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朋友400字作文
曾经有两只老鼠,为了自己的尊严激烈地争论过,最后成为一对好朋友。
它们非常可爱!一只是布老鼠:胸前打着一个红色的领结,穿着黑色的燕尾服,脚蹬光亮的黑皮鞋,帅气极了。另一只是瓷老鼠:它是一只储钱罐,全身皮肤光滑无比,两只小小的眼珠,斜斜的看着每一个人。
那是一个秋天的夜晚,它俩不约而同的出来闲逛,正巧在空旷无人的大街上遇见了,就各自向对方炫耀起自己的优点来。
布老鼠说:“我全身衣服鲜艳多彩,可以去参加世界老鼠比酷大赛。而你从头到脚只有黑、白、蓝三色,多单调,简直是太没有品味了。”
瓷老鼠摇摇哗哗作响的肚皮,很不服气地说:“你有什么了不起!穷得叮当响,你去超市能买起什么东西?看看我,口袋的钱能买到一百个汉堡,五百根火腿。再说你去参加世界老鼠比酷大赛,还不一定能拿到奖呢!世界上比你帅的老鼠多着呢,你凭什么就能拿到奖?你这个贫民有什么资格对我大呼小叫?来人啦!保镖们去把它揍一顿!”
就这样他们吵得不可开交。天亮了,它们也没有发觉。这时候走来一位老先生老鼠,语重心长的说:“年轻人,你们要懂得互相谦让,互相宽容,世界才能变得更美好!”两只老鼠听了,顿时脸上通红,惭愧地低下了头。突然,瓷老鼠伸出手说:“让我们成为好朋友,好吗?”“好的,我很乐意。”布老鼠的语气很兴奋。老先生的脸上笑开了花。
它们就这样成了一对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