办?“学不进去”是很好的托词,不是不学,是学不进。不学是学生的责任,学不进则大部分是老师的责任了。老师就劝学吧,他就又狡猾的笑笑,轻轻地答应着“啊啊”。意思是我试试吧,我尽量吧。
高二分科,不意外,他学理,练体育,打乒乓球了。其晋升班长,忍痛割爱免去其副班长兼体育委员的职务,由潘安宋玉庄绪文负责体育了。高寅亮边轻松地学习,边轻松地管理着班级。学习偶有小小的起色,偶而撂学习挑子,松松垮垮的学着。随时敲敲他,他似应非应地笑笑,多数是理解的笑。学得轻松,成绩不轻松。管班真的轻松,他为人好,同学大多支持他,何况我班学生整体素质好(全年级没有比得上的)。我就全心全意抓教学,不会因为班里学生纪律不好被领导峁着,除非故意找茬。我心里感谢着他。
高三的高寅亮还是整天笑呵呵的,轻轻松松的学着习,练着体育,逗着女生,笑呵呵的挨着敲(学习让老师着急)。后期训练,就让团书记李建一全面抓班。高考体育专项凯旋回来的高寅亮变了个人似的,好像基本不学了,即使眼光全在书上,却不知他的心哪里去了。
高考期间,没见着他,不知他考得怎样。也许他感觉这以后真的解放了,笑佛从此入了凡尘,成了如意佛吧。
好多日不见这小子,疯跑哪去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