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青春作文
青春上的小丑,在跳舞——真的好丑。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青春,是我们青涩时的一场历练,是我们年少时的一次疯狂,是我们记忆中最无法释怀的欢乐。青春,是那么深入人心,是那么记忆深刻,是那么热血沸腾。
我们也许,有时,会做点不切实际的白日梦,例如像秦文君笔下的男生贾里一样,做着成为伟人的白日梦,既然是白日梦,也就充分说明了,伟人,不是这么好当的。贾里,也是历经了一波三折,才迈出了向伟人靠进的一小步。
贾里在他的青春里,留着下这么令人发笑而又不失趣味的一笔。那么,我们的青春呢?
青春与梦想总是相伴而行。梦想填充着我们的整个青春。梦想,离我们那么近,又那么远。有人觉得,光是一个梦,就已经让人觉得虚无缥缈了,若要再加上一个想字,更是给人可望而不可及的感觉。然后,我们却忽略了一点: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我们不就是生活在梦想中的吗?
小丑,光光是听名字,就知道是多么滑稽的一个形象。也就是因为这滑稽的形象,将其与优美的舞蹈家实在不能够画上等号,因为小丑与舞蹈是矛盾的。可是如果我们都换一个角度,小丑在跳舞,不是更增添了他的幽默形象吗?不是更能带给我们欢乐吗?
我们现在就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像个小丑一样,跳着自认为美丽的舞蹈,也许在别人看来,是这么的可笑。但这不就是我们在享受自己的青春吗?
一味地学习可能真的会使人感到单调,但一味地贪图玩乐却会使你走向分岔路口。但这都是我们的选择,是在我们青春时选择梦想的钥匙,打开未来的窗户。学习不是唯一的,人的潜能是可以被无限挖掘的。没有必要一定要把自己规限在一个区域内,也没有必要把小丑跳优美的舞蹈只局限于可笑。
追逐自己的梦想,踏着自己的青春,这是惬意的。因为你努力的一小步,会使你向你的梦想更近一步。没有卑微的梦想,没有梦想的人才可怜,他们的青春里没有期待,没有盼望,没有喜悦。不论你有什么的梦想,只要敢于实现,就都是成功的人。
我们的青春还在,但终将逝去。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天空,等上面缀满了你梦想的白云,这就成了你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