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家乡的变化作文
改革开放后的中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如今,我的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小的时候,妈妈教我学习走路和。
现在我长大了,走过许多路。路有多种多样,有的路好走,而有的路却很难行。就说我家前面的那条路吧。草昔日那条路曾经是一条狭窄的土路,路面坑坑洼洼,高低不平,遇上刮风,尘土飞扬,我走在这条土路上,经常会弄得全身上下脏兮兮的,遇上下雨天,路面泥泞,我走在这条路上,会沾得满鞋都是泥,路面的积水溅在裢腿上,留下密密麻麻的泥点,走这样的马路,让我感到很艰难,马路的两侧,多数是低矮的平房,只有两三家规模很小的经营日常用品的商店,路上显得冷冷清清。
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这条路也旧貌换新颜了,土路变成了柏油马路,狭窄的土路变成了宽阔的路,坑坑洼洼的路变成了笔直平坦的路。我每天走在这条柏油马路上,感到的是那么愉快,那么轻松。现在路的两侧树木成行,绿灯草如茵;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大大小小的商店都是吸引着顾客,商店内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在宽阔的路上,各种车辆川流不息,来去匆匆的人们留下欢声和笑语。在这一切都使马路显得更加繁华,显得更加充满生机。我爱这条路的新面貌。
我愿风吹遍祖国的每个角落,愿祖国的大地处处是繁花似锦的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