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钓鱼400字作文
寒假的一个早晨,太阳刚刚露出了小半个脸,我就和爸爸拿着钓鱼竿,坐着车来到了——玉环文旦基地去钓鱼。 到了那里,我一个人静静地在池塘边全神贯注地找小鱼游过的踪迹,突然,一条呆头呆脑的鱼突然看见这里有食物,他就像一只离弦的箭一样,向我所放的食物的地方游过来。我想一拉上来,忽然,想起爸爸静告诉我:钓鱼不能急,要有耐心,不然钓不到的。
于是我耐心等待,只见他悠闲地咬着我所放的食物,我放的鱼竿一上一下,我看似乎把它的嘴巴抓住了,怎么样也逃不掉了,于是,我拉了拉我的鱼竿,咦,怎么拉不动?心里想:这条鱼一定很重,不然怎么拉也拉不动?于是,我就去叫我爸爸帮我一起来拉爸爸一下子就把这条鱼拉了上来我看了看这条鱼,爸爸对我说:“这条鱼的名字叫‘白鲢鱼’”。我记得爸爸好像在什么地方给我讲过他曾经的故事。 这次钓鱼,使我懂得了:钓鱼是要有耐心等待、全神贯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