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清明扫墓800字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一个清明节,又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学校的全体师生,排着长龙般的队伍,每人都戴着一朵小白花,整齐地走向烈士陵园。在路上,同学们个个都精神抖擞,虽然都走得满头大汗,但是每个人都没有丝毫累的感觉。因为跟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比起来,这点累算不上什么。我们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来到烈士陵园大门,大门上“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八个大字苍劲有力,这饱含了名山人民对烈士们深深的感激之情,大门两旁栽满了苍翠的松柏,松柏上面挂满了白色的小丝带和纸花,我的心情一下子沉重起来,对烈士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进了大门,看到的是郁郁葱葱的万年青和洁白的玉兰花,它们显得那么庄严。我们的队伍放慢脚步,沿着水泥道缓缓而行,刚才叽叽喳喳的声音立刻安静下来,到指定地点排好队,在主持人的提示下,我们全体师生一起默哀半分钟。当默哀的音乐声响起,我虐诚地低下头,此时此刻,我的心潮起伏,思绪万千。我仿佛看见了成千上万的战士们为解放新中国在战斗着,有的甚至献出了年轻宝贵的生命;我仿佛听见了枪炮的声音、刺耳的喊杀声。
默哀结束了,结下了进行新队员入队仪式,稚嫩的宣誓声在烈士陵园响起,我们这些队员也跟着弟弟妹妹们一起宣誓。我么在烈士面前表白着我们的决心:我们一定接好革命烈士的接力棒,代代相传。忽然一阵风吹来,树木发出沙沙的响声,叶子、花瓣纷纷飘落,烈士们好像看到了我们,听到了我们的声音,肯定了我们!
接下来,是我们为烈士们献花。我的心情异常激动,拿着我亲手折的小白花,虐诚的走到烈士墓前,把它献给了最可爱的烈士。站在烈士墓前,我眼前浮现出他们英勇杀敌的情景,同时也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
扫墓结束了,我们排着队准备有序地回学校了,我再一次回头望了望烈士墓碑:幸福的日子是战士们用鲜血而换来的,来之不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想到这,我昂首挺胸,大踏步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