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爸爸,他的名字叫吴有照,你们猜猜我为什么敬佩我爸爸呢?
那下面我就来告诉你们吧!因为我爸爸当了高级工程师,还过了职称英语的B级,如果再考过了6级就是博士了,他还学过计算机,并且还是大学生呢!他经常给我讲他小时候的事情。我听了都很感动。 我爸爸小时候,家里非常困难和穷,我的奶奶死的早,爸爸只有一岁的时候奶奶就死了,爷爷又在外面工作,很少回家,家里只留下爸爸和比他大几的姑妈。一切事情都只能靠自己,包括洗衣服、做饭、砍柴、扫地等家务活都有要自己干,俗话说得好:“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的爸爸和姑妈就是这样的,从小他们就学会了独立生活。他们是农村人,也非常喜欢农村,因此只要爸爸一有空就常带我和妈妈去农村老家,看看已经退休的爷爷及走走亲戚。我的爸爸非常孝敬我的爷爷,有什么好吃的都要带点回去给他。因此我爸爸经常教育我说: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不要老是依赖别人,要学会独立,不要老是让大人为你担心,学习也是要靠自觉。并且还时常要求我要孝敬老人,做到尊老爱幼,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
我的爸爸在学习上很认真、刻苦、也很努力,听他说他在班上一直是保持在前五名,并且还一直当班长。一直以来我的爸爸靠着他勤奋地学习,最终考上了他想去的云南农业大学。在我心中我爸爸是我最敬佩的人,我也因有这样的爸爸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