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同学400字作文
在我的脑海当中,有一颗“星星”在打转,使我感动,使我敬佩。
一天中午,太阳炙烤着大地,路旁的树被热气蒸得低下了头,人们都躲起来了。我和小莹约好去同学家玩,我们来到车站焦急地等车。正在这时,一位肩膀背着背包的叔叔,手里拿着一张地图边走边看,向我们走来。小莹主动地向叔叔问好,说:“您好,叔叔,您是刚到这里,不认识路吧!我能帮您吗?”叔叔低下头,苦着脸说:“是的,我是刚到这里的,人生地不熟,我要去三江工业区见工,请问我该怎么走?”顿时,公共汽车到站了,我拉了拉小莹的衣角,不耐烦地说:“小莹,车到了,别管了。”小莹却没听见我的话似的继续为那位叔叔指路。可是,叔叔还是不知道怎么走,司机按了按喇叭,不耐烦地把车开走了。我生气地对小莹说:“你真多管闲事,你又不认识他,管他干什么,错过了这班车真讨厌。”小莹笑着对我说:“老师经常教育我们,别人有困难的时候,要主动关心、帮助别人,他是刚来到这里的,假如是你,别人不帮助你,你会怎么样呢?”听了小莹的话,我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心里惭愧极了,只见小莹带着叔叔向前走了。我赶紧跟了上去向小莹道歉说:“对不起,我们一起帮叔叔带路吧。”小莹微笑地说:“太好了,我们一起帮叔叔带路吧!”
今天虽然没有去同学家玩,但是心里美滋滋的,还明白了一个助人为快乐之本的道理,今后一定要向小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