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说起我快乐的事,那可多了。像发现了蜗牛的眼睛,看到了北斗七星,闻到了花香。。。。。。可最快乐的还是那次,我看到了一只冒牌的蚂蚁。
记得那天,我在家正给花浇水,看到了一只大蚂蚁鬼鬼祟祟地钻进了一个蚂蚁洞。过了一会儿,那只蚂蚁驮着一个乳白色的东西出来了,我伸手想把它抓住,只见它吐出一条白丝,吓了我一跳,赶紧缩回手。那个蚂蚁就逃走了。我想:“蚂蚁还会吐丝?”我很奇怪,就跟上去,抓住了那只蚂蚁,然后找出放大镜,仔细观察了一番,这才知道原来它不是蚂蚁,而是一只蜘蛛。我又想:“蜘蛛怎么这么像蚂蚁?”我赶紧跑去问妈妈:“妈妈,这只蜘蛛怎么这么像蚂蚁?”妈妈说:“我也不清楚。你上网查查吧。”我打开电脑一查,终于弄明白,原来这是一种专门捕食蚂蚁卵的蜘蛛,它外貌长的像蚂蚁,能骗取蚂蚁的信任,所以它可以偷到蚂蚁卵。可我还是不明白,这只蜘蛛为什么不像其它蜘蛛那样织网捕虫呢?也许这也是天意吧。
自从我发现这个奥秘后,就天天去看,可这几天总没见到那只蜘蛛,大概它正在吃蚂蚁卵呢吧。不过,我真高兴发现了这件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