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第一次500字作文
在我六岁生日那天,妈妈送了我两条小金鱼,因为我从来没有养过小金鱼,所以我可高兴了。
小金鱼刚买回来的时候是非常有活力的,可是我还想把鱼养得更胖一点,所以我从那天起,有空的时候就会喂东西给它们吃,以为这样就行了。可是没想到,第二天早上,我就发现有一条小金鱼死了。我不知道小金鱼为什么会死,所以我问了妈妈,妈妈告诉我:“你喂太多东西给它们吃拉,死的这条小金鱼肯定是被你喂得饱死的。”我听了,才明白是这么回事,我想:妈妈说得也挺有道理,反正我连续喂了那么多东西给它,就停止几天不喂吧,要不然第二条小金鱼就会像第一条小金鱼那样饱死的了。
于是,我便不再喂食物给小金鱼了。两天后,我还是那样,没有给那条小金鱼东西吃。本来我很想喂东西给小金鱼的,可想起前一条小金鱼的饱死事件,我又忍住了。第三天,另外一条小金鱼也死了,我更加疑惑不解,所以又去问妈妈,妈妈说:“可能这一条小金鱼因为食量大,前一次才没有饱死。对于一条食量大的小金鱼来说,两天都没吃东西,肯定会被饿死拉。”说着就哈哈大笑起来,可能是因为我不懂才笑的吧。
通过这件事我终于知道了做什么事缺乏经验是不行的。这次,我虽然失去了两条小金鱼,不过我却悟出了道理,我觉得还是比较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