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秋天的作文
秋姑娘迈着姗姗的步伐走向大自然,她变魔术似的将漫山遍野的树叶纷纷染成五颜六色的了。
你瞧那银杏树多会享福,在炎热的夏天,树上挂满了一把把小巧玲珑的扇子,为它去暑。到了秋天,天气渐渐转凉了,它便不时地抛下一些小扇子,等着喜爱它的人们去珍藏。我最爱看银杏叶飘落时的样子了,仿佛仙女撒下的一把把金黄的花瓣,那黄灿灿的树叶在阳光下如一把碎金,为秋天增添了绚丽的一笔……
那火红火红的是什么?啊,是枫叶!看那枫叶,多像一个个拍红的小手掌呀,而每一个“手指”上还有一些细小的锯齿。那小手掌重叠着,就像一团燃烧的火焰。难怪古人说:
“霜叶红于二月花”!
比起银杏叶和枫叶,梧桐树仿佛要逊色得多。在秋风中,它顽强地护住那仅剩的几片青青叶,像老人在小心收藏他辛苦大半辈子得来的家私。但毕竟它是叶,被风吹得只剩分毫,倒让人起了一丝怜意。梧桐的退去,又为大自然减了一层浓厚的绿意!
还有那柏树,虽然还绿着,却已不像春天那般油光发亮;香樟也抵不住秋风,有了几片红叶,但那幽幽的、淡淡的清香却丝毫没有减退;白杨被风一吹,片片叶子飘飘洒洒,边那半黄半青的都不愿在树上停留……
落叶纷纷铺在地上,形成一块大而厚实的“彩地毯”。有人说秋天是金色的,我却认为它是五彩缤纷的,它的多彩多姿早已超过了春天。而这些,都要归功天那美丽非凡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