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最美的风景作文
青山绿水,这是自然的风景;百花争妍,这是春天的风景;高楼林立,这是城市的风景。众多的“风景”,构成了这个大千世界。 那么,最美的该是哪一个?而我认为,爱,是那最美的风景。
我住的这个小区并不大,楼层却很高,人也不少。所以每天人来人往,彼此也都没什么印象。但,楼下的一对老夫妻我却很熟悉。每次坐电梯时,都能看见他们两互相扶着,慢慢走出去。
那位老奶奶特别精神,满头的银卷发梳得整整齐齐,面庞很慈祥,人也很开朗,每次看见她时好像都有挂着笑容。老爷爷看起来就显得苍老些了,有时能听见他的咳嗽声,应该身体不太好。
他们相濡以沫了几十年,生活中谁也离不开谁,有时会像小孩吵吵小架,但这样,却让他们的感情更加深厚了。他们这么的关心对方,让邻居们都很羡慕。这是一个雨夜,天气有点凉,我也早早的爬进了被窝。突然,一阵阵刺耳的救护车的鸣叫从楼下传了上来。这在黑夜中显得格外突兀。
于是我赶忙搭起拖鞋在窗口看了起来,天呐!原来是楼下的老爷爷,他双眼紧闭,被抬进了救护车,紧接着,满脸泪痕的老奶奶也上了车,那一刻,我真的好为他们担心啊。那一夜,我不知道老爷爷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他进了那家医院,更不知道他得的是什么病。
我只知道,老爷爷从医院回来后,就坐上了轮椅。而且他的样子也变了,嘴巴成了歪的,老是有口水从里面流出来。老奶奶依然是那么爱老爷爷,依然对他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