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最美的风景作文
在四川有一个非常穷的村子,这个村子在两座山的中间,交通不发达,所以到至这个村子非常穷和落后,那的人是靠种地维持生活或是种一些果树,但是由于交通不发达这里大部分的果子都卖不出去。
而就在这个贫穷的村子里,有这样一户人家,这户家里有两个男孩和一个女孩,转眼间三个孩子到了该上学时,从小时这女孩因为家庭贫穷所以一直成绩很优秀。就这样三个孩子都该上中学了,但是因为家庭贫穷,三个孩子的父母再负担不起三个孩子的学费。于是父母决定让一直成绩非常优秀的女孩继续上学,女孩考中的这个中学是一所重点中学,不过这所中学离女孩的家很远,从学校到女孩家来回整整需要一天,到了学校年迈的父亲把凑齐的学费交给了女孩,还给了女孩一星期的干粮,父亲临走时对女孩说:“孩子,不要担心你就安心学习,不要惦记家里,现在除了你我和你妈妈还有两个哥哥,你就不要在学校吃了,那里的伙食太贵,我每个星期都会给你送一次干粮。”就这样女孩的父亲每个星期都要来回跑一天山路,就这样女孩在心里暗暗下决心,如果不学出个样来,真是愧对父母。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就这样六年过去了,女孩以优秀的成绩考上了清华大学。在父亲送女孩上学的路上,女孩看到父亲头发花白了很多,脸上多了无数条皱纹,送出了村子,父亲对着女孩灿烂笑着送走了女孩,女孩把这个场景牢牢的记在心里因为那是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