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从一年级到现在我们班换来三个班主任,每一个班主任对我们都很好,但是我最敬佩的是还是只教了我们一个学期的沈老师。沈老师不仅课上得有意思还帮助我改正我粗心大意的毛病。
每次单元测验,如果我考得不好,沈老师都会给我补课!就算沈老师生病,她也还是会坚持来给我们上课!就拿上一次的语文单元测验说吧!记得那天,我又犯了粗心大意的坏毛病,成绩考得一塌糊涂!当天下午沈老师就把我叫去了她的办公室。在去的路上我的心情忐忑不安,生怕沈老师会骂我,连敲门的手也紧张的发抖了。没想到办公室门打开后,印入眼帘的却是沈老师和蔼可亲的笑容。沈老师把我叫到她的身边,拉起我的手,轻声地对我说道:“你知道这次单元测验考得不好是因为什么吗?”我回答道:“是因为我粗心大意!”“嗯!”沈老师说道:“你看看你写的卷子,句号写成了问号,问号写成了感叹号,有些甚至还会忘写。非常简单的字也会写错,多一笔,少一笔。你自己仔细算一下,这种粗心扣了多少分?”我在心里默默的算了下,居然扣了近十几分,如果加上这粗心扣掉的十几分,那我的成绩不是就可以高很多了!这时沈老师又继续耐心的说道:“你以后可不能再像今天这样粗心大意了!不然真是太可惜了!”我认真的点了点头。从此沈老师的这几句话就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从那以后,每次考试我都会更仔细,不仅提高了成绩还得到了表扬, 但是我觉得更应该表扬的是我们的沈老师,沈老师是我喜欢而又敬佩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