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快乐作文
今天,炽热的太阳烤得大地直冒青烟,热得我们大家又扇风,又找树阴避暑。我早就知道这次他们出来,可能没有事先准备防暑工具,于是我便为伙伴们准备了冰棍防暑。好了,言归正传,这次出来是为了举行“学雷锋,做好事”活动,让我们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快乐自己。活动前,大家商量好其中一个人拿着相机拍照,证明谁做过了好事,谁没做过好事。其实做好事问心无愧,根本就不需要证明。
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大家出场次序。几轮下来,大家做了一些举手之劳的小事,有些人便七嘴八舌怀疑个别的几个人只是来凑热闹的,我认为莫以善小儿不为,其实做大事从小事开始,做好事也一样,比如在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这是做好事,也是一种美德。
有一位同学发现地上有乱扔的餐巾纸,他捡起来后扔进垃圾桶。接下来该我做好事了。我东张西望地寻找需要我帮助的人,可是一时半会找不到好人好事。我急得好似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天气仿佛在与我作对似的,闷热的气息抚摸得我昏昏欲睡,我正准备放弃时,我想到了“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这句雷锋的至理名言。
此时,我迷茫了,时间在我面前停留了,我是助人为乐还是偷偷溜走,我沉思着。一想到雷锋叔叔的大无畏助人奉献精神,我就来了劲,工夫不负有心人,一个目标吸引了我——“夏季捐款,奉献爱心”的公益广告。我毫不犹豫地捐了钱,我们不要向钱看。
我觉得社会需要像雷锋一样的人才能构建和谐社会,让人们都热血沸腾,充满爱心,使社会进步,让雷锋精神传扬一代又一代。让明天的雷峰精神更加焕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