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钓鱼400字作文
记得有一次钓鱼,尽管收获不是很大,但是我却感觉到很满意了。
那是一个阴凉的下午,天气特别的好,哥哥要去河边去钓鱼,于是我也好奇的拿着渔具和他一块去了。
通往河边的路是那么的岖崎,但是我和我哥哥并没有打消要放弃这次钓鱼的念头。
哥哥的岁数比我大许多,所以在河边我都听哥哥的,哥哥做什么我就做什么,生怕犯一点差错。我们取出虫子,安在鱼钩上,又准备好鱼线以及一系列的工具,之后远远地把鱼竿抛了出去。
我全神贯注地望着鱼线,却始终没有一点动静,可是我却看到了哥哥的鱼线剧烈地抖动了一下,沉了下去有弹了回来。哥哥看到了这个情景,熟练地操纵着鱼竿,毫不手忙脚乱,我对哥哥说“:哥哥,我看这震动那么大,一定是条大鱼”。只见哥哥往上一拉,“哇!真是一条大鱼啊。”我兴奋的说,原来我说的挺准,这次上钩的果真的是一条大鱼。
可是过了好久,我的鱼还是不上钩,我心急如焚,真想钓条大鱼。于是我向哥哥请教了钓鱼的主要的方法,我按照哥哥说的去做,不一会儿,就 钓上了一条鱼,可是我这么看,还没有哥哥那时钓到鱼的体积的二分之一。我心里暗暗的笑了。
那次钓鱼,太阳快下山的时候,突然起了风,从那以后,我们俩就没有在钓上来鱼了。那次的收获很小,但是,我怎么也感觉到这是一个意外收获,钓鱼需要耐心我们在日常生活上不也一样吗?凡事不可急功近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