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爱我家作文
我家居住在龙游涫潭乡岑山大队神山头自然村。那里每到清明时分,山上就开满了漫山遍野的映山红,爬到半山要就可以采到很多映山红。我们家就住在离神山几百米的地方。
我爷爷的身体一直都不怎么好,因为他从小就患上气管炎,所以爸爸小时候家里经济状况不怎么样。
爸爸为了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初中毕业就学了一门手艺——维修家电。后来娶了妈妈,接着有了我,爸爸的负担更重了。
记得我五岁那年在河边玩,一不小心掉进河里,幸好爸爸看见了,不假思索地跳了下来把我救起,这是爸爸给了我的第二次生命。
由于,爸爸、妈妈的勤劳,家里的条件好起来了。爸爸、妈妈就带我到杭州读书。
我爱我爸爸,更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