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800字作文
若你要问我从哪里来,我只能告诉你:我的故乡在远方。
那里有美丽的水库,四周绿树环绕,鸟儿飞翔,碧波荡漾,鱼儿跳跃。早晨和傍晚,荡着一叶小舟,在那清澈的湖面上游玩,任山风习习,听蝉鸣蛙唱,看青山绿水的深处,炊烟冉冉,好一幅世外桃源图。
那里有四季飘香的兰花,不畏炎热,不怕严寒,长在竹林,开在山野,一朵朵,一串串,朴实无华,不招摇,不献谄,悄悄的开放,以一张笑脸,迎接爱她的人们,不要耕耘,不要肥料,却把芳香留在人间。
那里有黄澄澄的梨。一座座山上,满山的梨树,被梨子压得弯下了腰,抬不起头,你若是躺在树下的草坪上,只要张口,就能吃到又香又甜的黄金梨,轻轻的咬一口啊,那香甜的汁水就会从你口中流到你的脖子里。
那里还有诺大的柿子树,一株株,挂满了像灯笼似的大方柿。在树上,它们就成熟了,无须加工,摘一个来放在嘴里,从口甜到你的心坎。围着柿树翩翩起舞的还有那美丽的花蝴蝶,辛勤的小蜜蜂,它们都被柿子的香甜吸引来了,把柿树当成了它们可爱的家园。
那里的天是那么的高,云是那么的淡,早上起来看日出,那一轮红日像负着重荷,从遥远的东方奋力而出,把山下的农田,村舍,都抹上了一层红色。傍晚时分看夕阳,连绵起伏的群山,在夕阳的辉映下,度上了一层金黄,是那么的妩媚,那么的奇妙,让人平添了许多遐想。晚上的天穹是那么的蓝,星星是那么的亮,一颗颗,就像明珠一样挂在天上。
那里的空气是那么的清新,是天然的氧吧,要想养肺就到那里去,深呼吸一口,从头顶到肺腑,你都觉得舒服透了。人因此而轻松,心因此而宽敞,精神因此而振作。
那里是孩子们的乐园。夏天划船、钓鱼、抓知了,白天游泳、玩水仗,晚上院坝里捉迷藏、开故事会、唱歌、跳舞,有月亮星星为你照明,有清风为你伴奏,萤火虫与你共舞。冬天看雪飘、堆雪人、打雪仗。一年四季,其乐无穷。
你要问我从哪里来,我只能告诉你:我的故乡在远方,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在我记忆的深处,那里是我童年的乐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