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集邮册里,保存着一张美丽的邮票——那就是为纪念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二十周年发行的一枚邮票。
它发行于1992年6月,邮票正中画着一个圆圆的地球,地球最下端铺着一层赤褐色的肥沃泥土;上面有着清澈见底的小河,河里的小鱼在自由自在的嬉戏,它们玩得开心极了;岸上长着一遍茂密的森林,那碧绿色的叶子在微风的吹动下“沙沙”做响。林间跳动着许多白色的音符,那都是小鸟用它们美妙的声音唱出来的歌,仿佛是大自然奏出的美妙乐章。森林的上空是一片蔚蓝色的天空,一朵朵洁白的云彩飘浮在空中,美丽的和平鸽迎着朝霞翩翩起舞。赤褐色的泥土正中开出一朵美丽无比的百合花,它穿过地球绽放在地球的上空。看着如此优美的图案,我只想对大家说:“随着社会的不断上前发展,我们城市的高楼越修越高了,马路上奔跑的汽车越来越多了,一次性碗筷越用越勤了,塑料购物袋越用越方便了······发明家们大概没有想到,当初他们的伟大发明,到今天成了最让环境学家头痛的难题。
我们一定不要污染水源、污染森林,如果失去了绿色的森林,我们就再也呼吸不到清新的空气;如果水源枯竭我们就喝不到干净的水,所以请大家爱护、珍惜我们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