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转街,突然发现前面有好多人围在一起,还听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声音。爸爸就走了上去拿出一张一百块钱放进了一个红色的箱子里。我挤了进去想看个究竟,只见很多人往箱子里面放钱,我问爸爸他们为什么把钱放进那个箱子里?爸爸说:“我们国家有个地方发生了大地震,有好多人的房子都倒塌了,他们回不了家了,我们要帮助他们建立新的家园。”
我并没有听明白爸爸说的话,但跟着点了点头就从人群中挤了出来,爸爸说“儿子,把你小口袋里的那几元零用钱也放到那个箱子里吧!”我按照爸爸说的去做了,但是心里还有点不情愿,因为这是我攒了好久,准备买卖玩具的钱。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说:“我们今天做的事情很有意义,你不知道,在四川,有很多像你一样大小的孩子在地震中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亲人,没有了学校和老师,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伸出援手,献出爱心去帮助他们,让他们也能和你们一样快乐地生活、学习。”
听了爸爸的话,我仿佛看到了灾区的小朋友们又坐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捧着心爱的书本,津津有味地读着书……我感到快乐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