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钓鱼400字作文
暑假的一个傍晚,我到姑姑家的渔排附近钓鱼。暮色已悄悄降临,但偶尔能看见几点亮色。西边那红彤彤的晚霞就像燃烧的火焰从缝隙里迸出的金色光芒。微风习习,湖面漾起一层层波纹,低飞的鸟儿快速地穿行着,湖边的花草飘扬如诗。
表哥给我拿来鱼竿,我把鱼钩套上鱼饵,将钓线抛到水里,等待贪吃的小鱼上钩。
过了一会儿,鱼竿忽然抖动了一下,我兴奋地提起鱼竿,可怎么也提不动。“肯定是大鱼上钩了!”我再用力一提,终于把鱼竿提起来了。可当我定睛一看,哪儿有大鱼啊,明明是水草一根!原来是勾住水草了,害得我空欢喜一场。
我又重新弄好鱼饵,把钓线抛得更远。“啪啪啪”,是表哥钓到鱼了。只见那条鱼儿十五厘米长,别看它小,它那扇子一般的鱼尾却格外有劲。那条小鱼似乎想摆脱鱼钩,用力甩动着鱼尾,溅起了一圈圈彩色的涟漪。不一会儿,表哥的水桶已经装有几条小鱼了,而我的却空空如也。我有些不耐烦了,刚想收起鱼竿,表哥微笑着对我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生活中很多事情都一样,不能急于求成。钓鱼需要耐心,只有耐心坚持,才能钓到鱼啊。”
听了表哥的话,我又放下了鱼竿,静静地继续等鱼上钩。
夜幕降临,星星在夜空中顽皮地眨着眼睛。月亮揭开她神秘的面纱,霎时间,月光像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湖面上﹑小路上,整个世界都笼罩在梦幻般的银灰色中,一切都好像镀上了水银,美丽至极。我们提着水桶走在洒满银光的小路上,虽然桶里的鱼不多,但这次钓鱼的经历却是令人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