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钓鱼400字作文
时光如梭,往事如烟。许许多多的事情在我的脑海里渐渐淡化了。可这件事情却记忆犹新,那就是钓鱼。
一天,我无聊得在家里把电视节目换来换去,都没有一个称心如意的电视节目。突然,妹妹和舅舅约我去钓鱼,这下,我可乐坏了,终于有得玩了。可事情并没有我想象的简单。一到河边,我和妹妹就把鱼线使劲地抛出去,舅舅却说:“鱼饵都没有,我看你们姐妹俩怎么钓鱼!”我和妹妹反应过来:“对呀!”我和妹妹又把鱼线收回来,用蚯蚓当鱼饵,再把鱼线抛出去,然后就坐在石头上等着。我边等边自由自在地唱歌,而妹妹却沉默寡言,真无聊!可我等了好久,连歌都唱了近15首了,再这么等下去非天黑不可。我等得几乎不耐烦了。
咦!妹妹水面上的浮子动了几下,妹妹沉着地一把抓起鱼杆,拉了上来。原来是一条活蹦乱跳,不大点的鱼,真爽!我眼巴巴地瞅着妹妹钓的鱼进了鱼笼。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的浮子,希望蹦出一条比妹妹大10倍的鱼。可我已经不耐烦了,恨不得把鱼杆狠狠地丢在地上。可舅舅却说:“任何事是需要过程的,而且要有耐心。”我记着舅舅的话,等了好久,鱼儿终于上钩了,虽然没有妹妹的大,但这份成功是来之不易的。这件事令我深有感触:学本领是需要过程的,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哪有成功呀,成功是从失败中总结经验的。
所以必须要坚持不懈,所以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