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快乐作文
在幼儿园的时候,上课都是在唱歌或玩游戏,回家也没有作业,每天开开心心的。自从上了小学,我就忙碌了许多,上课要认真听讲,还要多动脑筋积极发言,回家还要做作业,玩得时间越来越少了。
一到期末,我就觉得很不开心。上语文课,老师会发不同类型的试卷给我们做,没做完或订正好的中午也要做,不能休息。我觉得汉字真是全世界最难的文字,即使我天天写,还有很多不会写和写错的字,妈妈叫我“错别字大王”。数学课也差不多,每节课不是做试卷就是分析试卷,累死人了。一张试卷就要做一节课,分析试卷也一样,让我喘不过气来。我的数学还可以,可每次都考不了100分呢?做到万无一失,那太难了。
回到家,妈妈说:“期末到了,不能贪玩了!”我每天课外还要做一二份练习,报听写,还要背语文书、看数学书……十点钟能睡觉就算不错了。
最近,同学们都在为期末考试拼命地复习,我也在咬紧牙关地努力着。老师说:期末考95分以上就有礼物。我想我要得到这个礼物就必须加倍努力,就根本没有时间玩了,心里好烦啊。妈妈说:一门免试特优生奖励500元,二项成绩特优以上奖励50元。我既想得到奖励,又觉得自已很难达到,压力好大啊!
讨厌的成绩,你动了我的快乐!我为你,成了一部做题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