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秋天的作文
秋天到了,树叶变黄了,它们从树梢纷纷扬扬地飞落下来,多么像蝴蝶儿在秋风中翩翩起舞。
这些“彩蝶”都忙着在微风中嬉戏,你飘飘悠悠地追过来,它嘻嘻哈哈地逃开去。亮晶晶的空气中,就看着这些红的、黄的、棕色的“蝴蝶”慢慢地,慢慢地飞到地面上,滑到草丛里,这里一片,那里一群,到处都是它们轻巧的身影。当它们静静地停下来时,就像是孩子们的小手掌,有的张得大大的,有的半握起小拳头,争着向你招啊摇啊,喊你来看它们捉住了什么奇妙的好东西。等你过去了,弯下腰,低下头,看到那些小手掌空空的,什么也没有,可是又闪耀着斑斑点点的金色,淘气地撒到你眼睛里去,让你一下子就忍不住笑了出来。
如果你蹲下身子,就能很清楚地看到这些玩闹够了,静静地休息着的“蝴蝶”,有的已经睡着了,你就是再大声些也吵不醒它们,有的趁你不注意时,躲在微风里,悄悄地溜到篱笆下,探着一角尖尖的脸,看你会不会追过去。
秋天的美丽,大家都能看得到,听得到,闻得到,吃得到,但秋天的树叶,它不仅是打扮秋天的妙手,更是可爱的小精灵,美丽的舞蹈家,天天在你眼睛里,在你肩膀上,在你双脚边快乐地舞蹈着,不舍地追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