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大家一定有许多敬佩的人吧!在我心中,最敬佩的人是她们。
她们已经一大把年岁了,脸上的皱纹也渐渐变多,粗糙的手不再光滑,糟乱的头发不再闪耀着迷人的光泽,但我仍然十分敬佩。
在一楼的垃圾房里,装着许多垃圾。在我每一次去到垃圾,常常看见她们勤劳的身影。也许大家看我去到垃圾,有些嘲笑,但在我心中,她们比我还辛苦。她们就是清洁工人,也许你在嘲笑她们,可她们一言不发地默默工作呀!也许你说她们脏,每天在那弥漫着臭味的地方干活。她们挥动着扫把,把地面弄得一干二净,可我们却不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把叶子弄得满地都是,经常看见地上有垃圾,美丽的校园渐渐地改变了。她们把我们的池子也擦得亮晶晶,像刚买来的一样。不知干了几年了,手也粗糙了,但还在干呀干呀……
清洁工人的默默无闻的品德,令我敬佩。她们的手虽然粗糙,但是在我心中还是光滑滑、白嫩嫩的,她们的头发虽然乱了,但是我心中还是滑滑的、乌黑的。她们在我心中点燃了圣火,向我开到远方的路,我一定向她们学习,向雷锋学习,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人民服务,为大家服务,为祖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