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家乡的变化作文
听爸爸讲过去的家乡陶乐有十大怪,其中的一怪“在黄河边等船很无奈”。那时的陶乐人去一次平罗县很难很难;那时的陶乐人几乎不去平罗县;那时的陶乐人没去过平罗县的人很多很多;那时的平罗人也不多和我们陶乐人来往。我问爸爸:问什么?爸爸回答:“隔河如千里——远”。
妈妈给我讲了这样一段经历:那是一个初冬妈妈从大武口学习回家,来到河边发现河面结冰了,船无法通过。看着近在咫尺的家,看着荒凉的河滩地,想着家中幼小的我,妈妈只能是哭着鼻子又返回平罗,转车到石嘴山第二天才回到温暖的家。我问妈妈:怎么会这样哪?妈妈回答:“那时的陶乐人过黄河——难”!
现在,过黄河大桥25分钟就可以从平罗回到陶乐的家。河面上的大大小小的船都没有了,一座雄伟的黄河大桥把河东河西紧紧地连在一起。年长的陶乐人,年轻的陶乐人再也不用为出远门而发愁,再也不因为河面结冰回不了家而流眼泪。
我们的家乡天天都在发生着变化。你瞧,那边又有一座高楼拔地而起;你看,家乡的道路多宽广四五辆小轿车并排行驶也不觉得拥挤;
听爸爸讲家乡的故事已成为过去,我想明天的家乡一定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