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钓鱼400字作文
一天上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千盛农庄”钓鱼。
经过1小时的路程,又爬上了环山公路,我们终于来到了钓鱼处。正是春天的季节,这里山青水秀,景色宜人,不时有一阵微风吹过,水面泛起一道道波纹,感觉非常凉爽。
开始钓鱼了!爸爸把小麦即鱼饵套上了鱼钩,“嗖”的一声把线甩了出去,然后把鱼竿交给我。我一动不动地握住鱼竿,眼睛紧盯着漂在水面上的浮标。突然,浮标开始上下摇晃,我连忙起钩,却发现鱼饵已经被这条狡猾的鱼给吃掉了。爸爸说:“你要在浮标往上动的时候起钩。”于是,我又一次把线放了下去,一动不动地又等了二十分钟左右,浮标又开始晃动了!我看准时机,一拉鱼竿,没想到还挺沉的。我感到鱼在水中奋力挣扎,想摆脱控制,它不甘心被吊上来!爸爸叫我快拉到岸上,不然鱼又会跑掉。我连忙用劲一甩,呵,一条大鲫鱼!爸爸把它捉住,放进了网袋里。我欣喜若狂,手舞足蹈,高兴地叫了起来:“这是我钓的鲫鱼,这是我钓的鲫鱼。”又过了近1个小时,我们总共收获了四条大鲫鱼,满载而归。
晚饭时,餐桌上摆着香喷喷的鲫鱼。想着白天钓鱼的情景,吃到嘴里真是别有滋味啊!钓鱼真有意思,我下次还要去钓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