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同学800字作文
他,短短的头发,一双小小的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他就是我的同学——文浩。
在一次上语文课的时候,我们坐在班级里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可他却发起呆来了。老师叫他回答问题,他站了起来,摸了摸脑袋,想了好一阵子,就问老师:“什么?”我们大家开怀大笑。老师叫他站着上课,他的泪水一滴一滴地流了下来。我真想对他说:“你可不能上课再发呆了,再这样下去,你的成绩就会越来越差了。”老师看了他一眼,对我们说:“好了,好了,继续上课。”
这时,班级又变得安静了起来。可文浩的泪水还是不停地流。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眼看就要下课了。他好像心里默默数着:三、二、一、零,下课了,铃声响了,文浩以最快的速度冲向操场,和同学们一起嬉戏、打闹。我真想对他说:“如果你再这样贪玩,不认真学习,成绩也会越来越差的。”还没一会儿,他又玩起了冰冻解冻,看,他向大家做了个鬼脸,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可是一上课,他就慢悠悠地走回班级,好像还在回忆美好的课间十分钟。在上课时,他却成了猴子的屁股——坐不住。
虽然他这样调皮,可优点也是有的。
还记得在评选五星班级时,他总是特别认真地听广播,听到我们得到五星班级,大家就会高喊:“耶!”那时,文浩的脸就露出了两个深深的小酒窝。如果我们没有得到五星班级时,他和我们就会愁眉苦脸。
文浩,我真想对你说:“如果你能用听广播的精神去学习、上课,那么你就会成为一个成绩优秀的好学生,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