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钓鱼400字作文
今天正值下雨天,我、爸爸和妹妹高高兴兴的坐着二叔的车去舅公的钓鱼场钓鱼。
一到钓鱼场,我就看见有些人在钓鱼,有些人在观看。我找来一条钓鱼竿,我惊奇的发现钓鱼竿最前头是那么的细,如同一根线一样,我想这么细,怎么能承受鱼的重量呢?我找来鱼钩拴在前头的鱼线上,再系上鱼饵,学着隔壁的大人把线抛到水里,然后静静的等待鱼儿上钩。一会儿我就把鱼竿拉上来,一看,没鱼。我再把线抛进水里,接着再一拉,没鱼。就这样反反复复几次,还是没鱼。可是隔壁的叔叔钓了一条又一条的鱼上来。后来我终于知道了,原来钓鱼要有耐心,像我这样钓鱼,鱼儿快要吃鱼饵时,我却一拉,鱼儿都吓跑了,我还能钓的着鱼吗?
知道这个秘诀后,我就小心的把鱼线抛进水里,然后就耐心地等着,突然,鱼杆一沉,我猜应该是鱼上钩了,我就使劲一提,结果把鱼提到屋顶上去了,呵呵,真好玩!弄得爸爸和妹妹笑得前仰后昂。
从这件事情中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