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最美的风景作文
周末的某天,莫名的醒的很早。我从床上起来,已经不想再睡了。爸妈还睡的很熟,为了不打扰到他们,我便轻手轻脚的梳洗好,独自走到了阳台上。
清晨的空气出奇的好,带着隐隐清凉的味道,沁人心脾。我靠近玻璃窗,发现上面有一层凝结而成的细小的水珠,隔开了外面的风景,让人忍不住想擦掉它们,一览窗外的景色。我静静的靠在窗框上,最后想到可以推开窗户,既不擦掉这些可爱的水珠,也可以看到窗外的风景,内心洋溢起一阵愉悦。
我轻轻的推开了窗,潮湿的空气向我涌来,水汽滋润着我的肌肤,给我每一个毛孔以清润的洗礼。我心中油然而生一种冲动,想要放声大呼,想要挣开身上无形的沉重的枷锁。我感到我内心的澎湃激情像潮水一般涌动着。我们小区里有一片花园,从我家阳台的窗户望出去,正好可以瞥见它的全景。小花园内的草坪像一块没有染好的布,布上是深浅不一的绿,别有一番韵味。晨雾弥漫在草坪上,朦朦胧胧的,像一位安然沉睡少女,悠然的躺在天地间的怀抱里。透过层层迷雾,隐约可见一轮新生的红日,在天边显得格外温柔。欣赏着这令人沉醉的美景,我有一种热泪盈眶的错觉。
不知不觉中已经过了很久。马路上响起了奔驰而过的汽车的鸣笛声,巢中的鸟儿也已经蠢蠢欲动。我所在的这个不大却另有特色的城市正在慢慢的苏醒。我深吸了一口气,两肺顷刻间就盈满了醉人的香味。就在这时,朝阳大放光彩,整个世界便毫无征兆的明亮了起来。我感到这几日来因各种因素所造成的压力渐渐远离我,仿佛我热爱自由的灵魂又回到了它本应所在的位置,整个身体都轻盈了起来。朝晖照亮了半边天,照亮了这个城市,也照亮了我内心的阴暗角落。
风景真美。我轻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