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圣诞节500字作文
每年的圣诞节前后,在广袤的神州大地上的中国人们似乎都很兴奋,贴圣诞老人,装扮圣诞树,送圣诞贺卡,喷飞雪······人们说,这是年轻人追求新潮的表现,但是,我们不妨仔细想想,仅此而已吗?谁的圣诞节,这个问题令人深思。
在中国的发展过程中,由于封建统治者的闭关自守,使得这么一个泱泱大国渐渐跟不上世界进步的脚步,使中国不能与世界同步。渐渐地,西方列强看准了我们中国这块肥肉,强行地进入了中国,侵占了我国的大江南北。人们渐渐醒悟了,吸取了教训,说:我们要向先进的国家学习。学习他们先进的文化,先进的科技水平。那么,这里面的“文化”到底指的是什么呢,很多人都弄不清楚。于是,外国便向懵懂的中国人民发起了文化侵略,强行我们一起接受他们的信仰,但是,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圣诞节的来历呢?圣诞节是全世界大多数基督徒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但是有很多圣诞节的欢庆活动和宗教并无半点关联。交换礼物,寄圣诞卡,这都使圣诞节成为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
试问,中国人民最盛大的节日应该是什么?你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春节――大家都这么认为。但是,放眼望去,又有多少人在为春节的到来而狂欢呢――没有多少,甚至是寥寥无几,但是为圣诞节疯狂的人呢――数不胜数。看到这种惨状,我们想想:圣诞节到底是谁的节日,在我们春节时,别国也同样在欢庆吗?我们为什么要过洋节?这是因为我们对祖国灿烂的文化了解不够,如果我们深入地了解了祖国,就一定会为祖国感到自豪,就一定会挺起胸脯,发扬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向全世界说:“我是龙的传人,我爱中国。我要过我们自己的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