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青春作文
还没来得及解下童年的行装,我们就被时间的列车推向了青春的驿站。青春是什么?面对这个被无数诗人、名人、凡人咏叹的美丽字眼,我无法给青春一个完美的诠释,我只能说青春如画,青春如诗。画中的意蕴,诗中的内涵有待慢慢的品尝,细细玩味。
青春,我们多梦。
曾几何时,我向往古代的游侠,上课偷偷看武侠小说,直到老师的粉笔头猛敲脑门万才醒来;曾经发誓让自己的文章变成铅字,于是长夜的孤灯下,便多了一个身影,清册黄卷之间度过了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青春的我们有了琼瑶、三毛,有了四大天王,也有了施拉普纳,………青春的我们,每天都有一个梦想;一个梦幻灭,另一个梦又升起,走过花季的烂漫,走过雨季的浪漫;青春的美梦,花开一年又一年。
青春,我们潇洒。
青春的我们,高兴的时候,可以选一片新鲜的绿草地,独自一个躺着仰望蓝天;可以找一处幽静的河口,放下钓竿,钓上沉甸甸的希望;可以紧紧拽住风筝的丝线,让思绪插上翅膀飞翔………悲伤的时候,我们会从克莱曼伤感的钢琴曲中寻找失落的感觉,也会从蒙娜丽莎的微笑中谛听生命的韵律;或者还能从古诗中体味人生的豁达。
青春,我们多愁善感。
曾经被我们冷淡的秋天,仿佛突然间被赋予了脆弱的生命。面对飘落的树叶,我们有了一种古诗人浓郁的“悲秋”情怀,女孩子会轻轻捡起一片落叶,夹在书页之间,让青与黄的脉络带走那可不安宁的心。面对多情的秋雨,总是拒绝撑开那把孤独的伞,宁愿让自己的头发,凌乱秋的心境。
青春,我们更懂得了坚强。
考场失意,但不能失志,从哪里跌倒还要从哪里爬起来,以后的路才会走得更稳,更远;玫瑰般浪漫的相识相知,一起走过的路固然令人回首顾盼,而分手后抬起头,发现这就如枕木上的两根铁轨,它们曾经相伴走过落英缤纷的溪畔,而最终却不会相交;淬火的精钢将会更加坚强,受挫的经历告诉我们该用更多的热情和爱心去呵护培养那些美好的向往。
…………
青春的感觉,青春的情怀千种万种,而青春的酸甜苦辣也只有青春的我们慢慢去破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