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邵阳,邵阳处于湘中偏西南方,这里不仅人杰地灵,物产丰富。随着科技的发展,我的家乡也发生了翻天地方的变化。
我的家乡变化非常大,前几年街上到处都是破烂不堪,陈旧的低矮瓦房和草屋,现在,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高楼大厦随处可见。以前都是一些小商店,现在到处都是大型购物超市,有步步高,联都国际购物中心,家惠呀。超市货架上的物品,让人眼花缭乱。
现在的道路变化也很大,以前到处都是窄小,凹凸不平的泥巴路,现在被建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马路,汽车行驶在马路上,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以前的火车东站又窄又小,一但人多了,就会被挤的水泻不通,汽车也难以开出去。现在,火车东站迁到了南站那边,火车南站也更大了。
以前的资江南路一但下大雨,就会涨洪水,把半个邵阳都淹了。现在的资江南路建起了高高的防洪大堤。还种植了绿化带。
我的家乡有传统又美味的猪血丸子;有清甜又爽口的雪峰蜜桔;还有又香又辣的武冈卤豆腐……
看到家乡变化之后的美丽,我作为一名邵阳人,由衷的替家乡感到开心,而我也越发的喜爱自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