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是什么?
偶尔,散步在城镇的大街上,相信一些流行的音乐是少不了的。不知道这些歌手对音乐的体会如何?我个人认为我本人是热爱音乐的,有许多的音乐是那样温柔动听,优雅婉转,令人心旷神怡。但是总不知为何?当那流行音乐映入我的耳帘时,总感觉耳膜被深深放入刺痛。有时说难听点,仿佛这不是音乐,而是“噪音”。
我深知作为一位音乐的业余爱好者,我没有资格去批评那些专业的歌手。而这“噪音”般的流行歌曲也仿佛融入了城镇生活中。犹如这城镇中的喧闹需要这“噪音”来点缀似地。
音乐是什么?
难道音乐只是人们索取金钱或宣泄心情的工具吗?如果这“噪音”也算是人们所命名的音乐,那音乐就近被冷落到了如何地步?难道音乐如此深奥的词已被简化到如此地步了吗?
前面可能说得太过了,作为一个音乐的业余爱好者,我没有这样的资格。但是,相信有许多人反对我,批评我的观点,以他“专业人士”的角度批判我,批判我的愚蠢与无知。
音乐是什么?
偶尔,走在乡村的街上,一些古老的歌声总是音入耳帘。古典的乐器声,他不是那样喧闹,给人一种静静的美感。赞扬一下古典音乐,也许当你心烦意乱时,古典音乐可以成为你的好伙伴,他会成为你心灵的安抚者。
作为一名业余的爱好者,我认为无论是境界还是美感。那所谓的流行音乐都远远无法与着古典音乐相比。难道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对音乐的概念在降低吗?我不喜欢胡乱批评音乐的人,更讨厌侮辱音乐的人。也许,在那些“专业人士”眼中,我就是这批评音乐,甚至侮辱音乐的人。呵呵,我认为这样的人没资格谈论音乐。
音乐是什么?
坐在家中,我偶尔还是喜欢听取一些优美的乐器声,中国的古典乐器与国外的一些乐器都各有所长,有许多美妙的声音都是由他们创造的。只要不成为人们宣泄的工具,它们就是音乐世界中美丽的一员。
用耳朵去倾听,用心去感受,世界上有去多美妙的声音无时无刻的环绕着你。
有时候,独自一人攀爬小山坡或买入一片小树林时,自然将把一拥入怀中。躺在碧绿的草地上,清风微微拂过脸庞。小草在你身边摇摆着,静静点缀你的世界。白云在天空中,缓缓地,为你遮住那耀眼的阳光。轻轻的,你会听到小鸟划过的声音,它在为你舞蹈,名叫出一曲优美的歌声。“叮咚”消息在不远处为你伴奏,那声音是如此清爽而有力。清风吹拂着你的衣袖,鸟鸣声,溪水声与大自然的优美之声为你演奏。鲜花与鸟儿为你舞蹈。那一切,是那样的美丽,使人情不自禁。
也许,这才是音乐之美。人造只因与自然之音都各有所长,也各有所短。许多人找不到音乐,也感受不到音乐,那并不是世界没有音乐,而是你没有心。
作为一名业余的音乐爱好者,在此表达一下源自于内心对音乐的喜爱与赞叹。相信音乐的魅力一定能打动着世界上的许多人,有心之人一定会被音乐所深深感染。
你爱音乐吗?那就用心证明吧!