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生作文
我不需要一个多么富贵的人生,我只希望它能从平凡中给予我快乐——题记
“孩子,你听我慢慢说,我已经为你铺好了人生路,你只需要好好学习,其他的你就不用操心了。”但我想问:“你们知道我的梦想吗?你们知道我有那些爱好吗?”不,你们不知道,你们只知道按你们的计划来,我将来会过得好。
今天我想说,我有自己的梦,有自己的人生计划。纵使你们计划的路与我的梦想吻合,但我想用自己的能力来完成,而你们则是在我摔倒时,能给予我一个温暖的怀抱。
其实在我心中,我一直有一个平凡的梦想。我想长大后当一个医生,但我并不是因为他的工资高。在我的认知里,医生是一个富有使命感的职业,对于生命,他们抱着永不放弃的态度。他们没有太多的假期,但他们无怨无悔,他们在不停的帮助病人与病魔作斗争,他们在用一双勤劳的手和聪颖的大脑为人们带来健康。
爸妈,我想对你们说,人生是我自己的,我知道一切你们都是在为我好,但倘若你们已经为我准备好一切,我只会顺着你们的轨迹走,我会变的没有主见,也许一阵微风就会让我摔倒,让我迷茫,失去方向。
我想要的和大家一样,自己选择道路方向,而你们给予我建议,让我来做最总决定。
你们可曾想过,若我的梦想与你们的铺设轨迹不同,那时你们铺的路将会白费,你们会有多么伤心。
爸妈,你们就张开你们的臂膀,让我自己展翅飞翔,我有自己的梦想,为了梦想,我愿意付出,我不怕吃苦,请不要再为我操心,我已经长大了,有自己的主见,我可以为自己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