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家乡的变化作文
从太阳能滑行飞车里走了出来,我踏上了离别二十多年的故乡。这一尘不染的土地,长满了花草,这清新的空气像有魔力似的,使我浑身充满了活力。
环视四周,我不经呆住了,因为,这里的样子与过去截然不同,立交桥、高速公路都成了“小弟弟”,取而代之的是绿草成茵、鲜花锦簇的草坪和花坛,碧波荡漾的人工湖,高打大翠绿的树木,只有少数的水泥平地,那也是小型环保机器人和陆太空三用环保飞行器的着陆点;而以前的六、七层的小楼,已经被一百多层的大厦代替了。
我和我的机器人“乖乖”找了一家平地降落下来,找了家宾馆住了下来,这家宾馆少说也有一百多层,坐电梯太慢了,服务机器人介绍我们乘坐太阳能上升飞毯。你要上哪一层,只要对它说一声,几秒就到了。宾馆的门也很特别,它是一台可以看透人心的机器,客人来了,它首先看看客人的好坏,如果是好人,它会给你最热情的服务;如果是坏人,它会给你惩罚,发出警报。进入房间,该吃饭了。
“乖乖”机器人给我拿来了一个遥控器,遥控器上就出现了一个“饭”这个键,屏幕上就出现了一个菜单,栩栩如生,我选了几个好吃的菜,几分钟后就有一个机器人把饭菜端来了,色香味俱全呀!
诶!真是无法想像,就是这二十年的时间,家乡则变得这么美丽而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