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同学400字作文
我的同学叫杜江芹,他那张娃娃脸上长着一双黑葡萄般的大眼睛,深深的小酒窝给我们带来了甜甜的微笑。
杜江芹是一个天真、可爱又文静的小女孩。她非常喜欢学习。他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一句悄悄话也没有说,一个小动作也不敢做。
杜江芹还有点淘气,是个开心果。经常把我斗得捧腹大笑。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他总是想办法把我逗乐,我一看到她那滑稽的样子,旧忍不住开怀大笑,一下子就把烦恼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一次,老师在黑板上出了两道题给我们做。第一道题,我轻轻松松地做出来了。第二道题很难,我绞尽脑汁,想了很久,也没想出个头绪来。我便向杜江芹那边看了一眼,哟!只见她已经把两道题都做出来了,正认真检查呢。我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呆呆地坐在那里。她看了看我,好像明白了我的心思,便主动帮我讲解。她讲地那么认真,那么仔细,语言又是那么亲切、诚恳。
杜江芹虚心好学的精神和热心待人的优秀品质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她给我鼓舞,给我力量,激励着我永远不停步,努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