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扫墓800字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一个清明节过去了,另一个清明节有来了,老师,叫我们每人带一枝菊花,还说明天带我们到烈士陵园去扫墓。我们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老师还带走了10个人,不知是去干什么,也把我带走了。到了操场上,老师给我们每人一张纸说:“明天,我们去扫墓,所以我们要朗诵一首诗,原来是四三和四四去的,现在我们去了,我们就一定要读的有感情。我们不能输给他们。”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到:“好”……第二天,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烈士陵园。有一个吴爷爷,走了出来,又和蔼可亲的说:“小朋友,你们是来扫墓的吧。那你们知道清明节的怎么来的吗?我想你们一定不知道吧。那让我来告诉你们吧。清明节是……”听吴爷爷说完后,我们就开始朗诵了。先由领读说:“先烈精神伴我成长。”
我们男生读:“告别了……”我们读完了,吴爷爷又给我们讲了许多关于英雄事迹的故事,我们就在那津津有味的听了起来。吴爷爷说完了,老师就叫我们去献花了。我们又排着整齐的队伍去献花了,我们走到了烈士们的大墓碑前,我们把菊花放在了那,又走到了原地,每人都献完了,只听见老师说:“低头,墓哀三分钟。”三分钟过去了,吴爷爷有带我们到先烈博物馆去参观了,里面有以前先烈用过的东西,我看了一会儿,就看完了。
可是一看那里面已经没人了,我急急忙忙的走了出去。一看他们已经排好队伍准备回校了。我急忙跑过去排好,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