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同学400字作文
我们班有一个同学叫韦松松,他中等个子,瘦瘦的,他对人有礼貌,助认为乐,是个好学生,也是我的好朋友。
有一天,我做作业不懂了,就偷看同学的作业,他看见了走过来,和蔼可亲地对我说:“阿宇,今天的作业不容易,你做了没有?”我愁眉苦脸地说:“我不懂这道题,怎么办?”他说:“我帮你看。”说完他让我打开课本看例题,然后叫我分步计算,结果他发现我计算错了,验算时把“0”写成了“6”,我改正后终于算对了。我高兴地说:“谢谢你帮助我,以后我一定认真检查。”他看着我笑眯眯地说:“偷看别人的作业是不对的。我们做作业不是为了给老师完成任务,而是为了学知识,为了自己长大后用知识为人民服务,做个有用的人。”我听了他的话,心想:我一定要向他学习,勤学苦练,作业一丝不苟,争取好的成绩。
现在,他已经转学了,我很想念他,特别是他关心同学的形象一直深深地留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