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喜欢500字作文
每次星期天和妈妈上街买菜,我都会被菜市里的许多蔬菜吸引住,有胡萝卜,有白菜,有莴笋,但能让我专注很长时间的仍然是西红柿。西红柿大小不一,有的如桂圆,又小又酸,玲珑可爱;有的像熟透的苹果,又大又红;有的形同鸡蛋,橙黄而椭圆。
西红柿浑身滑溜溜的,如果你没把皮削开,想咬住它,可不那么容易,它准会从你的嘴里蹦出来。西红柿的颜色非常鲜艳,随成长的不同阶段而呈现不同的色彩。它先是碧绿的,随后变成淡红色,最后就完全变成红彤彤的了。你用小刀轻轻切开一只熟透了的西红柿,就会看到鲜红的果肉,只要你用舌头一舔,那鲜红的果汁便会染红你的舌头,那滑溜溜的小果籽也会趁机溜进你的嘴里,滑进你的喉咙。生的西红柿又硬又酸,不好吃;熟透了的大西红柿甜津津的,可好吃了。
西红柿的吃法多种多样。可以把它洗干净生吃,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当你觉得十分口渴的时候,吃上一个冰镇的西红柿,准会感到清新爽口,异常舒服。你还可以把它切成薄片,撒上白糖,做成香味俱佳的凉拌菜。另外,如果和鸡蛋炒在一起,那可是下米饭的美味佳肴,凭你拿着熊掌,或是猴头燕窝,也不跟你换。西红柿味美,我很喜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