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能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这句话时常回荡在我耳边,是的,如果能做到这样,你就是一个值得大家尊敬的人。
送报员就是一个默默为人们奉献的人。不管是炎夏里,还是寒冬里,他从不迟到或不去送报。总那么准时,他的一举一动总那么让人敬佩:轻轻走上楼梯,迅速抽出报纸有序的放进收信箱,然后无声的走下楼······
早晨,当我起床准备和大地打招呼时,总能看到送报员用同样的动作做着自己的工作。当这时,我会从心底里向送报员打招呼,从心底里敬佩他们。他们不向炎热屈服,总是累了,热了,就扇一扇;也不向寒冬投降,如果冷了就搓搓手,让自己暖和一点。
送报员为我们提供了最新的信息,让我们在报纸上学到了很多对我们有利的东西:作文,国家大事,最新新闻······如果没有他们的辛劳和辛勤,就不会让我们在第一时间知道一些很重要的事情。2008年发生的四川大地震,通过报纸,电视,网络让全世界都知道了这场灾难。而报纸是送报员们送到各地人民手中去的,然而,如果只有印了报纸,没人送,还不是一张张废纸。是送报员让它们变成了宝,送报员有很大的功劳。
虽然这是份很平凡的工作,但是有了送报员默默无闻,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使得这份平凡的工作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