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家乡的变化作文
听爷爷说:在五六十年代人们的生活很拮据,吃不饱,穿不暖,家庭生活非常贫寒。那时候吃的是高粱米,红薯面,穿的补丁落补丁的衣服。老大穿了老二穿。走的是随便修的路,凸兀不平,大多数人都是步行,能骑上自行车就是很富了。最先进的交通工具就是自行车。
运输全靠的马车。过年时最高兴的就是吃一顿黄米饭,土豆丝。那时候根本就没有地方打工,没有住的房子,住的都是破烂不堪的窑洞。可是现在吃的是白米饭,牛羊肉。穿的衣服不但漂亮还很好看。走的是柏油马路,大多数人都骑摩托车,还有人开小汽车。运输不在用马车,都是用飞机、轮船、火车和汽车等大型车辆来运输。现在人们住着小洋楼,砖瓦房,吃的、穿的、喝的、住的都比五六十年代好的多,可以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为什么生活那么好,都是因为党的政策好。
我们一定会在这么良好的环境下好好学习,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将来报效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