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第一次500字作文
暑假的一天早上,我们一家三口来到小区附近的小河边晨练,看见许多人在钓鱼,我站在一边,也跃跃欲试。
下午,我和爸爸也来到河边钓鱼。伸出鱼竿,绑上鱼线,调好浮标,最后穿上蚯蚓,一根完整的鱼竿就装好了。现在开始抛“米”引“鱼”,爸爸拿来一罐“引鱼宝”,倒出一把,用力一抛,刚好撒在浮标周围,沉了下去。这样,准备工作就做好了。
开始钓了,浮标静静地浮在水上,偶尔有几只蜻蜓飞来,停在我的鱼竿,也来凑凑热闹。夕阳下,周围的建筑物的倒影倒映在这条中大河的支流上。起初我还有点好奇,后来就等不住了,时不时地把竿子提起来看一看。爸爸好像看出了的心思,意味深长地对我说:“钓鱼不能性急。你耐心等着,鱼儿总会上钩的。”听了爸爸的话,我耐着性子,等呀,等呀,等了好一会儿,只见水里冒起小泡,浮标也微微动了几下。“鱼上钩了!”我暗暗地说。我沉住气,紧紧握住鱼竿,盯着浮标。突然,四颗浮标一下子都沉到水里去了,我赶紧一拉鱼竿。顿时,鱼竿弯得像弓一样,还一抖一抖的,鱼儿在水面上不停地蹿来蹿去。好过瘾啊!我的心怦怦直跳,又高兴又紧张。“鱼儿,可千万别脱钩啊!”我心想。我又用力一拉,鱼儿被我提了上来,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桶里。
第一次钓鱼就有收获,我有种说不出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