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秋天的作文
秋天的树叶秋天来了,在这个收获的季节,许多树木都换成金黄的盛装来庆祝着自己,因此各种各样颜色的树叶成了秋天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走在南京的林荫道上,你会发现小路的两边是满地的落叶,活像一片橙色的海洋。在夏天一直挺立着的“绿色卫士”——法国梧桐,树叶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渐渐凋零了。人们都说红枫是最浓最浓的秋色,是的,假若你漫步在红枫林中,那就像落入了红色的海洋:黄红、桔红、深红,还有半透明的晶红,再配上一株株浅绿的嫩叶,简直像一幅美妙的写意画了!
“岁寒三友”中的松树在秋天依然常绿盛装,在大街上,远远望去,它们还是那么的苍翠。记得上次妈妈带我去莫愁湖公园玩。走进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满地枯黄的树叶,我捡起一片,仔细观察。这片树叶是椭圆形的,只有巴掌大,拿起来闻一闻,还带有淡淡的清香,鼻尖触碰着还感到毛茸茸、痒痒的。
回想当初它还在树上的时候,肯定很漂亮,很骄傲,它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默默地为人们做出贡献……想到这些,我将它仔细地放进了包里,现在它已经变成了美丽的书签。是的,一片片落叶是载着梦的小船,一阵风吹响了秋的铃铛, 于是秋就马上开始执行它的任务。当几片“载着梦的小船”晃晃悠悠地落到地上时, 偶然有几只倦怠的小蚂蚁躲在落叶底下, 静静地睡着了……我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