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大舅舅。 大舅舅在家中排行老大,生活却是最俭朴,也最不畏艰难。
上高中时,他在学校住宿,一罐老咸菜就是一周的菜肴。中学时,每当放暑假,他都会下田干农活。割稻、插秧、打场等,样样都会干。大学时,他连穿四年的球鞋经过他的缝补后,又穿到脚上。正是这种艰苦的环境,造就了他坚强不屈的个性。
大舅舅在学习上的特点是认真和勤奋。听外婆说,大舅舅在小学时,有一次有几个字不明意思,连夜爬起来查字典。他就是这样对待学习的。大舅舅一九七九年高中即考上大学。那时,他在乡下没学英语,所以英语基础是一片空白。
为了学习英语,他早起晚睡,硬是把《英汉大词典》、《英语九百句》等书背得滚瓜烂熟,几乎是倒背如流。后来因工作需要,还陆续学会了另外三国语言,现在他精通五国语言。 我最敬佩的还是他的创新精神。
小时候,每当看到有什么新玩具流行,他就动手仿做并改进,常常发明一些新玩意。在大学里,他的发明创造才能逐步显露出来。现在他在美国研究出的多项发明,都申请了国际专利。一家大跨国公司请他担任了技术总监。
在外公、外婆那里,我听到了许多关于大舅舅的故事,从中我受到了很大的启迪,明白很多道理。 大舅舅,你是我最敬佩的人,我要像你那样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