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同学800字作文
我的同学许若静,是班级里的“图书管理员”。自从老师交给她这项任务之后,她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不再与我们嘻嘻哈哈,而是每天都认真仔细地“打理”着图书角,是个称职的小管理员。
记得有一天,班里很多同学都没有带课外书,闹“书荒”了,纷纷向她借阅。我的好朋友黄谦挑中一本心爱的书找到许若静,说:“许若静,我要借这本。”许若静二话没说,拿出登记簿,一丝不苟地写上:黄谦,借了一本《故事会》。黄谦等许若静登记完,便欢天喜地地抱着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许若静刚准备出去玩,王沁雪跑过来,说要借一本《少年文艺》。许若静并没有因此感到厌烦,反而朝她笑笑,一边接过书一边拿起笔认真地登记起来。几个玩伴在教室外见许若静好久还没有出去,又纷纷跑回来喊:“喂!许若静,别登记了,我们还玩不玩啊?”“就是,下课就这么点时间,还玩不玩啊?”王沁雪见她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埋怨”起来,说:“算啦!算啦!许若静,你先去玩吧,我下回再借。”许若静摆摆手说:“没事,没事,别听她们的,如果每个人都这样想,那我这个管理员不就没用了吗?再说,老师让我当她的小助手,我高兴还来不及呢!”说完,又埋头记录起来。写好后,她正要离开,不经意瞥见图书角的书倒了,便又快步向前,把书扶正,并摆放整齐,确认没事后,才放心地离去。
走廊里,大家开心地玩着“一二三,打饼干”的游戏。还没玩几分钟,姚靖雯走过来,手里拿着一本《三字经·百家姓》,打趣道:“小图书管理员,我要捐书。”许若静爽快地应道:“好啊!”边说边笑,笑起来嘴角上露出两个小酒窝,真可爱!
她快步走进教室,也不管大伙儿在背后唉声叹气。透过玻璃窗,看见她认认真真地记着什么。走近一看,发现她的记录本已经记了满满的三面。娟秀的字迹,让人看得格外的清楚。“真清爽!”我暗暗赞叹。“叮铃铃”上课了。我坐在座位上,脑海里浮现出她那一丝不苟的神情,也从中看到了她的另一面。
别看许若静平时和我们一起嬉戏、打闹,没有一点“正经”样。可是老师交给她的任务,却能做得近乎完美。这是一般同学很难做到的,而她对职务的认真负责,也让我对她刮目相看。
交这样的朋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