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最美的风景作文
梦想起航的时刻,是我们人生耀眼的闪光;梦想飞翔,是如星子般努力发光。只是有时,光终黯淡;只是有时,光更明亮。
梦想——心中最美的风景。
常常,人生为你下一场红雨,剪一段彩绸,画一道彩虹……时时不停有东西绚烂着你的双眼;时时也在遗落着人生岁月。唯有编织一幅梦想彩图——让我们一直憧憬——那心中最美的风景。
眼帘里常常荡漾着碧波,是江湖河水倒映的青山令你留恋?是青山森林停驻的绿竹令你感叹?是嫩绿的草儿在晚风中飘动。仅因为它在谱写着一曲生命活泼的乐章。我们时常惊异于小草的生命力。我想,只不过是小草为梦想拼搏的坚忍让你为之震撼。我们时常惊异于飞蛾扑火的勇敢,我想,同样只是因为有了梦想。
我们不必惊异,我们不必感叹。我们只需要火样的热情铸就梦想。我们只需要坚忍的意志完成梦想。我们只需要回头张望我们携笔画下的心中最美的风景。
完成梦想的路途任重道远。或许需要有披荆斩棘的勇气。或许需要血泪汗水作为颜料一笔,一笔地泼墨,上色。“质本洁来还洁去,不教污淖陷渠沟。“梦想,是纯洁的,是无暇的。只有最原始的才是最美丽的。我们不能让污秽泯灭了自己的心,泯灭了梦想。勇敢地回头,看自己的半成品,勇敢地提笔,继续画作。无论结果如何。
心中最美的风景并不是那么好找。只是回头,看看那一撇一捺——“人”。我们可以想往着梦想一直充实着这两笔最简单的笔画。这就是我们心中的最美。
我时刻难忘:找心中最美的风景——找梦想,走梦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