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雷锋叔叔就是我一直以来最敬佩的人,因为妈妈从小就让我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雷锋从小就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他生前是一位解放军,他五品极好, 所以被提升为了班长。平时一有空,他就会到运输队去帮忙搬运东西,搬完东西后,播员问他叫什么名字,他却始终没有说出自己的名字。他这种做好事不留名的行为深深感动了我 。
一次,雷锋和他的朋友们去合唱团里的那些小朋友们,去时天气特别炎热,战士们说:‘‘ 我们去买瓶水吧!’’雷锋却说:‘‘你们去吧,水太贵了,我回去喝点清水就好了。’’乔安山和他的朋友纷纷笑了起来,可雷锋并没有说什么,可谁知道,原来雷锋前几天收到了乔安山母亲的一封信,信上说他的母亲生病了,没钱看病,要儿子 给她寄20元回去。雷锋攒够了钱,把钱寄了回去。过了几,乔安山和雷锋回到他们的家乡,母亲提到了这件事,乔安山才知道原来雷锋不买水是因为要攒钱给他的母亲治病 ,乔安山惭愧地低头。
雷锋就是这样一个艰苦奋斗、助人为乐、尊敬老人的人。我们都应该把雷锋叔叔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学习他默默无闻地为社会做贡献,学习他踏踏实实地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