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钓鱼400字作文
这是我第一次钓鱼,那是在暑假的一天,也是我期待已久的一天。
我对那天的情形甚为深刻。一大群人拿着自制的钓鱼杆,到了淮河边,找了一地儿,安顿下来。
我本是一旁观者,没想过我也有机会拿到一根鱼杆--那个钓鱼老手有事走了,我就顺手牵羊,算帮他拿,也算满足了自己长期以来的希望。
我静静地等待鱼儿上钩,但是由于我经验不足,拉得不是早就是晚。别人的鱼儿往上飞,我的鱼铒竟白白送给那些不讲义气的鱼儿。最后竟把铒料浪费了一半。再看看旁边几个五六岁的小孩儿,拿着一尺来长的小棒也钓鱼,竟也钓了两三条小手指大的鱼。真是怪哉!
我急切地盼望着,哪怕只钓一条小小鱼,也算不白浪费那么多饵料,对同伴们也有所交待。鱼越不听话,我就越不耐烦。盼望 的奇迹不可能实现,鱼儿是不会理睬我的,把鱼杆一扔,真想一走了之。
我静静地看着同伴们钓鱼,认为这是我第一次钓鱼,也将是最后一次。因为钓鱼太无聊,钓不到还在那里傻站,连说话都不能大声。我还特地问姚倩颖:钓鱼太没劲,你们为什么还天天钓?她回答的才让我明白,只是为了玩,为了钓鱼喂猫。这使我百思不得其解的迷底解开了。她--一向能疯的人,居然会去静静地钓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