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青春作文
浓密的绿荫遮掩着我的目光,泛着醉人向往的青晕。却嘲讽似的映衬着一旁的光杆柳枝,被微风一再托起,而后又无力地晃荡。
“看!”好友惊讶地发现了柳枝上一抹绚烂的绿芽,正努力的奋斗。或许面对一旁大树的惊讶与讽刺,也确是变成向上的动力。“它就像是我们的青春,绝境中吐露的新芽,绽放最美的青春”。――题记五四青年节又来到了,操场上全是一抹抹白色校服的影子。“加油!加油!”一阵阵加油打气声,传入我的耳朵,原来是100米竞赛。运动员们正在赛道上努力奔跑着,涣发着一股向上的青春的激情与活力。“请初二女子参加跳远的选手,马上到体育器材集合。”我的心微微一紧,随即又放松下来。
“该我比赛了,加油”我在心里暗自为自己打气着。到了沙坑前,我的心又紧张兴奋,手心已冒出了密密麻麻汗珠。我排第一个,不太好。裁判让我们试了试,由于不太会这种冲刺跳远,踩了白线,而且由于受到了力的作用,我全身一下栽进了沙里,我狼狈地从沙里站起。好友们都冲过来为我拍沙,擦脸,我原本落空的心,受到了一丝丝鼓励。“加油哦。”老宋拍拍我的肩膀。我乐观地笑笑,又背负着胜利的使命,走上了冲刺道。真正的比赛开始了,我拍了拍衣,飞身向前一越,在白线后单脚一蹦,最后完美落入沙坑。“288”裁判念了下米数,还有两次机会,我加大了冲刺距离,第二个“311”最后“346”分。获得了第二名。好友走来笑笑,“挺好的,永远记住这个美丽的青春时刻吧,就像绝境中吐露新芽一样。”,我报以会心的一笑。今天最后一场比赛是1500m,我班参赛者有小阳和小攀。
我一开始,并未很大的支持小阳参赛,但却出乎我的意料。小阳平时跑步,看不出有太大的潜力。“开始”裁判挥舞了手中的旗,参赛队员便如一支支离弦的箭,向前冲刺着。一开始小攀跑第一,可后来渐渐体力支持不住了,向后落下,第一个印入我眼帘的第一名竟然是小阳。我的心不禁为她激动起来,忍不住为她高声呼喊加油,最终小阳荣获了第二名。面对同学们的质疑,却把它化作了动力,证明自我,尽情在赛场上挥洒青春,真也是绝境中吐露的新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